如何通過乙個人的語速 語調看透乙個人?

時間 2021-06-05 02:34:08

1樓:安逗

長恨人心不如水,等閒平地起波瀾。說的是人心善變,不易猜透。

而語言、交談是最常見的活動。通過「察其言」可以辨別乙個人的性格,情緒。

語言由主語言和副語言組成。你講了什麼,表達了什麼。這是主語言。副語言包含了語調、語速、聲音、語氣等方面。

1、語速快而邏輯性不強

他們一向很健談,向你表達他的觀點時不給你喘息的機會。他們自我意識較強、思維敏捷。善於語言上的進攻。

在談話中更容易抓住主動權、喜歡主動權。由於女性先天的表達能力更強,往往她們聯想、跳躍程度更大。

生活中語速快的人也有較大的區別,語速快、論點多,但論點不深刻、不能領會你的意思。感覺你們談論的不是同乙個話題。

他們往往喜歡舉出許多同規律的事物來你認同他的觀點。走的是觀點的普遍性路線。但思想的高度卻還沒達到。

這一類人往往更加自信、更喜歡抓住事物的主動權、渴望存在感。

2、語速慢富有節奏感這一類人,生活中有主見、不衝動、不盲目。在重大問題決策上面會仔細斟酌,比較穩妥。

【快慢的轉換】

乙個沉默寡言的人突然喋喋不休。

撒謊的典型操作。內心緊張、不安。說話會不自主加快語速,企圖趕快結束這個話題。

對話題有著濃厚感興趣,也會加快語速,生怕自己遺漏了剛剛想到的東西。

反之通常倆說,如果不滿對方的或心懷敵意時,說話時速度會放慢。他們想通過放慢速度來強調自己的觀點、看法。

3、聲音大,語調明亮

這是外向人士的表現,他希望「你能充分理解我的觀點,」他們直爽,重視人際關係。如果你和他聊的投機,他們的聲音會更大,更自信。

4、聲音小,刻意掩飾

最常見的就是缺乏自信,而有的人則是因為內向的天性使然。他們的聲音低沉而混濁。說話更謹慎,個性更溫柔,鋒芒畢露不是他們的愛好。被迫成為焦點會顯得不自在。

看透乙個人要多久?

小寶哥 不需要多久,大概就是別的閨蜜過生日你買了禮物送,我過生日問你要禮物你說我幼稚。大概就是你的生日我精心準備,招呼幾個耍的好的一起湊熱鬧,我過生日時候無人問津。大概就是你的情緒是情緒是真的難過,我的情緒只是鬧脾氣不值一提。扎心的時候有點多,失望真的是累積起來的 已經不聯絡了,不是物件,是耍的好的...

怎樣可以徹底看透乙個人?

Azul佐 很多時候,人們期望的 看透 是指那種通過簡單接觸幾次,聊過天,甚至看一眼,就能很清楚地了解對方的性格 深層次動機 真實的態度或情緒等,幫助自己形成某種在人際交往上的優勢,進而獲得某些好處。這種希冀可能源於這樣的一種人生體驗 當我們在接觸更優秀 或者說地位更高 的人,一般是領導和長輩,會感...

看透乙個人討厭乙個人要不要說出來?

士多啤梨味的風 1 可以說出來,對於心理不能承受太多的人說出來會是很好的方法,但是說出來就意味著你倆之間撕破臉了 2 不說,不說的就是覺得沒必要說出來,還有就是可能面子上需要維持下去,自己知道就好了 文文zwz 我這個人基本沒什麼討厭的人。如果有,我不會說出來,自動疏遠。用行動告訴你。這叫無聲勝有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