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有心理問題或 性格缺陷,想去看醫生但又不太確定,請問我應該去看嗎?

時間 2021-05-11 12:01:18

1樓:追隨以勒

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性格缺陷,但這並不一定影響正常生活,建議你多想正面的事,多做正面的事,發現明顯錯誤盡快改正,慢慢就會感覺自己沒有問題了。

2樓:老薑

現在這個時代,遇到問題向專業人士求助,是乙個正確的處理方式,題主如果對自己的某些方面有疑慮,到醫院進行一下診斷,是可以的,就算沒有器質上的問題,也可以得到一些專業的建議,不必有什麼擔心。

3樓:炎熱的瘦虎

心理問題最好去找專業人士,老師不一定是這樣的專業人士,有可能帶著太多評判。但另外一方面,即使是心理諮詢師,目前也是魚龍混雜的。不如多讀書,多鍛鍊身體。

4樓:xrelay

反映的問題是:認為自己可能存在心理問題,但自身不能確定,這種情況是否應該去看心理醫生。

針對這種情況,通常是建議先做個相關的心理健康檢查,了解是否存在心理問題,以及它的種類和程度,再決定是否去看心理醫生或者心理諮詢師。

關於心理健康檢查,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到當地精神專科醫院或者三甲醫院精神科中,要求做乙個臨床中最常用的症狀自評量表scl90或者明尼蘇達多項人格測驗mmpi。

第二種方式是進行線上的心理健康檢查,去寸辛測評的平台中找到這兩個測驗進行測試。優點是不需要去醫院,費用也較低。

先做乙個測驗,如果結果顯示不嚴重的話,那做乙個就可以了。

症狀自測量表SCL-90測試(90項症狀自評測試) - 寸辛

明尼蘇達多項人格測驗(MMPI測試399題版) - 寸辛

5樓:Happy灬小慫

你沒病,我確定!

像你說的,你去看醫生,怕又沒啥問題!

自信點!你想的是對的!

因為你沒病啊!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會影響孩子的終生」,這句話相信你聽過,我不能評價令尊令堂正確與否,但從你這邊看,的確是出了點問題的!

多疑、易怒、脆弱,是你在長期不被認可的環境下心理暗示,對外界的一種應激反應,甚至無法控制情緒和心態,也許為此傷害了別人而不自知!

這真不是病,也不是錯(也許會因此犯錯),所以也不是別人幾句話就能改變掉你從小經歷帶來的問題!

還好啊,你說了你談戀愛了,TA很溫暖!

能讓你覺得TA溫暖,那應該是真不錯的,你可以和TA多聊聊,心裡亂七八糟的都說說,吐槽也好、抱怨也罷,只要TA知道你是怎麼想的,相信TA會明白怎麼做的!

長期影響的結果,也不要妄想一蹴而就的改掉,和TA相處,慢慢去習慣「有人在為你著想、認同你、理解你」這種感覺,也學著為TA去多考慮一些,別讓TA太累!相互關心,互相信任!

你得到了乙個人,得到了乙份心,得到了乙份情!

別的,就沒那麼重要了!

6樓:潘weilian

曾經有朋友說我是最好的心理醫生,就一直記著了。高中的時候患了抑鬱症和強迫症,整個人都是飄的,後來發生了很多事情,我重新審視了自己的思想和態度,到了今天,我釋然了。

總有一天,會有一兩個人會用他們的方式來溫暖你,教導你,然後你會學會如何重新看待這個婆娑世界。

再之後,你會知道,幸福的源泉在於自身的內稟素質。最後,連愛也會變得不那麼重要,因為愛有盈虧,但真意永存、不減分毫。

7樓:艾艾

很多孩子都是在父母的否定中長大的,只要你堅定自己的想法,誰也否定不了你。你這樣的心態也很正常,我的建議是不用看心理醫生,你只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就行了。

會做飯嗎?油鹽醬醋怎麼放,那個不能放多,那個不能放少,味道調不好飯就不好吃,人的情緒也是一樣的,反省一下自己的內心情緒,哪方面需要改進就改進,堅持不該發脾氣的時候就不要脾氣。你覺得你喜怒無常嗎?

那就改變吧。

有的人童年極度苦難,苦難也許來自父母,也許是來自沒有父母的外界,可是他(她)長大後出乎意料地走上財富之路,這些人的童年(成長之路)一定不是外界的同情和嘲諷能影響他(她)的。他自己心裡的內心戲一定很多,而且與別人對他(她)的看法是反向的,他只認為好的一面是對的,別人強加給他(她)的缺點,他不認可,不覺得是缺點。你也可以這樣認可自己。

社會上有一部分人從小是野蠻生長,父母對他沒有任何限制約束,長大後,有的人成了才,有的人犯了罪,有的人是生活的巨嬰,你品品,為什麼會是這幾種不同的結果呢。看你的心理能量能大過外界,還是你的心理能量太脆弱,弱於你父母對你的看法。

和親媽打架,感覺自己有心理問題?

喜得浮生一日 1.好好學習,考上大學,離開這個環境,不一定是您最佳的出路,卻是當下最容易走的路。2.您母親這輩子已經完了,不要妄想改變她,或是指望她自己做出改變,想必真實情況您心知肚明,長久待在一處,對您自己有害無益。3.珍惜對自己好的人,理解自己的人,比如您父親,至少從您的描述看來,您父親還是值得...

感覺自己有心理問題,並且由於不可控的原因,生活發生了很多不好的事,壓抑了很久,也不想找人傾訴怎麼辦?

每個人都在經歷著也這樣的事情,但是結果都不相同,不可控的事情太多,但唯一可控的就是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緩解心理壓力的最好方法 高宇齊 人生最難走的路是心路,人生最難放的事是心事,最應該做的就是管理好自己,唯有自知才能自癒,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也需要管理好屬於自己的時間,具備處理任何可能遇見的問題的能力。...

怎麼判斷自己有沒有心理問題?

已重置 想要判斷自己有沒有心理問題,從醫學或心理學上來說,是需要經過專業的量表測量以及心理醫生診斷以後才能準確判斷。而比較簡單的自測方法就是,我的這種情況有沒有長期嚴重影響到我正常的社會功能。根據題主描述的情況,會感覺主要是情緒以及人際社交方面的心理困擾,如果這種情況維持了半年甚至一年以上,而且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