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意識不到自身問題是可悲的自私的,乙個人過分認識自身問題是可怕的,個人觀點,你說,他們要如何改變?

時間 2021-05-30 02:31:25

1樓:迷茫的懦弱者

說真的,不太可能。特別是後一種。另外,為什麼總有人看見別人哪哪不對、做的不好就想讓別人做出改變呢?是什麼讓這些人覺得,別人就想改變就願意改變?真的很可笑~

2樓:Rhinoceros

「改變」這個事兒能說的有很多,可實際上的可操作性確不盡如此。

不管對自身缺點的理解程度如何,總之等到量變通過積累達到質變的那天,就會自動改變了。

或者很幸運的通過乙個「點」瞬間醒悟、轉變,怎麼去改變也就隨之在心裡產生了。

這些事兒旁觀者誰幫忙也沒用,自己也不用著急,別說自己急著改變但是不知道怎麼做,沒有方向之類的,

還是沒疼到頭,虧吃的不夠多罷了。

看到題主的疑問,

我感覺你的問題不是這個,你的問題在於能不能坦然地和觀點不同的人相處下去。

即便客觀上他真的是錯了他本人不自知,而只有你發現了,那你也不用急著讓他知道。

沒涉及到你自身利益的話就沉默,乙個人本身哪有那麼多對錯好壞。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

3樓:徐呀晴呀晴

過分認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用什麼標準來測量。怎麼就過分認識了?大家都在闖紅燈,就你乙個人在等,並且有人風言風語說你大傻冒在等著著喝西北風啊,那你是不是懷疑自己對自己過分認識了?

最大的問題是你不自信或你的經歷支撐不起你的價值觀,或者像俗話裡說的,這孩子沒有主心骨。

4樓:嘆未曾有

乙個人意識不到自身問題是可悲的自私的,乙個人過分認識自身問題是可怕的。先說說這兩個方面。意識不到自己問題的人,一定不會反省,至少不會(這裡的會兩層意思,不會或者不懂的)反省。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意識不到,多半都有無名傾向,內心的高傲自大與自卑可憐是已經將他的心蒙蔽了。在說說過分認識自身。

可以說,只有嚴重清潔癖的人,才會被一絲的灰塵所搞得擔心受怕的。同樣的,到過分程度,都屬於歇斯底里了。完全偏離了正常的認知調節。

對於如何改變嘛?我聯絡,這兩種情況,都是屬於認知失調。所以,當下之力,是明確自己這種傾向,有意識控制它的發展和範圍,以及程度。

具體做不好說,大體是這個思路。

5樓:

瀉藥。1.對於前者:我覺得得把前者分成兩類人來看,一類是「無意識者」,另一類是「拒絕反省者」。

#對於「拒絕反省者」:這種人不是「意識不到」自身的問題,而是乾脆就不願承認自己存在問題,並拒絕反省。乙個不懂得反省自己,凡事都首先埋怨別人的人,是自私而不負責任的。

我覺得這種人你基本不用指望他們能夠自省,除非他們有朝一日自食其果。對於旁人來說,我覺得委婉的提醒和勸告是不管用的,直接翻臉就是了,反正就是必須讓他們清楚地看到,他們的行為後果非常嚴重,只有讓他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他們才可能提高重視程度。至於題主說的觀念不和,我覺得有這個可能,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念、思維方式、看問題視角是存在差異的,所以每個人可能都會覺得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但是不管誰對誰錯,自私而不自省是不可原諒的。

如果覺得和這種人交往很累,那就疏遠他們吧。

2.對於後者:呃……我就是乙個過分意識到自身問題的人,已經嚴重到可以和《盜鑰匙的方法》中的近藤有的一拼……還好我現在基本從這種陰影中走了出來。

試想乙個人整天活在自己的種種缺點和不足當中無法自拔,整天各種自我否定和懷疑,各種自己和自己較勁,一方面痛苦不說(直面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是很痛苦的),關鍵是會自己耗自己,自己瓦解自己,別說戰勝困難和挑戰了,在那之前自己就先把自己打敗了……這種人往往是追求完美但是缺乏自信的人,由於長期被困在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之中,整個人會變得非常擰巴、黏纏、放不開、消極自棄,嚴重影響正常水平的發揮。我覺得這類人首先需要有這樣的認知:能夠認識到自身的缺點和不足是件好事,因為很多人完全沒有自省的習慣,即便有,也沒幾個有勇氣直面自己的問題,而你卻能看到並直面自己身上的全部問題,光憑這一點你就已經比絕大多數人強了。

你身上的所有問題不應該成為你的心理負擔,相反,你要慶幸它們是你的財富,因為如果你能全部克服它們,那你就會強大到完美無缺。其次,把心放寬,心態平和一點,適當的降低一下對自己、對他人他事的要求,不要偏執。然後,一定要學會灑脫一點、暢快一點,下意識去發現並享受生活中的小確幸;不要在乎自己得到或者失去了什麼,因為不管怎樣,你都成長了,這不挺好麼。

最後,也是最最重要最最關鍵的,要自信!如果你非要問自己憑什麼自信,就告訴自己:自信是一種選擇,無關心態,你必須也只能選擇自信!

當然,除了當事人自己轉變心態以外,旁人也應該多些關心、鼓勵、讚美,並且一定要用言語表達出來,讓他看到自己身上的閃光點,讓他知道有人欣賞他。

當乙個人意識到某些行為違背了自己的價值觀,但還是會做,所謂價值觀與行為之間到底什麼聯絡呢?

費Stinger的認知失調論認為,乙個人感受到認知和行為的不協調時,會感到不適甚至痛苦。這個不適和痛苦會驅動人們,要麼改變行為,要麼改變認知。因而,人的認知和行為是乙個動態適應的過程。人的認知 對自己價值觀和行為特徵的知識,對環境的認識,是不斷深入的。因為人的價值觀,一開始很可能不是來自真正的社會知...

當乙個人上了年齡,考慮的問題是什麼呢

愛英 主要考慮的是健康問題,只有身體好了才能生活無憂,再就是生活越簡單越好,上了年紀的人,如果是童心,生活會無憂無慮的,因為它會與世無爭,只需要簡單快樂的生活,足矣。 阿肖 從大義來說,首先考慮調整自己的健康,然後做有意義的事,即使自己不喜歡,也從小事做起,從而實現自己的價值 從小家來說,賺錢,照顧...

物質第一性還是意識第一性問題是乙個偽問題?

墨瑟 物質是第一性的,意識是物質上長出來的毛。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物質 意識的關係,不是善 惡,美 醜的關係,而是心 善惡,臉 美醜的關係 caoren1a 所謂物質,是呈現於意識中才成為物質,而意識本身也是呈現於意識中才成為意識的。然而,和一切物質現象一樣,意識也只是一種現象,意識並沒有任何高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