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用正確的行為陪伴重度抑鬱症患者一生?

時間 2021-05-05 18:58:55

1樓:乙個不想落後的人

女朋友抑鬱症

和她相處三年,剛相識她就告訴我自己的情況!

細節不多說

三年裡已經記不清她提出多少次分手多少次讓我滾開,多少次像我發洩情緒,我都會平靜的告訴她你甩不了我的

我一直都在……

2樓:

那你把他當成乙個普通人。

及時提醒他生病要吃藥,實在不行去看醫生。

寬容,理解,還有最重要的信守諾言。

說了一輩子就一定要一輩子呵。

如果他已經在冰天雪地凍的瑟瑟發抖,沒什麼知覺了。你跑來抱住他溫暖他,後來自己又嫌他太冷,抽身離開的話,他會崩潰的吧。

那還不如不來。

至少我是後悔至今。

3樓:

太拖累人了

想要陪伴卻又覺得自己是負擔

一直都覺得

不需要陪伴我遠離我

不要告訴我愛我

不要對我好

我很想愛你但是我做不到

歪樓了對不起

4樓:文茄先生

鬼知道正確的行為是什麼。

反正我這個雙向情感障礙患者,自己都不知道別人該怎麼跟自己相處比較好。畢竟你對我好,我覺得你不懷好意,你對我差,那就更沒有什麼好說的。

總之走一步看一步吧,下定注意後不要半途而廢就行了。

5樓:大白老師

題主的文字很美,很讓人感動。而題主也把最重要的對待重度抑鬱症患者的方法說出來了。

是的,陪伴,發自內心的陪伴,沒有怨言,沒有忍耐,沒有無可奈何的嘆息,真誠的陪伴,可以讓他感覺到你。當你能夠陪在他身邊,當你能夠回應他,看到他,這於他而言,便是莫大的能量與幸福。

理解。抑鬱是一種病,是一種瀰漫性的心境。不要強迫他走出來,不要給他灌雞湯,不要告訴他,你要積極,你要上進,這樣,只會徒增他們的內疚與自責,讓他們更加痛苦。

理解抑鬱症,理解他們的心境,理解他們的狀態,理解他們可能會因為一點小事就炸毛,理解他們可能一動也不想動,理解他們的絕望,等等。

就醫,吃藥。抑鬱症是一種病,需要通過藥物控制,所以需要到精神衛生中心確認,按照醫囑定期就醫,督導吃藥。

加強控制感。可以讓抑鬱症者每天做一點小小事件,如出門散步多長時間,如幫忙洗菜,等等,在醫生的幫助下,制定適宜他的行為計畫。通過這一點一點的小行動,來增加他對自己的控制感。

6樓:七七

想被愛拒絕愛

想讓你陪我一輩子心裡早就想好了和你之後的日子但是害怕我不夠好你會離開那不如我先離開這樣我的難過會少點

也許我會自己好起來

想和你談個正常的戀愛但是總是把事情弄糟把你給推開覺得你最後還是會離開

因為我自己不夠好因為我無理取鬧因為我陰晴不定最後肯定是我的原因讓你離開

我們的愛情熬過這個冬天就好

當然我希望有無數個冬天

7樓:

誰都不是誰的救世主。

自己想通了,想明白了,就會發現,真的,每個人其實都在陪著你。

上面是原答案,,,狀態好的時候回答的,最近兩天狀態又不好了,天天躺在床上不知道幹嘛,還有點暴食,還是希望有個人能來陪我,把我拉出去的...

8樓:

不知道乙個既有雙相又有雙重人格的中度抑鬱有沒有資格發表一下看法,我感覺最重要的乙個是脫離現在的環境吧,什麼陪伴愛情對我來說都太奢侈了。

9樓:

把這個病當做很正常的事,不要大驚小怪

第6集Jimmy發現Gretchen半夜偷偷開車出去躲在車裡哭第7集Gretchen發病向Jimmy坦白第8集Jimmy和幾個朋友設計了乙個Sunday funday的活動帶Gretchen出去玩

(並沒有讓Gretchen好起來,第二季結局Gretchen才恢復)後面幾集也很好

有時間的話把第二季看完吧

也許你會得到答案

真希望我有Jimmy (笑痴人說夢

10樓:monoraus

我覺得要接受一件事情,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死生都是一念的事情,不要把你的樂觀積極加在別人身上,這樣別人連死都有內疚感

然後,盡量地不要和抑鬱症患者聊抑鬱症這件事情,除非是他主動跟你說起

一般來說,不會有人能陪伴抑鬱症走完他的一生,要麼是他痊癒了,要麼是你實在承受不了他的負能量。要花心思去應付乙個抑鬱症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很多人最後也堅持不住,我不是說你必須堅持,但至少你走的時候可以溫柔些

