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有哪些就業方向?

時間 2021-05-29 23:30:53

1樓: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如果是真正的心理諮詢師,當然首先是做個案諮詢或者帶團體。

如果僅僅只有心理諮詢師證書,那啥職業都可以做,心理知識對於工作總是有幫助的,但唯獨不能做個案。

2樓:姚繼勇

心理學讀心讀的意識,鼓吹意識決定存在悖論,是西方愚弄群眾欺世學說。心理訪談欺世之談,心理諮詢洋算命。

「二、語言暗示

暗示是讓對方捉摸可以明白的思想,捉摸過程是意識糾纏過程不是所謂心理戰。

例如;催眠是語言暗示行為,也是心理學推銷心理學最為神秘演示。催眠需要在吃飽喝足絕對相信和依賴的情況下,還需要一些誘導。

央視【挑戰不可能】節目中,乙個小女孩催眠許多動物事實揭穿了心理學催眠的荒謬性,心理工作室隨著放棄。

三、行為暗示

行為暗示是肢體等行為讓人捉摸想法暗示,行為暗示讓被暗示者看到和聽到暗示者表演來達到暗示目的。

例如;犯罪分子看到同夥被抓,犯罪分子精神緊張情緒波動。罪犯聽到意想不到的事情,會捉摸不定泛猜想。

心理戰鼓吹的是西方讀心臆想。《思維學》

心理大神無法知道夫妻子女內心,自我愚弄讀懂別人內心患上思想病,四處炫耀讀心受到世人嘲笑。

央視12頻道明知心理一詞西方讀心專用詞,仍然鼓吹欺世之談心理訪談---荒唐。夜線主持痴迷讀心,嘲笑別人思想病不講自己患有臆想症----荒謬。

2023年英國依法停播火爆多年脫口秀節目,主持用測謊儀讀取參與者內心情感,導致參與者精神受打擊有些參與者自殺。停播---。

殺害中國留美學者章瑩穎罪犯,爆出抑鬱症心理醫生給予證明,法官陪審員沒有認同仍然判決殺人罪成立。判決--。

痴迷心理學大學生,不學科學胡亂猜疑易患抑鬱症。

3樓:曬個月亮

心理諮詢師也會依照學歷、閱歷分出個三六九等,比如資深級別的、一般級別的、入門級別的等等,每個層次的心理諮詢行業的人都會有不同的就業選擇。

1、校園的心理諮詢室:一般多為中小學校園內的心理學老師,雖然工作量不大,但是發展前途和工資收入不是太理想。

2、企業單位的特殊崗:人力資源部門、婚介中心、人才市場等等都是需要心理諮詢師的存在,從而對人群受眾的心理做乙個全面的分析。

4、網路諮詢師: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考試拿證後,會有機構安排入駐某些心理諮詢平台進行諮詢工作,有人當做兼職,也有人不斷積累當做專職。

5、研究心理學的專業科研人員:就業門檻高,但只要能入職,一般都在高校的心理研究所或心理科研單位,學習專業知識的機會多,發展也比較可觀。

6、醫院:難度比較大,多為臨床心理學或醫學心理學專業出身的專業人士,雖然中國目前很缺心理醫生,但是上崗必須要有行醫執照,前期投資成本和困難程度比較大。

剛開始也說過,根據能力的劃分,每個心理諮詢師從事的職業方向都是不同的。與其說人挑工作,更不如說工作挑人,比如本科生畢業後從事心理學相關工作的,可以被第

一、第二和第四條工作所認可。再比如心理學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從事心理學相關工作的,可以被第

三、第五和第六條工作所認可。

相當於是有了乙個准入的資格,總的來說,中國目前的心理學就業前景還是比較樂觀的。因為心理學在中國的起步比較晚,但現在高強度的社會生活狀態下,隨著人們對心理學不斷地了解和加深,社會水平的不斷提高,對心理學的人才需求只會越來越大!

心理諮詢師,選那個方向好

逆行旅客 1 應屆畢業生嗎?職涯規劃可以考慮首先選擇 本專業,感興趣的,有便利資源最快入行和引領者的,這三個方向做些體驗。所有答案都是體驗出來的,沒有哪條路是一定會順,不體驗的終流於紙上談兵。2 如果想要了解自己的潛能特質,可以考慮做做霍蘭德職業興趣傾向測試。也不知道你年齡多大,剛出社會也沒定型啊。...

全職心理諮詢師和普通心理諮詢師有什麼不同?

Cheri Hey,你好 抱歉,我其實並不能夠理解你說的普通心理諮詢師具體指的是怎麼樣的。在這樣的前提下,我試圖做一些我所猜測和理解的兩者的差異。全職心理諮詢師是指具備專業的心理學知識 之前,我們認為他考取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 並且在持續受訓,如果是做臨床個案的,那他們還持續督導 體驗的臨床心...

想做心理諮詢師有哪些途徑?

張揚 這不是乙個正經回答。乙個朋友,在香港念完工業心理學的研究生,參加了2年系統諮詢師培訓,參加完一年的流派培訓,全職做了兩年諮詢師以後,正在準備美國master的臨床心理專業的碩士入學面試。乙個同學,畢業於中國最好的心理學專業的院校,用了兩年時間完成基礎受訓,全職執業1年後,正在準備國內臨床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