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時就會焦慮抑鬱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13:24:16

1樓: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

先說這是正常的狀態,這就是經歷母子分離焦慮,脫離了乙個依賴後,慢慢變得很多無法適應,無法自我管理。這是長大的必經階段,因為成熟不是知識本身帶來的,也不是一下就獲得的,而是要感受真正乙個人自己決策自己行為負責的狀態,沒人幫忙,沒人依靠。這就是成長的陣痛。

其次是,現在很多事情不是以喜好喜歡不喜歡為主了,而是社會性要求。倒逼自己去適應,然後找到自己的成就感就開始去活出自我。這個需要壓力,或者環境逼迫。

當你真需要靠自己付房租吃飯的時候,你不會去想自己的優點缺點開不開心了,而是找工作掙錢不斷提公升自己。這就是生活的本來面目。書本教不了你,父母老師也教不了。

只能帶著痛苦焦慮去面對自己需要做的事情,而不是想輕鬆愉快的就明白所謂的一切。

2樓:陳慶華心理諮詢師

多結交朋友,多參加戶外運動。如果你覺得交朋友困難,你可以嘗試心理諮詢,心理諮詢師將是你乙個非常可靠的"朋友",給予你足夠多的關注和接納,你在和心理諮詢師諮詢的過程中間學會了如何與他人建立關係後,慢慢的複製到你和身邊人之中去,當你自我力量增強了,你的焦慮和抑鬱的症狀就會逐步的減輕。

乙個人如果極度焦慮怎麼辦?

紫薯脆脆冰 世界多彩繽紛,奇異萬千你要融入其中必須接受來自不同的景象和聲音,不要把變化多端的現象聚焦在自己的眼下,自私的改變為順從自己的意願,眼放寬了心態坦然了你怎麼可能孤獨和鬱悶,反之你容不下別人和你不一樣的做法和看法,你看不慣這個世界的是非恩怨,聽不慣和你不同的聲音,你就不可能螎入這個社會,你就...

乙個人焦慮了該怎麼辦?

你好,焦慮是很多人都有過的情緒,這並不是很嚴重的問題,有時候人在遇到自己不能確定的事情,對未知的恐懼,多多少少會感到焦慮,不知所措,這是屬於一般的焦慮問題,只需要把心思放在生活上,繼續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在生活中,這種焦慮情緒是可以慢慢淡化消失的。但是對於比較嚴重的焦慮,嚴重影響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乙個人在法國讀書,很抑鬱怎麼辦?

影視達人 嘗試著多了解當地的人文文化,了解他們的興趣愛好,嘗試融入自己喜歡的圈子,有了更多的朋友就會解決很多心理問題,乙個人獨處難免會胡思亂想,畢竟兩國文化不同,地域差距比較大,不過法國也是乙個比較友善的國家,相信不會為難中中國人的! 伊藤學長 既然你不喜社交不喜外出,首先你要學會如何與自己獨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