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乙個人可以治好抑鬱症嗎?

時間 2022-01-14 06:36:29

1樓:joker717

抱抱,你可以走出來的,一定可以,相信自己,你也不是乙個人哦,你要相信世界上有很多人在愛著你,哪怕是你不認識的人,別怕,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你會好好的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抱抱抱抱

2樓:老李

我們是同病相憐,而我還是乙個很外向的重度抑鬱症患者。我也還是乙個在苦苦支撐。不知道能否撐的過去,盡力而為。希望你能撐的過去。

3樓:喪氣的巧克力君

沒有心理醫生和心理諮詢師可以,不吃藥也可以(因為有人真的真的不能吃藥)。

沒有父母的幫助和朋友的關心不可以。

自己無法適應已經病變的大腦,也不可以。

4樓:

不能。我現在也是抑鬱症,我嘗試乙個人走出來,我以為我可以,畢竟還有藥物輔助,其實還是不行。

我需要大量的陪伴,才不會害怕。大量的陪伴,超多的陪伴,乙個人的結果就是我現在一邊哭一邊打字一邊糾結晚上吃不吃安眠藥。

找個人陪你吧,不然太孤獨了,那種刻骨銘心的孤獨太痛苦了。

5樓:桃桃

如果有很強大的心理抗壓能力和調節能力,是基本可以的,我就是花了大半年的時間自癒了抑鬱症,一開始也有心理醫生的幫助,後來全靠自己,但是自癒之後情況可能會不大穩定,我現在還會經常情緒波動大,不過能自己調整的話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加油啦。

6樓:冰激凌家的少女琪

不可能的事,有一段時間極度抑鬱,持續了兩個月,每天每夜都被折磨,越是到了夜晚越覺得窒息,和大學室友很聊的來,她也很懂我,和她傾訴時大哭一場,很輕鬆,和父母也訴說過,但是他們經不起這樣的傾訴,他們和我一起撐不住,還好大學室友和小學妹相當耐心地疏導我的消極悲觀的情緒,不然很可能走向不好的結局

7樓:半醉半醒半浮生

網上的朋友也是朋友,會走出來的,我自己用了兩年不到,一開始需要借助藥物,不要怕,會好起來的。先試著放低對自己的期待,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8樓:幸運未至 仍在路上

我只能以我自己的經驗來告訴你可以怎麼做可以讓你現在不處於現在的這種環境。首先你得明白,乙個人生活是乙個很正常的事情,並不是所有時候都會有人陪著你,也並不是每個時候都有人會注意你的生活和心情。因為每個人都有相對應的生活,需要忙於工作,忙於對家人負責。

自己想改善自己現在的這種情況,首先就需要靠自己去面對,需要靠自己去明白,也需要自己學會不認可和認可。面對什麼?你需要面對你現在的生活和心情。

你要面對是時不時不會有人關心你,你要面對隨時而來的壓力和心情低落。明白什麼? 明白生活到底是什麼?

明白自己應該如何更好地生活,明白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可以靠著他人的幫助。不認可什麼?不認可自己的抑鬱症,不認可自己的不優秀,不認可自己的過去。

重新開始生活,重新開始慢慢的認識真正的自己。認可什麼?那就是自己的優秀必須自己想認識到,而不是自己都不認可自己。

還有就是自己的努力和未來,只要自己努力和不斷的積累,總會有一定的回報。也許是自己滿意的生活,也許是自己嚮往的未來。在你現在還沒有嘗試自己改變的狀態下,先不要靠其他人,因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像你家人一樣一直陪著你。

好好加油吧!先嘗試自己改變,再靠好的環境改善自己的生活。

9樓:傾訴解憂

很難除非你這個人的自製能力比較強,不然你很難做到

這跟其它的病是不一樣的,你想憑著自製的能力,以及做到常人無法做的,需要不是一點耐心,和時間,而是堅持

如果你想從這裡面早點走出來,需要付出行動,不能只是嘴巴說說

你需要的是:

找份事情做,或者專注乙份開作,以及除了工作外,不要乙個人呆著,盡量多出去走走,或者找朋友這些

再或者,可以償試以前沒有做的事,現在去完成它,運動,學習,旅行都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一直處於迷茫的狀態,沒有辦法帶動自己的情緒,那麼病情只會嚴重和不會改善

平時不要老想著這件事,越想著我怎麼好起來,最後你就越難以在這裡面出來

10樓:片片芳菲

朋友,相信你可以的,既然你這麼問了,肯定也這麼打算的,這就是強烈的心理暗示,但你準備好的時候,醫生說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在你表現正常的短暫時間內,盡可能給自己制定好自我監測,比如監控錄影,觀察自己抑鬱發作時間的行為表現和分析可能的前置因素,誘發因素,環境因素,主動破除各類因素,這樣你發作的次數就可能減少,完全治好還是比較難,逐步減輕是能做到的,還是那句話,相信你

11樓:七七

不可以。以乙個重度抑鬱症患者的角度來說,是不可以的,簡直是太難了。生活中的任何一件對你不好的事可能都會讓你產生輕生的念頭,乙個人把所有的悲傷憋在心裡,怎麼可能好起來

12樓:

講實話:不行。

單純靠個人意志力是完全抵抗不了。

還要靠醫生+藥物

醫生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用藥。

抗抑鬱藥種類太多,如果服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感覺不太行,一定一定一定要跟醫生說,醫生會根據你的反饋調整用藥。

用對藥也很重要。

接下來,最最最重要一點,不要去搜尋病症之類。每人的感受不一樣,搜尋多了很容易就自己帶進去,只會越來越痛苦。

最後跟自己說,自己只是不舒服而已,相信醫生和藥物,很快就會好了。

13樓:慧安

靠自己是不可能的,抑鬱症需要做心理諮詢,在老師的指導下改變過去錯誤的心理模式,與認知模式;懂得應對情緒; 向內層層的覺察;其實心理疾病都是不好的模式長期疊加的結果,如果沒有諮詢師的幫助,患者很難覺察到;心理諮詢師的作用是非常關鍵的,她可以指引你看到自已,改變認知,提公升認知;幫助你如何在世間生活與修行!當然找心理諮詢師是要花錢的,每個行業都是付出才會有回報!

