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家人有心理問題,是先去醫院還是先去心理諮詢中心?

時間 2021-05-05 23:47:52

1樓:Z931120

心理諮詢。我說去心理諮詢是因為,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去醫院這種公共看病場所的人,都是非常無助而去的,而精神疾病本身就是社會中所不齒的,尤其是沒有受過良好教育的人,總會認為精神病就是神經病。所以在醫院,醫生和病人的關係是不夠近的,不管多好的專攻精神病的醫生都一樣,這個環境決定了醫生主要是治病開藥。

而心理諮詢主要多是給病人進行心理疏導,我覺得在精神疾病更加有效。所以總結來說就是要去醫生或心理諮詢醫師能和你家人進行更好溝通的地方。

2樓:阿嫲拉覌心渡

個體是否有心理問題,首先自救:認知心理問題根源,自我調整困擾,努力控制情緒,倘若認知調整控制失敗,就應該請求專業救助,可以諮詢醫院心理科,也可以諮詢精神衛生中心!

3樓: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心理問題,只是覺得壓力大,煩躁,來自家裡的壓力沒有一點辦法解決。

我只想找個能幫我解決問題的,心理上確實是很有壓力,但還沒有到影響生活的地步。

我現在也找了心理諮詢方面的資料,總覺得不是很靠譜。

不知道怎麼辦。

4樓:MaydayTan

看問題嚴重程度,一般(自己察覺到)跟現實因素有關的,可以先找心理諮詢師。

而一般表現出軀體化或者嚴重脫離現實的,先去醫院精神科。

5樓:Salvame

建議先去正規醫院。

之前因為被分手,前任又很渣,感覺很受傷,那一段情緒很低落,整夜失眠,白天莫名其妙掉淚,甚至覺得活著沒意思。然後同學陪著我去醫院找醫生諮詢,醫生說你沒病,只是分手後情緒無處發洩而已,讓我走了費用大概不到一百,如果去心理諮詢中心,費用估計會貴很多,而且資質不一定有保障。(ps看完病發現抑鬱症門檻挺高的,當時狀態那麼差了,醫生說沒毛病哈哈哈哈哈)

6樓:

未成年人還是成年?

成年了你得準備好自己掏錢,反正這一下可不便宜。遺憾的是,國內並沒有什麼很有用的諮詢。畢竟之後一整套測試這種東西,向來不是很準。

7樓:星星是我的

首先,尋找合適的自行解決方法,其實很多人多多少少在社會關係中都會因各種原因各個層次的需求得不到滿足而存在一定程度的心理問題,主要看程度。如果不會很大影響日常時,可以通過其他方式解壓,嚴重時需要去醫院專門門診,如果是他人,那麼得好好考慮是否有這個必要勸,以及說服的手段問題。人生不易,看開點,在如何放過自我和他人的平衡中好好考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8樓:

視具體情況而定,有些醫院甚至都有心理科,去了醫院一舉兩得,醫院的精神科好在有處方權,另外可以去排除一下器質性病變,藥物是可以暫時緩解一下較為嚴重的軀體化症狀,但治標不治本,期間可以配合諮詢,慢慢地減少藥量。

9樓:多一些永恆

如果自己有較好的朋友,或者較為信任的人的話,最好先跟他們交流一下,心理問題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缺乏交流,畢竟我們人類是乙個群體,交流是必需的,事出有因,你可以想想看糾結是什麼事讓你陷入苦惱,總之,有問題就要去解決,去主動解決,那麼最後一定有解決的辦法的,要相信這一點。加油啊,保持樂觀的心態,會好的,一切都會過去的,會好起來的。

10樓:阿山

個人覺得應該先去心理諮詢室。

首先你並不確定你是否心理真的有問題,可以通過諮詢之後在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有問題以及問題的嚴重與否。再是心理諮詢中心應該會專業一點吧個人看法

11樓:杭州則一心理

先要自我評估下,建議先了解自己哪個方面問題比較嚴重,然後再做決定。如果是抑鬱和焦慮的問題,輕度和中度可以來諮詢中心,中度以上要去醫院

12樓:

你既然感覺是心理有問題,那麼最好是去心裡諮詢中心進行相關的檢查,然後確定到底是不是有心理疾病,醫院的話部分醫院也會有心理科,所以最好先去進行心理評估來確定。

13樓:趙衛平

感覺自己或者家人有心理問題,去醫院或者去心理諮詢中心,都是從外部尋求幫助,尋求解決,更好的辦法,個人認為是自己解決。

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遇到問題,首先是生理問題,其次是心理問題,生理問題比較明顯,比較容易感知到,比如說各種疾病,身體疾病,這個要去醫院。

對於心理問題,尤其是感覺到了的,坦率說,比較好的辦法是自己分析,分析自己的心情,情緒,恐懼,擔心,焦慮,憂愁,等等,做自我分析。

這個是自己能夠感覺到,不嚴重的情況下,感覺自己是正常的情況下。

如何分析呢?

