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抑鬱症患者,該不該談戀愛,或者喜歡乙個人。?

時間 2021-06-06 18:15:55

1樓:gygubuybuy

個人經驗和本人19歲和乙個青春期17抑鬱弟弟談戀愛有非常青澀的緣故我也盡力去理解他可是非常難受即便我付出許多也並不能抵消他情感上的敏感和過分要求最後我很難過他把我拉黑了ps 他本人也還小人格也比較青春期

2樓:Clown

很抱歉,這類問題我回答過,作為經歷過的人,我的回答是:不要,最好不要!

我現在是一名雙相情感障礙患者,但是我之前只是一名抑鬱症患者,讓我發生這種轉變的就是因為感情。

抑鬱症患者無法正常分泌多巴胺所以只能被無盡的痛苦所環繞,但是象徵愛情的荷爾蒙卻貌似沒有被抑制,所以我們特別渴望被愛。愛情固然是美好的,但是抑鬱症患者多疑且不自愛,這樣會逼得你的愛人喘不過氣來,他們會逐漸產生離開的想法,而這時你就會發覺他對你越來越冷漠,於是你愛的越來越用力,當他決定離開,你卻用生命威脅他別走。他太累了,即使會揹負一輩子的自責他也決定離開,於是最後一根救命稻草也斷了,你將落入無盡的黑暗之中。

抑鬱症患者的愛情注定不會長久,除非你遇到了真正的天命,所以我建議,不要談戀愛,它很可能將是你落入深淵的最後一步

3樓:白日夢叮叮凼

不適合。非常不適合。乙個陷入沼澤的人,如果有人拉ta,那個人也很難不陷入沼澤。

如果那個人不去拉,就完全沒有戀愛一說。如果拉了,最開始信誓旦旦說我一定會救你上來的,困於沼澤的人知道危險,就會勸說你不要管我了,你走吧,感謝你關心我。但施救者完全不知道沼澤的力量有多大,也不會聽被救者的勸告,還會安慰陷入沼澤的人你放心我一定會救你上來的,不斷給被救者打安心劑,直到被救者也會相信我可以被救上來,不再勸其知難而退,安心等待救援。

可是救援哪有那麼容易。施救者也只是個普通人,精力一次次耗費而看不到希望,心裡難免不會打起退堂鼓,表面上還在鼓勵沼澤裡的人堅持住,自己看到沼澤發出的泡泡內心也一陣陣發毛,萬一自己也陷進去怎麼辦,難道要陪ta一塊等死?終於有一天ta下定決心離開,但還是像往常一樣安慰被困者,我再想想其他辦法,你再等等,我明天再過來。

但是明天來了,ta卻沒有來,再也不會來了。陷入沼澤的人在沼澤裡陷得更深了。哭泣,無助再次席捲全身。

自責為什麼要答應ta。一場淫雨又開始下個不停,沼澤地變得越來越稀,稍一掙扎就會陷得更深。好希望ta從來沒有出現過,沒有來過,或者只是走過。

因為ta悄無聲息的離開,那場雨又要開始下好久,好久。怨恨嗎?多沒有道理啊。

只是因為ta雨又開始下個不停,自己都快被淹沒了,ta卻不見了。當初說的有多好聽,Sunny就有多燦爛,現在的雨下得就多諷刺,沼澤就有多糜爛。如果沒有ta,風也許會漸漸吹乾這塊沼澤。

等自己爬上去,走過乙個人,才有同行的可能。

4樓:

好喜歡乙個人,想自殺的時候,想到死後就見不到他了,才煎熬過來。

現在好了一點,想去見他總覺得不會被喜歡,負能量太多,和別人很不一樣,擔心不會有話聊

心好痛啊(大哭)

5樓:禾子

親身經歷。

我重度抑鬱症三年時間,中間時好時壞,每天都很壓抑甚至渾渾噩噩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直到我遇到乙個男生,他帶給我安全感把我從深淵里拉出來,讓我開始對生活有了期盼,但我們還是分手了非常短暫的愛情,非常非常短暫的希望。短短二十天我因為自身的痛苦也給他帶去了痛苦,分手是我提的,我不想他在我身邊不快樂,所以回到這個問題,我以為不該談戀愛會帶給雙方痛苦但愛乙個人的權利誰都有,他帶給我的美好可以抵過漫長歲月。

6樓:

忘了在哪看到的一句話了,不記得原話但是大意是

「我會用我僅存的一點點熱量和力量來愛你,哪怕這是我賴以為生的最後一點」

不管是什麼人,什麼病,只要是人就沒法真的做到無欲無求摒棄七情六慾。就算是情感障礙的我們,也許有時候無法感覺到真正的感情,但是感情這個東西就在那裡不會平白無故消失。

