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很懶,而且最近感覺她有心理問題,動不動就挑刺,我想改變她,改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6:34:34

1樓:羅曉

更年期綜合症了解一下,如果符合這些症狀,吃些藥可以緩解,再就是家裡的理解也很重要。

如果不是,要找找癥結,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導火事件是什麼,再做分析。

如果跟環境有關係,建議適當調整生活環境。

如果跟某個人有關,能做和解就做和解,不能則遠離那個人。

2樓:東莞小甜甜

這個嘛!可能你媽媽最近到更年期了,就會這樣,之前我媽也是動不動就生氣,找茬

我就很無辜,遭受她的攻擊,然後我比較直接我就問她「你是不是更年期了,老是沒事找事罵我」我媽當然不承認,還說是我自己做的不好才說我,然後我就說

第一:我現在和以前做的事情,沒啥變化,但是你罵我的頻率都高了,明明就是你沒事找事,老爸都被你罵了(以前我爸媽是非常相親相愛的)

第三:你再醬紫我就和老爸離家出走

你們以為我說完這三條,我媽就會恍然大悟然後恢復往日的慈祥嗎?並沒有!!她又把我和我爸罵了一頓,然後自己離家出走了……

所以說,女人有時候總會有那麼幾天無理取鬧。只能忍了,沒辦法

3樓:隨隨

年輕人,不要試圖做傻事,能忍就忍,忍不了就離遠點兒,給你媽乙個自由的世界,也給自己一條生路……總是不要有改變媽媽的想法了……

4樓:莫非

想改變乙個成年人太難了!不如從你媽媽的角度想想她為什麼成為乙個又懶又刺的媽?是生活太安逸還是沒有目標,又或生性懶散?

其實改變她這件事情應該是你爸爸負責的,你可以和他談一談。你嘛,只要積極向上,做好自己。

5樓:大道無為

孩子,你要逆天啊,我覺得你先試著改變世界,再改變你媽媽,從邏輯上來看改變世界比較簡單。

這不是吃飽沒事幹故意噴你,你最好跟你媽媽共同進步,互相幫助,這才是你應該做的。

6樓:芝麻卓

如果真的是你媽媽自身的問題,那麼以身作則才是最好的溝通方式,如果你自己的空間總是特別地整潔,也不時地去整理公共空間,如果你自己總能隨手收拾好東西,那麼你的媽媽自然會潛移默化地被你影響,這時才加上一些適當的溝通與引導,可能會起到一些效果。但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如果你們家只有你乙個人覺得這是個問題,那麼我勸你放棄,改變乙個人太難了,就算你是出於為她好的角度,可是那只是你以為,你認為,但也許在她看來她並不需要,而我其實也不主張去硬性地改變乙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人就這麼一輩子,她按照自己的方式過的開心就好了。

其實跟父母的相處可能是我們一生都需要去探索的事情,人無完人,而且人年齡越大好像就有越固執的傾向,所以我覺得可以和諧共處就好,如果他們願意聽取我的意見,我也不吝分享。如果你覺得他們確實有沒有做好的地方,那麼就嘗試著從自己來改變,讓自己可以摒棄不好的家庭影響,至少不要讓這些影響到自己的下一代。所以家族的存在,血脈的延續,可能正是為了這一些變得更好的希望吧。

最近一直夢到自己在深海裡游泳,而且感覺到很孤獨,但是有意識的想睜開眼卻睜不開是什麼情況?

蛋蛋娛樂界 心理壓力比較重 其實這種情況就是你夢還沒醒來呢,是不是覺得在夢裡先醒了完了才真的醒來呢望你白天沒事的時候少想象估計會見好轉 看不見的為重 這實在是乙個好機緣,如果下次再碰到這種夢境,先別管周圍什麼環境,多多注意自身內在感受,嘗試著和自己內心最深處進行連線,也許有辦法破除無明 江秀英 在應...

最近感覺特別累 感覺精神很疲憊心情的話最近這兩年一般般沒感到特別開心過 還有點厭學的情緒,為什麼

新銳楚兒 如果不看你後面的備註,我還以為你已經到了高處不勝寒境地呢。我有一次去參觀乙個名人故居看到一幅字 大意是耕讀詩書傳家啥的。貌似平常的話語,其實我感覺蘊含著豐富的生活經驗和在人生的來來去去以及高高低低中如何保有 我不能定義什麼,我也是一剎那間有感而已。乙個人是否開心和他周圍的人以及相互之間的關...

nht global是什麼東西?我媽媽最近很信他,怎麼辦?

黃興福 本人曾經買了兩萬塊錢的NHT產品,因為自己患有心肌梗塞和癲癇病,在未買之前,經同學並也是親戚吹噓可治百病,自己就相信了,這親戚同學按自己的病史訂備了相關NHT的各類產品,經過一年的調理使用根本達不到當時這同學吹噓的結果,反而還會癲癇症狀發作! 知不道乎 來來來。看看哈,自己說自己的員工水準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