寫出來,寫什麼都行,慢慢寫,就發現自己的問題了,持續寫,就是持續自我分析,如果不寫出來,乙個問題在自己大腦中盤旋,然後跟另乙個問題繞在一起,糾纏在一起,不容易梳理清楚,乙個問題乙個問題的寫出來,並且做乙個分類。

這是思維的外顯,也是自己跟自己對話,根據我的經驗,還是挺有效的。

心理諮詢,不少也是談話的方法。讓乙個人說,說完協助分析。

所以呢,寫作不僅是一種自我療癒,也是一種自我進步的方法,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單純想憑藉心理諮詢師,除非比較嚴重,效果不會太明顯。

當乙個人寫作不知道寫什麼的時候,就是該學習了,很多心理問題,其實是自己不知道,不懂很多道理引起的,因為不懂, 自己的格局就侷限在那了,我們通常說的想不開,就是這個意思。

這樣不斷往前走,自己就會比較清楚,清晰,如果輔以心理學知識,慢慢的,不僅可以自我療癒,還可以看出,觀察出家人有什麼問題,有什麼隱藏的,潛在的問題,也可以引導家人了。

就說到這吧。

14樓:鏘鏘鏘鏘鏘

建議先去心理諮詢,心理諮詢不是僅限於有心理問題的人,還有就是壓力大,有煩惱但是不知道找誰,處於迷茫期的,的可以去諮詢,這樣可以不用那麼恐慌,而且排斥性比較小,不會讓自己(家人)有種自己有問題的心理負擔

15樓:小謝

首先我們要了解一下他的具體想法,仔細觀察他的言行與思想,或者他的想法不被我們認知,或者我們達不到他的思想境界……不能盲目的送醫院,防止發生牴觸心理。很多名人在當時不被別人了解,而後幾載,數載之後大家慢慢的認識了他(她)。比如梵谷……黃帝內經講,人食七情六慾所以生病。

正確的,科學的思維,去認知人物事。正知,正見,正念……

16樓:逝者

建議先去醫院看看,因為現代人的自尊心都很高,如果直接去心理諮詢中心的話可能會讓家人提高心理戒備,弄不好會隔閡你們的家庭關係,甚至會封閉自己,去醫院的話會比較讓人心裡容易接受

17樓:新的一年要加油

如果你是學生,我建議你可以先去學校的心理諮詢室詢問一下學校的心理諮詢師。

而如果你不是學生,我建議你可以先通過網路了解你附近醫院有哪位比較出名的心理諮詢師,再進行預約諮詢。

心理問題不同於心理疾病,每個人都會有所謂的心理問題,但或多或少都不會出現很嚴重的心理疾病。所以,你並不用太過於擔心自身的心理健康,

18樓:佳汶

首先你需要判斷是否真的心理有問題。還是其實只是因為當時的處境使你覺得你或者家人的心理產生了問題,實際上有些情況只是暫時性的,人都會有自我調節能力。現在的人其實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心理上的問題,但多數不能被稱之為疾病,如果這些問題並不會對你的工作生活產生長期的或者嚴重的不良影響,自行調節也是可以的。

如果真的比較嚴重或者週期比較長,還是建議去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

19樓:燕子來時

個人看法,應該先去醫院。現在市面上的心理諮詢機構良莠不齊,很多所謂的心理諮詢師都是沒有受過專業教育,半路出家的非專業人士在做。萬一真的有問題,沒給疏導好還是輕的,讓你更嚴重了怎麼辦?

相對的,一般醫院精神科都是靠譜的專業的醫生,在有必要的情況下他會建議你去做心理諮詢,並且一般有精神科的醫院都配備的有心理諮詢師,甚至有些醫生既是精神科醫生也是心理諮詢師。一對一的心理諮詢還是比較好的,有些團體心理諮詢做的不走心的就比較扯了。

20樓:Jasper

個人覺得還是先去醫院吧,心理諮詢中心正常成年人都會有一些心理困惑吧,但凡做一次心裡疏導什麼的價位都是很高的,醫院同樣也會推薦很為專業可靠的心理諮詢中心。

21樓:橙紅年代

彼此放下隔閡,真心互相交流下,雖然很難!其實生活真的磕磕絆絆很多,家人一輩子不容易,多點理解多點包容!真的很難做到,但是除此之外,無解!

