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乙個人自己安靜很好,自己乙個人時卻又感到不自然孤獨。能給我分析分析我嗎?拜託了!

時間 2021-06-06 16:25:20

1樓:

我和題主性格也蠻像的,題主現在這麼迷茫或者說是糾結,說白了你就是不願意承認你的冷漠涼薄。

或許你想說你不是個涼薄的人,事實上你就是。我喜歡去福利院幫和小朋友玩;我也會盡我所能去幫助路邊真正貧窮的人或者是小動物、花花草草;我也經常去敬老院;我也當過志願者……你或許和我一樣願意助人為樂,可你好好審視自己的內心,你真的是無條件付出嗎?不,不是,你從他們開心的臉上獲得過滿足,讓他們感謝的話滋潤你的靈魂,我們都在各取所需而已。

你覺得你不和人群就是怪異,甚至是孤僻,你在懷疑你自己,也在懷疑別人是不是也在懷疑你,別懷疑了,他們就是在懷疑你。因為不了解,他們會疏遠你,甚至孤立你。你才高一,你應該和你的同學們交流,不用交心,你可以有選擇性的去交真正和你心的朋友。

別以為特立獨行是好的,你不應和人群你就會錯失一大把機會。

在這種思想下,就算我知道我的「朋友們」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我也會選擇性忽略,我就屬於記吃不記打的人。後來,經歷過一些事你就知道了,他們愛誰誰,老子舒服就行

先學會從眾,再去獨特;先學會複雜,再去簡單。偽裝是必要的

2樓:韓楓

你才讀高一,還沒有成年,遇到這些困惑搞不懂,很正常;不過,未來你總有一天要進入社會,了解一些社會生存法則,也是對的。以你現在的年齡,未必能完全理解,但是先知道一下;真正的理解和良好的運用,可能是需要一生去領悟,修煉,調整的。

動物世界的生存法則是弱肉強食,你弱的時候,壞人都跑來欺負你。而當你不能融入乙個集體時,你就沒有勢力,你就實力弱,如果這時出現乙個壞人,第乙個下手的目標就是你。這沒有對和錯,這就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所以,你乙個人覺得安靜的感覺挺好,那是你的天性;但是你和周圍人的走不到一起,就把你突出標識出來了,你就覺得不自在了;因為別人有力量,你處於弱勢;

所以,不要讓自己孤零零的乙個人;你那些不知如何應對想要接近你的人,和別人沒話說,還不如自己乙個人的想法,只是你在逃避生存現實,不願付出改變自己而已。你需要做的,就是有意識的提高自己的互動能力,尤其是和你並不欣賞的人,和你討厭的人,互動的能力。

靈活變通,聰明機智,有些人天生在這方面有優勢,但是大多數人的處世技巧是後天習得的;通過學習,刻意的提高,只要不是智障,都能有所提高。這方面提高了,你的為人處世就靈活了,上面說的融入集體,與他人的互動也改變了。

願意幫助你的人多了,喜歡你的人多了,你的人生就順遂了;你不改變,總是乙個人,你自己感覺很好,但是人生會走入死胡同。

你要學著培養一種與人交往的愉悅度,就是讓別人和你在一起感到愉快,你也能收穫快樂的一種能力。這種能力越高,你的人生行進越順利,遇到的問題就少;這種能力你沒有,你的人生處處是問題,一點小事都能壓垮你的精神。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未來你進入社會,進入職場,如果上面說的這些你做不到,你會明顯的發覺,自己工作很努力,自己很誠實很賣力,但是機會,資源,好處都被別人搶走了。你會仍然感嘆人生太不容易了,感嘆這世界真不公平;

其實,那只是你對社會,對他人了解不夠,對於人的世界生存法則的認知不足,露出了破綻,讓那些別有用心的人鑽了空子而已。

這些東西,其實說簡單,就是乙個人從單純,不成熟,走向成熟的轉變過程。悟性好的人,轉變的快,悟性差的人,轉變的就會慢;但是無論如何,都必須從單純變的成熟,否則就會在社會競爭中被邊緣化,好事輪不到自己,機會都被別人搶走了。

想要這個世界對自己公正,就要變得強大,讓別人知道你不是好惹的;把屬於自己的機會,資源,公正拿回來。

想要公正,要自己去創造。

以上這些,你現在肯定做不到。但是隨著年齡增長,你慢慢體會,慢慢理解來調整吧。

3樓:馬壘鑫

你寫的很長我大概看了一下,下面說說我自己。我應該也屬於乙個異類吧,不善交際。但是工作方面,卻還能完成的很好。

自己嗎?乙個人有時候好會覺得是孤單了點。但是絕大多數的時候還是喜歡安靜。

不想接觸那麼多的人,經歷那麼多的事。

比如最近,著迷上乙個女人,比我大。身邊明明有比她優秀的,可是還是著迷她。我也說不清楚為什麼。

她不回我資訊,或者回覆我晚了,我就會焦慮,會著急。會覺得日子特別難熬。其實,也知道,她是在忙。

有可能真的是忙的顧不上。可是還是會難過,會焦慮。

為什麼我在大學裡覺得自己乙個人就很好?

阿寒呀 乙個人本來就很好啊!只是偶爾會覺得挺孤單的。但是乙個人真的能省去很多麻煩。吃飯的時候不用等,自己想吃什麼吃什麼打水也不用等別人最關鍵的是去圖書館想坐哪坐哪不用考慮同伴 說實話我覺得乙個人真的可以省下時間!而且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沒必要天天黏在一起 到後期各忙各的有沒有朋友都一樣 么妹lin 每個...

當乙個女生覺得自己乙個人也能生活得很好時,那還為什麼要找男友呢?

癲賢娃娃 其實很多時候不是我自己想找,而是身邊人都在著急,爸媽催 朋友催 同事問。就連出門旅遊,驢友也會帶上一嘴。感覺最後選擇結婚是因為自己被問倦了 疲了,懶得再應付家人 朋友 同事甚至是路人甲,無奈選個差不多的人過差不多的日子。然後他遇上最愛離我而去,或是我受不了然後選擇 對不起 亦或許一輩子就這...

怎麼讓自己忘記乙個人,放過自己。

內求於心 永遠不要沉溺於過去,當年你在無休止地消耗自己的時候,當你在鬱鬱寡歡悲觀厭世的時候,你以為你愛的那個人也是和你一樣嗎?別傻了!放棄吧。你要知道,那些當初離開了你的人,不管因為什麼而離開,她也許彷徨失措掙扎猶豫過,但在她決定離開你的時候,她就覺得,離開你,她會過的更好,沒有你,對她很重要。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