11樓:新奶油大陸

什麼都不用做,就按照他平時自己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因為抑鬱發病會對所有感情放大,把一點點的好大,把一點點的壞放大。有抑鬱症的朋友,他發病的時候你就和平常一樣,該逗她笑就逗她笑,該叫她吃飯就叫她吃飯,一切和正常一樣。

她就不會覺得自己是乙個病人。其實抑鬱一過,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剛才為何什麼都想不開。但是他會知道有乙個人從來不把她當病人,一直陪在她身邊。

12樓:江都大屈網路科技

對待抑鬱症患者,需要小心再小心,謹慎再謹慎!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讓他們感覺到自己得了抑鬱症,因為沒人希望自己有精神病!

13樓:

瀉藥。可是我真的不知道…

看到題主說,怎樣用正確的方式陪伴一生。

其實誠如很多回答,光是陪伴一生就足矣了。

因為除了父母親人,我不知道有多深的愛才可以維持這種陪伴。但我知道的是,如果選擇了就別放棄,因為一旦離開,是更大的傷害

因為沒有遇到過重度抑鬱的人,所以只能揣測,但我並不覺得自己有能力陪伴乙個重度抑鬱的人,因為我本來就是乙個很情緒化的人,所以方法僅供參考。

姥爺去世前感覺他是由於之前的腦卒中有點抑鬱情緒吧,不喜歡和人說話,脾氣也變得古怪,情緒很少有波動,難以表達快樂和悲傷,但是很少感受到的時候情緒波動又很大。

家裡人都很想他健健康康,可是其實能和他說上話的人很少,大概只有姥姥,我和小舅…其他人都說不知道怎麼和他相處和他說話他也不搭理,不知道怎麼繼續,有的人說陪著他卻坐在他旁邊玩手機或者幹其他事情。我不知道這對抑鬱症患者來說是不是傷害,但我想,如果你真的想陪伴他,就真的陪在他身邊,心也在他身上,因為他們大概比正常人還要敏感吧

不要把陪伴他當作對病人的一種「恩賜」,讓他感覺到你只是想和他說話的乙個人。

可能是因為正常社交需要對方回應才有動力,而抑鬱情緒的人可能很難給你積極反饋,所以你需要更多的理解。

其實抑鬱患者也知道的吧,自己很難纏,可是他們沒有辦法,沒有辦法擺脫這樣的自己。

這個世界上誰不喜歡熱情開朗美好溫暖的事物呢,可是大家都嚮往美好卻不創造美好,那哪還有什麼美好可言呢?(貌似扯遠了)

總之,能夠陪伴一生已經是很正確的陪伴方式了,千萬不要半途而廢。

一生都陪著他們,做為乙個重要的人陪在他身邊一生,直到他生命的終點或者你生命的終點。就是最正確的方式了~

14樓:別看了沒你過得好

中度。行動遲緩,理解下降,記憶退化,基本無法全神貫注地做任何事情。感覺不到飢餓,也感覺不到自己暴飲暴食。失眠和嗜睡每天都在折磨我,一天中沒幾個小時是可以清醒的。

可以完完全全在一天內不開口說任何話。

除了真病友,沒有人能感同身受。我告訴了我媽,她歇斯底里地撕毀了我的診斷證明。如果我告訴我爸他可能會打死我。

心理醫生也不行,他們除了給我強加設定,然後把我歸類到他們熟悉的範圍給出自以為是的建議,就什麼也不懂。我沒有支援的人,求救了也沒有效果。

我知道為什麼活,不是想不開。但是因為病,我目前只是勉強維護活著這個狀態,生理上沒有力氣去死,但是心理上已經隨時準備赴死,無牽無掛。

事情是怎麼開始的不重要。我憎惡我的過去。我希望我是乙個沒有任何過去的人。我不希望我被生下來,這樣我就不用經歷這樣的折磨。

我應該還是個善良的人,所以希望所有人都和我沒有任何關係,已經認識我的人請不要在我死之後想我,就當我完完全全沒有在這個世界上存在過。

祝福真的想要解脫的病友可以解脫。都是第一次做人,徹徹底底沒有求生慾望了就給自己乙個解脫吧,不要折磨自己了。

15樓:淡然漠視

父母都不敢保證能相伴一生,誰又能給這個保證?無論如何也要學會乙個人生活.現實就是殘酷的,就算有人說會跟你相伴一生,也不一定會真的有一生那麼長,真正的一生能夠相伴到永遠都是自己.