22樓:Julius-L

我個人感覺啊,不代表其他人的觀點,如果說這個主人公是你,那麼我推薦你可以先去看心理醫生,但是如果說主人公是你的家人,而你只是覺得他有問題,但是其他人卻沒有覺得有什麼問題的話,那麼,我還是推薦你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23樓:本明都市療癒

為什麼非此即彼。先去醫院或者先去心理諮詢,取決於自己或家人的個人及家庭認知。出現心理問題,一來表示自己(家人)內心力量不是那麼地強大,二來表示整體社會及環境條件的確與自己(家人)身心有一定衝突而影響心理不平衡。

所以先去哪都不能解決問題的本質。緩解的話,去哪又有什麼關係。

24樓:

看是什麼情況。

舉個我家姐姐的例子。

之前家裡出了一些事情,導致她驚恐發作,第一次發作,呼吸困難,臉色慘白,雙手冰冷,整個人倒地上呼呼的倒氣。

本人焦慮症多年,自然經驗豐富,所以姐姐一給我說這個症狀,我就知道她是驚恐發作了。但是她非常害怕自己身體出了什麼大狀況,很擔心。

於是我就讓她先去看醫生,檢查心肺功能,排除一切疾病的可能性。結果自然是各方面都正常,她的焦慮情況也穩定一些了,接著我讓她去看心理醫生,確診焦慮症。

25樓:棄名

先明確自己是因為什麼心情鬱結的,如果因為各種各樣的事情,就應該去心理諮詢,因為諮詢就是讓你明確你的心理問題,對你做一些開導。而如果沒有什麼煩心事,但就是發自內心煩躁不安,就建議去醫院。

一般來說,心理諮詢是針對心理問題,給你撫慰和愛。而醫院是針對心理疾病的,可能需要用藥療。

26樓:Li H

你這個問題,提的有點籠統,我只能說去心理諮詢中心比較好,題主可能是因為面子問題,畢竟世俗的眼光,肯定會覺得去醫院比去心理諮詢中心正常,但論有效性,肯定是去心理諮詢中心比較好,因為我自己也有類似的經歷,我以前口吃,去醫院的語言矯治中心,人家不是專業推薦我去口吃心理的矯正。

題主有什麼心理問題可以告訴我,畢竟是陌生人,說了也無所謂,我以前的經歷說不定能幫上你。

27樓:楊楊

若心理問題不是非常嚴重,可以先去心理諮詢中心;如果問題比較嚴重,建議直接去正規醫院,做乙份詳細的檢測報告,畢竟諮詢中心的水平稂莠不齊,這樣比較保險。

28樓:天下

我認為你可以先和家人溝通一下,了解家人心理到底有什麼問題,有時候自己能解決的為何要去看醫生,萬一自己解決不了,我建議你去諮詢中心,他們更能夠跟家人溝通一些

29樓:嶽Lucky

應先去心理諮詢中心,心理問題還沒有上公升到精神疾病,可以先通過心理諮詢進行排解。如果心理諮詢中心測評為精神疾病,再去醫院也不遲。

18歲的孩子說需要解決生理問題是有心理疾病嗎?

當然不是啊,嬰幼兒時期就有夾腿症候群,解決生理問題跟年齡沒有關係,這是人類正常的生理需求,除非生理系統有問題,不然正常人都會有性慾的。你覺得她有問題恰恰說明你有問題 翹翹錯薪 這種實話根本不能跟別人交代啊,本以為能被理解,最終 會學會的慢慢就沒這方面的交流了 運動應該能釋放一些精力,多運動運動 時差...

和親媽打架,感覺自己有心理問題?

喜得浮生一日 1.好好學習,考上大學,離開這個環境,不一定是您最佳的出路,卻是當下最容易走的路。2.您母親這輩子已經完了,不要妄想改變她,或是指望她自己做出改變,想必真實情況您心知肚明,長久待在一處,對您自己有害無益。3.珍惜對自己好的人,理解自己的人,比如您父親,至少從您的描述看來,您父親還是值得...

心理問題是怎麼形成的?

我來說說自己的,我自己的心理問題主要是源於自我壓抑以及對死亡的恐懼。前者是表,後者是裡。我對死亡的恐懼導致我不願意出門,甚至幻想著要是能啃老一輩子就好了。當然這是不可能的。這個不是我自己瞎說的,因為我看到過腦漿崩裂的場面,所以我確實怕死,怕出個門有什麼意外。我跟家裡人說家裡人說我胡思亂想,其實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