14樓:Victoria

emmmm sorry 我不是靠自己是真的有人拉了我一把。但同樣我很感謝自己認真吃藥認真接納自己很多事情你得自己想開我慢慢往光明的大道前進你也可以對病友們都說一句:辛苦啦

(昨晚忘記吃助眠的藥早醒沒事幹想收拾衣櫃但害怕吵醒老公 ♀ 那就靜靜得看著他吧~

15樓:今晚睡個好覺

應該不能吧,以前我是個標榜完全不需要靠任何人的人,但是現在生病以後覺得其實我還是想要很多人陪在我身邊的,所以我現在對伴侶和父母都是很依靠的狀態,如果我沒有他們的陪伴也許早就狗帶了

16樓:影子upup

最好還是去醫院看醫生,吃點藥。我之前大約7、8年時間一直是靠自己撐著,主要也害怕自己確診。直到最近受我媽刺激情況加重了,自己去了醫院,開了藥在吃,感覺比強撐著好些

17樓:普礬

給你提供點建議供參考: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如何面對人生的虛無感?

人怎樣生活才能幸福?

怎樣能更積極Sunny、自由和諧地生活?

普礬:我的存在對我的意義何在?

18樓:彈鋼琴的狗延殘喘

可以1.彈鋼琴

2.唱歌

3.學外語

4.畫畫

5.跳廣場舞

6.養貓咪照顧貓咪

7.種樹種花

8.凡事往積極地想,正能量(想法積極)+正行為(做法積極)9.做公益

10.做家務嗯嗯

19樓:於於於於南於北

可以吧,難。

你想象一下,如果沒有藥物幫你調節激素來改善情緒和軀體症狀,在抑鬱情緒裡你真的做得到調動自己積極向上嗎。

主要還要看有沒有共病。

20樓:三千

會的,我肯定的告訴你你一定會好的,但是前提是乖乖的吃藥聽醫生的話,沒有別人陪伴雖然有時候會有些孤獨,如果不嫌棄得話,你可以找我發洩一下,而且我覺得乙個人的話最起碼不會有患得患失,怕別人離開你,我現在也是乙個人,但是我其實覺得這個樣子還挺好的,加油啊,我們都會好的

21樓:東風夜放花千樹

是可以的,但是有點難,而且漫長!其實抑鬱症也能徹底好的,必須找到正確的方向,鏈結乙個強大的正能量,借助正能量的糾纏特性,你就會越來越好!我們學院就是乙個強大的正能量體,我們要做的就是要幫助全天下所有心理問題的人擺脫痛苦,你也可以徹底好的,沒有任何例外!

22樓:冬天的故事

要看醫生,堅持吃藥,這是基本的也是必須的。

在心理建設這方面,給你兩個建議

第一,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

第二,調整自己的價值觀念。

23樓:投以木桃

首先,告訴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第二,告訴你,你不是乙個人。我在知乎裡陪伴你。你可以跟我說話兒。

第三,焦慮,抑鬱,恐慌,無望,懈怠,頹廢,都是我經歷的過程。但是,現在我好起來了,比生病以前還好。

所以,可以好起來,只要你自己不放棄。雖然會有反反覆覆的過程,但是最終會雨後出彩虹。

只要自己不放棄,你不是乙個人

24樓:凌王

如果你想,那肯定可以,按時就診,按時吃藥,不強求自己一定要達到什麼程度或者得到什麼。放輕鬆就好。看過一句話,抑鬱症患者很大一部分都是特別在意自己的得失。

靠自己走出來一定有難度。不過只要想,相信你可以做到。題主可以經常想象一下走出來以後那個輕鬆的畫面,越詳細越好,然後往這個方向努力。

祝早日走出來,努力很重要,但是慢慢來,不要過份勉強自己

抑鬱症喜歡乙個人是什麼表現?

Victoria Wan 我從來都沒有這麼心痛過 我從來都沒這麼佛系過 我從來都沒這麼努力過 但做了這一切後 我只想放你走 躲起來但不是離開也不希望你離開 然後默默愛你。 墨村大倫倫 每乙個願意分享自己痛苦經歷的人都是勇士。但倘若要很客觀的分析自己的表現 因為帶有過多個人情感色彩的分析最後難免淪為流...

抑鬱症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走出來嗎?

天下無病 首先,得搞清楚什麼是所謂抑鬱症?抑鬱症顧名思義就是壓抑鬱悶情緒所導致的身體不適症狀,所以只要不壓抑鬱悶情症狀就消失了,也就是所謂病好了。而感覺所謂抑鬱症總也好不了的人,是因為堅定地認為鬱悶 焦慮 緊張等情緒或一些怪異的想法比如自殺等都是不健康的,以為克服掉它們自己就健康了,而克服的方法就是...

靠自己乙個人可以去德國留學嗎?

祝好 我認識乙個朋友,家庭幾乎無法給予他留學經濟幫助,他完全靠自己在德國讀了三四年書,並且還是相對費錢的藝術專業 幾個螺絲釘乙個木條就好幾歐的德國做個藝術作品還是相當費錢的 Trekkers 可以的,我當時就是只拿了保證金8千多歐過來的,現在畢業已經在這邊工作了,沒向家裡要過錢。就是讀書的時候會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