我沒辦法控制住我對他的喜歡,我是真的真的願意拿出一切來愛他。但是與此同時,我不會再靠近他了,更不會希望他愛我,因為我深知這些抑鬱,焦慮,雙向,人格障礙情感障礙會帶來多大的痛苦,作為病人的我比誰都更了解這些疾病所帶來的傷害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身邊的人。

但是我愛他,我不希望他來承受這些痛苦,我不希望我們在一起之後未來的哪一天我會控制不住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他,我不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談婚論嫁,他要背上更多的壓力和負擔因為我的疾病,我更不希望因為我他失去乙個本可以美滿的家庭和健康的寶寶。

我希望他能過上簡簡單單的幸福日子,有乙個合他心意的妻子和乙個健康成長的孩子。所以我選擇和他保持一定的距離。我的諮詢師問過我這樣乙個問題說:

「那你怎麼知道他就一定想要你所謂的這種幸福生活呢,也許他只是期盼著和你在一起哪怕再痛也無所謂呢。」 確實,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因為我知道他也是喜歡我的,但是我絕對不能也不會讓他做這樣的事,而且自私一點說如果有一天遇到什麼他選擇了離開,那也不是我能承受的。但是畢竟他可是我最深愛的人啊,我怎麼捨得看著他難過。

所以我想,大概對於我來說,我還是會喜歡乙個人,但是就這樣吧,讓我默默的在旁邊祝福就好。

拜託了,這些我不能擁有的幸福,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

7樓:

我覺得我現在已經好很多了,但是也沒有能力再喜歡上別人了。

現在只希望乙個人安靜地過自己的日子,還是有想幹的事情的。痛苦的日子是有的,盡量熬過去吧。

8樓:

看你對待愛情的態度和你的病情。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樣的,反正我就是和他在一起我自責,怕自己拖累他,不和他在一起我更難受,覺得自己離這個世界又遠了一點。反正糾結了好久,最後還是分了,我提出來的,分的時候我還喜歡著他,哭了一晚上。

9樓:馳恩

瀉藥人情上是可以的,畢竟你是乙個人,還是有七情六慾的,但在理論上開講,中,重度抑鬱症患者是不適合談戀愛的。

談戀愛本身就是一件大量用到情感的事,然而抑鬱症患者得的又是情感障礙。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兩人感情。

作為乙個重度抑鬱症患者,我見過很多身懷抑鬱症但也談戀愛的,但是作為我本身來講,我是不想談戀愛的……

總之,抑鬱症患者也是乙個人,並不存在不可以,但要注意自身的情況。祝好

10樓:顧憶辰

喜歡乙個人是自己控制不了的。

每個人都有愛別人和被愛的權利,這沒什麼的。愛情不是洪水猛獸,但是我希望,抑鬱患者們,在愛別人之前,先學會愛自己。

抑鬱症患者是不是不該談戀愛?

圖布蘭朵 我個人認為,如果是輕度的話可以戀愛,一邊體會被愛的溫暖一邊調整自己的心態和狀態,也要讓自己做好心理準備,可以承受萬一分手帶來的後果。嚴重的話最好先不要談,先治病,不然你的情緒不僅會影響對方,萬一鬧矛盾或分手還會加重病情。 桐桐 談戀愛就相當於把傷害自己的刺刀交給了對方。抑鬱症的處境本身十分...

抑鬱症女生該不該談戀愛?

傑西卡 這個看你個人,反正我中度抑鬱症焦慮症,軀體化障礙,真的覺得無所謂了,身邊有家人的關心,就想乙個人靜靜的度過一輩子哈哈哈,還是看你個人喜好吧,戀愛的人不都是想要那種幸福的感覺嗎,我個人覺得沒必要,因為我會覺得乙個人生活就已經很滿足了 謝耳朵與佩妮 乖,抱抱 當然該了,哪個女生不該談戀愛呢?希望...

抑鬱症患者可以和抑鬱症患者談戀愛麼?

如果可以還是別了。我和我合夥人只是合夥做生意都痛苦的不行。我覺得抑鬱症患者還是找乙個積極活潑一點的物件吧,至少可以感染一下自己,讓他的活潑快樂帶動一下自己,當然,負面情緒要有所隱藏,因為我覺得負面情緒往往比積極情緒更容易感染別人。如果抑鬱症和抑鬱症談戀愛,兩個消極的人,互相消極的看這個世界,或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