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很自卑又有點自以為是,很懶也不想努力,沒動力,在家被罵,在外孤單,我是不是無藥可救了?

時間 2021-05-31 20:51:49

1樓:天涼

那還是在外面吧,挺好的呀,刷知乎,刷微博,笑笑多好,要強化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在外面,又沒人認識你,儘管過的有多狼狽,只有自己知道。

2樓:

我也是這樣的人,身邊也有這樣的人。

總結下來,不過就是沒有壓力,沒有目標,有些自卑,敏感脆弱的小年輕而已。

實在無需自責,因為,我也一度陷入自責無法自拔,但是然並卵,沒有任何助益

如果你安心當條鹹魚,那就踏踏實實保持,不要自責

如果你想改變

首先,不要糾結自己心理狀態,改變外在狀態

如果住在家裡,那就搬出去

如果目前的工作安逸沒有長進,那就換乙份有壓力的工作

再就是找個男/女朋友(親測有效,合適的伴侶會讓你恢復一些自信,改變你的生活方式)

當你的外在生活方式改變了的時候,你會發現乙個新的自己,即便不會一步達成你心中所願,至少把你從原來的泥潭拉了出來

如果以上操作有難度,可以謹記乙個原則:把注意力從自己身上轉到其他人身上(大寫加粗),多關心父母親人,同事朋友。其實每個人都過的不容易,如果變不了強大的人,就變乙個柔軟的人吧

如果還是爬不出來,也不需要妄自菲薄和焦慮,因為這種情況是暫時的。他會隨著你年齡增大、成家、父母老去,責任壓力越來越大之後,也會改變。加油!祝好!!!

擁抱自己,擁抱他人

3樓:

知道自己做得不好,也不去做?題主真的以為那些優秀的人完完全全天生的?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題主你天生就是那個懶到無可救藥的人,你的基因就明明白白地指示著你,你不能跟優秀哪怕有一點沾邊。

但是可能嗎?弱小能力差並不可怕,男兒當自強。加油。

自己也認識得很清楚,去做。

如何改掉自以為是自卑的毛病?

大海 當你提出這樣問題的時候,你就已經在改變,所以,不要想著依賴別人的幫助,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沒有一套方法適用於所有人。能改變自己的,只有自己,能知道如何改變自己的,也只有自己。 向世柳 老師們說的話也不一定就是絕對正確的,每個人都希望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示出來,你希望展示自己的長處也是正常的啊,只不...

你見過那些很Low還很自以為是的人?

今天早上在空間看到的,我真的情不自禁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別攔我,哈哈哈哈哈哈您是大哥我們00後全是辣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惹不起惹不起 沒有別的意思 就是我們很辣雞你最叼的意思吧 子曾經曰過 人是社會性動物,就需要別人的認同,需要證明自己比別人好,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所以這是很正常的。我們只要在...

怎樣區別自強和自以為是?

自強,形容起來應該是一種百折不撓的 不論什麼時候遇到困難的第一條件反射是 就算只有十萬分之一的可能性,哪怕撞的頭破血流也先披荊斬棘闖一遭再說 一次闖不過去,只要還有三寸氣在,就重新調整策略 積攢實力等待機遇再闖一次 凡事反求諸己 絕不怨天尤人的韌性和不屈。不過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做錯了事情,卻從不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