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心理諮詢師有哪些途徑?

時間 2021-06-08 21:56:05

1樓:張揚

這不是乙個正經回答。

乙個朋友,在香港念完工業心理學的研究生,參加了2年系統諮詢師培訓,參加完一年的流派培訓,全職做了兩年諮詢師以後,正在準備美國master的臨床心理專業的碩士入學面試。

乙個同學,畢業於中國最好的心理學專業的院校,用了兩年時間完成基礎受訓,全職執業1年後,正在準備國內臨床心理學研究生的入學考試。

還有乙個同學,畢業於北美心理學本科,花了2年時間完成受訓和實習,然後申請了美國的臨床心理學碩士專案。目前在讀。

還有乙個.....

如果成為乙個優秀的諮詢師是在爬山,我感覺包括我在內的許多同行都會覺得自己在山腳,還需要十年或者更多的時間做這件事。

再回來這個問題,成為乙個諮詢師是簡單的事情,但是成為乙個合格的,對來訪者有益,更加有勝任力的諮詢師,需要投入很多的時間和精力。

我想,學歷教育和系統培訓是最保險的方式。比起在社會上走彎路會來得更踏實。

我又要去寫那些怎麼都寫不完的諮詢記錄了。:(

2樓:雨來

現在心理諮詢師沒有國家認可的證書。

以後該怎麼樣還不知道。

所以現在是空(mi)白(mang)期間。沒人能告訴你確認的答案。

全職心理諮詢師和普通心理諮詢師有什麼不同?

Cheri Hey,你好 抱歉,我其實並不能夠理解你說的普通心理諮詢師具體指的是怎麼樣的。在這樣的前提下,我試圖做一些我所猜測和理解的兩者的差異。全職心理諮詢師是指具備專業的心理學知識 之前,我們認為他考取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 並且在持續受訓,如果是做臨床個案的,那他們還持續督導 體驗的臨床心...

心理諮詢師有哪些就業方向?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如果是真正的心理諮詢師,當然首先是做個案諮詢或者帶團體。如果僅僅只有心理諮詢師證書,那啥職業都可以做,心理知識對於工作總是有幫助的,但唯獨不能做個案。 姚繼勇 心理學讀心讀的意識,鼓吹意識決定存在悖論,是西方愚弄群眾欺世學說。心理訪談欺世之談,心理諮詢洋算命。二 語言暗示 暗示是讓...

和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諮詢 諮詢師如果沒有懷疑進行諮詢者有抑鬱症,進行諮詢的人是不是就沒有抑鬱症

天源心理 心理諮詢師可以通過量表和諮詢評估確認你有抑鬱或焦慮情緒,程度如何,但是真正確認是否存在症狀還是要去醫院,不要說你的家人覺得你怎麼樣,你的朋友覺得你怎麼樣,術業有專攻,還是要問詢專業人士。 楊過 你也很正常,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你喜歡放鬆喜歡看電視,喜歡不努力的這種狀態。那麼另乙個頻道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