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抑鬱症患者愛上乙個人怎麼辦

時間 2021-06-13 16:55:20

1樓:下昂大神

愛這個東西永遠是相互的,只有具有了愛自己的能力,才有愛別人的能力

注意我說的是「能力」

你可以有愛別人的意願,意願這個東西是控制不住的,這是個好事,也是個壞事

好在你還有期望,還對生活抱有期望,想要一段更親密的關係,如果這段關係能讓你恢復對生活的信心,那就更好了

壞在你缺少了處理親密關係的能力,所以大概率是無疾而終,更壞的在於一旦這段親密關係夭折,很可能讓你掉進負面情緒的深淵

如果你害怕最壞結果,最好把這份愛藏在心裡

另外,說句實話,重度抑鬱是種病,是種精神病,病人的思維方式是異於常人的,看待感情的方式是扭曲的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準確發現自己思維上的異常,但確實是這樣

所以還是先愛自己吧

2樓:曾經也是追夢少年

重度抑鬱不是開玩笑的哦。題主你確定你是重度抑鬱症?重度抑鬱症患者通常是一群早已經對生活和自己感到絕望,生無可戀,痛苦不堪的人。愛自己都嫌累呢,哪還有精力愛別人。

如果還能對身邊的人產生愛意,大概率並不是重度抑鬱症,甚至可能不是抑鬱症。我懷疑只是有點抑鬱心理(有心病或者情緒低落)。樓主可以根據抑鬱症的症狀自診,可以去正規醫掛個心理科找醫生確診再定論不遲。

不要輕易就給自己扣上重度抑鬱的帽子,這個病真的不是一般的心理問題。

另外,抑鬱症和愛乙個人有衝突嗎?是擔心對方發現你的病嫌棄你?還是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對生活無望,怕自己不能給對方幸福?

真的愛對方應該放下這些顧慮,勇敢一點,坦誠面對,看看對方怎麼想怎麼看。祂要是也喜歡你,就不該介意,反而應該給你支援,陪你一起面對。

不管怎麼說,當務之急是要先確診自己是不是真的得了抑鬱症,這個在網上可以自檢,但確證還是得去正規醫院。

如何讓乙個重度抑鬱症患者不要自殺?

現在唯一能支撐自己活下去的就是對父母的牽掛了.只是不希望自己的死會對別人造成困擾,我害怕我自殺會對父母的生活產生太大影響。現在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只想給父母好好養老,陪二老過完剩下的日子,我也就能安心的離開了.如果可以選擇,我多希望自己沒有來過這個世界, 錯愛 我們有類似的童年生活經歷,我的爸媽他們...

重度抑鬱症乙個人怎麼熬過去 試過瑜伽 出門見友 沒有任何改變 情緒失控

設計小醬妹 我之前教培時認識兩個重度抑鬱症患者,她們也都走出來了,瑜伽也是她們疏解情緒的一種方式。瑜伽修心,練習瑜伽也是一種情緒的釋放,多練一些開肩 開髖及展開胸腔的體式。或者可以嘗試一下正念冥想,以及療癒陰瑜伽,或者頌缽療愈等。對於嚴重抑鬱者可以靠藥物和及時做心理疏導,然後加瑜伽,會比較合適。 歲...

乙個抑鬱症患者,該不該談戀愛,或者喜歡乙個人。?

gygubuybuy 個人經驗和本人19歲和乙個青春期17抑鬱弟弟談戀愛有非常青澀的緣故我也盡力去理解他可是非常難受即便我付出許多也並不能抵消他情感上的敏感和過分要求最後我很難過他把我拉黑了ps 他本人也還小人格也比較青春期 Clown 很抱歉,這類問題我回答過,作為經歷過的人,我的回答是 不要,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