16樓:CathyLiu楓宜

或許不是重度抑鬱患者。

看了題主的描述,我想在我看來任何行為本無對錯,但對於抑鬱患者來說,或許更好的行為能陪伴一生,就是陪伴一生這四個字。

另外,不僅是陪伴一生,而是每一天都以感同身受的角色溫柔陪伴一生。

是乙個缺乏安全感的人,我想重度抑鬱患者也是。

所以,以上。

17樓:

看到你能問這樣得問題、已經非常感動,在中國,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了解抑鬱症,更別說陪在他們身邊,還一生一世。但凡是醫院確診的抑鬱症病人,在那個當下,他所承受的痛苦,不是正常人能夠感同身受的。所以,如果這個人是你所愛的人,無論什麼關係,一定要堅定的告訴他,無論你變成什麼樣子,無論別人怎麼看你,我都會陪在你身邊,不離不棄!

給他堅定的信心和溫暖的擁抱。如果不是生理上因為某些物質缺乏的抑鬱症,包括產後抑鬱,那看看導致他抑鬱的心結是什麼。給予開解。

我是乙個重度抑鬱症患者、到今天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痊癒,但我知道一件事,我已經將自己的心用高高的圍牆封閉了起來。在我人生最需要別人幫助和陪伴的時候、我最愛的人在那個時候選擇離開我、那是我最最信任的人、這件事給我最大的打擊不是他短暫的離開、而是所有信任的崩塌、無法建立對任何人的信任、很絕望。幾年來心情起起落落,好的時候也挺像個正常人,但每到夜深人靜乙個人的時候,總想到那些令自己痛苦的事。

沒有辦法走出來、怕別人看出我的不正常。而且我的痛苦就在於再也無法信任他人所以沒人幫得了我,只能靠我自己、也一度害怕與人接觸、工作也覺得吃力、特別希望有乙個人、能夠幫幫我、哪怕只是心裡上的。可我知道沒有這麼乙個人、就算有、他能陪我多久、我有可不可以信任他?

前段時間看了個新聞、乙個50幾歲的女人因為抑鬱症跳樓自殺身亡、這是乙個只有抑鬱症病人能看的懂的新聞、為什麼在這樣乙個年紀?因為也許父母不在了、兒女長大不需要自己的照顧了、可以安心的走了,結束自己的痛苦。就像我想開的那一天,就是站在頂樓、覺得啥也不怕、只是心中還有牽掛、好吧,就在那個時候吧……我就可以結束這一切了,還有短短不久的時間!

18樓:沉潛

在你能陪伴我時間裡,請盡情的與我大聲歡笑吧。

這樣你離開我的時候,我也不會太擔心,你會認為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太難熬。

我毫不奢望一生。

19樓:蹦躂不起來的兔子

我的好朋友在我磨磨蹭蹭,洗手洗腿洗胳膊,不離不棄,不問為啥,默默等我的時候。每次都怕別人看到自己過分清潔的一面,在她面前覺得自己不用擔心,什麼都不在怕的。

大抵因為她是個善解人意的小可愛吧。

喜歡乙個抑鬱症女孩,怎麼樣正確的去陪伴她追求她。

Chadlau 樓主現在解決這個問題了嗎?我現在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了,只不過沒有急於表白之類的,但是現在陪伴都難,她躲著躲著,每晚夜深就自己壓抑,以前有過挺嚴重的,現在也沒完全走出來,生活壓力不大,心理壓力很大,但完全不知道她抑鬱的原因,不給機會才麻煩,剛開始很好,突然躲起來一樣 一蹄 她說她不希望你...

得了重度抑鬱症的人會怎麼樣?

阿怪獸 我是個骷髏 走起路來吱吱喳喳的響著 靈魂不想跟著我這副不太漂亮的軀殼 它先躲起來了 我走啊走啊 所有人都在各做各事 他們靈魂都和他們和諧共處 只有我是一架沒有靈魂的骷髏 我聲音太大了 在這空曠的街上 迴響有點大 對不起啊 我盡量再小聲點再輕一點 靈魂它不在 沒有人能告訴我我該怎麼走 路上行人...

怎麼樣理解這位男生的行為?

熊在 對不起,可能我要說的是你女朋友的問題。這個男生是不是很渣,很差勁,很sb。其實和你都沒太大關係。但是問題在於你女朋友好像並不介意。每乙個人而言,聊天的對方有沒有喜歡你,是不是在和你搞曖昧,你其實是大概能感覺到的。不管你願意不願意接收,以及你女朋友想不想承認。當她知道對方在曖昧,而又不拒絕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