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如果極度焦慮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22:44:14

1樓:紫薯脆脆冰

世界多彩繽紛,奇異萬千你要融入其中必須接受來自不同的景象和聲音,不要把變化多端的現象聚焦在自己的眼下,自私的改變為順從自己的意願,眼放寬了心態坦然了你怎麼可能孤獨和鬱悶,反之你容不下別人和你不一樣的做法和看法,你看不慣這個世界的是非恩怨,聽不慣和你不同的聲音,你就不可能螎入這個社會,你就會變得自私憂鬱,你螎入不了這個社會大家庭,這個社會和身邊的分圍對於你來說就是一堵牆,所以做人要有開放包容的心胸,你才能快樂!

2樓:小呆木

一點點的慢慢改變好不好,每一點都是進步,都是對自己最大的鼓勵。

比如拖延症,其實我認識的絕大部分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拖延症。如果覺得對於自己來說這是個問題的話,可以嘗試著拒絕拖延,從小事做起。

焦慮的話,其實我覺得我自己也時常挺焦慮,這個事慢慢成長吧,我們一直在努力的路上。

包容自己愛自己吧

3樓:alwayspondering

焦慮,比如有的事別人遇到不會焦慮,只有你會焦慮心煩,查查心臟吧,有可能是心臟出了問題,心肌缺血,心率過快,心血管堵塞等等。

4樓:薌毓

我覺得極度焦慮時開始收拾東西,從收拾自己的床開始,然後收拾自己的房間,拖地,把不需要的東西扔掉,開啟窗,呼吸點窗外有點寒冷的空氣,一步步清除掉自己看夠了的東西,開始安置新東西,慢慢的就會好起來,焦慮嚴重了就去跑步,不在乙個地方待著,逛街,穿自己喜歡的有色彩的衣服,把自己打扮的飄飄亮亮的

5樓:滔滔江水

把問題細化,寫在紙上,乙個乙個地分析,看哪些是杞人憂天?哪些是客觀存在的困難?前者調整心態,後者著手一件一件去做,逃避拖延解決不了問題。

把真正的問題看成吃大象。大象是怎麼吃的?一口一口吃的。

6樓:Angelov

如果屬於焦慮症範疇,比如已經產生妄想狀態,而不是普通的焦慮狀態,建議先服用抗焦慮藥物,少進行思維活動,越是思維越焦慮。(當然,對於處於極度焦慮的人來說這的確很難),所以需要藥物控制,才能有片刻時間間隙,停止思維。

其次,陪伴在身邊的人,盡量少說話,即使要說也盡量言簡意賅,保持表情、姿態的輕鬆,避免讓焦慮的人產生強烈抑鬱。

7樓:曉析心理

1、明確自己為什麼而焦慮

我們通常能夠籠統的知道自己為什麼而焦慮,比如即將到來的面試讓我們焦慮。這足以證明你屬於現實焦慮。但是不足的是,你不知道做什麼來緩解焦慮。

通過歸納各種引起焦慮的事件,心理學家認為,引起焦慮的主要因素是「害怕被別人評價」,比如我們會害怕在公共場所演講,因為我們擔心自己會出醜,別人會覺著我這個人真差勁。如果沒人看見我的演講,我的焦慮迅速消失。明白這一點你就能明白為什麼我們要做下面這些工作。

2、預想補救措施

既然我們擔心自己會出醜,我們就要預想好出醜以後應當做的補救措施。「補救」的觀念非常重要,完美傾向強烈的個體無法理解「補救的觀念」,他們覺得既然已經出醜,補救也無法挽回形象,所以完美傾向的人會更加焦慮。為了減輕焦慮情緒,也為了在將來遇到同樣事情的時候不會再焦慮,你應該盡快開始預想補救措施,比如你要參加辯論賽了,非常焦慮,你要預想自己會出什麼樣的錯誤,自己可以怎樣彌補。

通過這種活動,你一方面會慢慢理解「錯誤是誰都無法避免的」因而你也不會過於害怕犯錯,另一方面,一旦你真的犯錯,你也不會非常慌亂,因為你為此做過準備。

3、學會以事件為中心的應對策略

以事件為中心指的是你面臨乙個挑戰的時候,是首先考慮自己自己的情緒還是首先考慮這個挑戰本身,前者叫做以自我為中心的策略。還拿面試的例子來說,你感受到了焦慮,如果你要以自我為中心,你就要想辦法逃避焦慮,你可能會去找心理諮詢師學習放鬆技術;如果你是以事件為中心,你要為面試做全面的準備。研究證明,以事件為中心雖然一開始會感到焦慮,但是一旦你開始準備,你的焦慮就會迅速下降,所以,不要被焦慮情緒嚇到,忍受一下焦慮,接著為將來的挑戰做好準備。

4、適當的選擇以自我為中心的策略

當飛機被劫持,那些剛剛接受過放鬆訓練的乘客感覺到了較少的焦慮。這是研究者和美國FBI一起做過的研究。放鬆技術是一種自我中心策略,它雖然無助於你解決當前的困境,但可以有效的轉移你的注意力,使你暫時忘記當前的焦慮。

我們要學會選擇合適的應對策略才能有效解決焦慮。研究發現,當我們面臨的事件沒辦法解決的時候,比如親人喪失,我們最好是採用自我為中心的策略,你可以出去散步、可以找人談心、可以做很多與這位親人無關的事情。

8樓:

那就去充實自己的實力哦,自己有了實力,你所說的收入就不是問題,身體可以鍛鍊,易怒、拖延是你的習慣問題,說白了你這都不是問題,只是你缺乏去改變自己。

制定計畫,努力實現!就這麼簡單!

乙個人焦慮了該怎麼辦?

你好,焦慮是很多人都有過的情緒,這並不是很嚴重的問題,有時候人在遇到自己不能確定的事情,對未知的恐懼,多多少少會感到焦慮,不知所措,這是屬於一般的焦慮問題,只需要把心思放在生活上,繼續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在生活中,這種焦慮情緒是可以慢慢淡化消失的。但是對於比較嚴重的焦慮,嚴重影響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乙個人如果自卑且極度缺乏安全感,怎麼辦?

青妖 自卑1.找到它。什麼時候最自卑,缺乏安全感是因為哪些關鍵性的事情或人.2.認識它。再發生此類事件注意留心,心理活動的變化。難受歸難受,難受裡面有寶藏可循。3.超越它。找一些針對性或者擅長的事情,制定計畫,堅定地完成目標。對於自己的短板有明確的認識,通過閱讀,訓練逐步改變。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也...

極度喜歡乙個人,但對方有物件,怎麼辦?

賣女孩的小火柴 你這種喜歡吧,是佔有慾作怪。但是兄弟作為乙個男人你得學會控制你的情緒,真的別表現出來,如果你讓她知道這個事,八成她得離你遠遠的。 zh ye 怎麼辦?追咯,對方又沒結婚。至於怎麼追,明刀明槍還是背後出招都隨你,只要不犯法不威迫對方個人意願就成。如果自認為追不到,那請問你行動過嗎?說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