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忘記乙個不愛自己的人?

時間 2021-05-08 11:07:08

1樓:

2樓:文靜

分手應該算有兩年,每每想起往事,總是自覺自己年少無知,但一想起,總是經不住自己的眼淚。

曾幾何,我想,我會孤獨終老,什麼親情啊,愛情啊,都跟我無關。

直到遇見你,乙個如兄如父如友的你,教會了我很多東西,但依舊沒留住

深夜裡,無數次的想過何時才能忘記你;像是吸了鴉片一樣,想你,不能自已。

直到某晚,突然發了條:覺得生活好難「的簡訊,那時的我,一定是鴉片吸多了,才會這樣

隔天十點,你回的」生命很美好,你要懂得珍惜「。那時就已明白,你我早已成路人,即使我知道你依舊希望我過得好,但也是希望

從這一刻起,我希望對自己更好,不許自己傷心和流淚。

累了,就去遠方探索自然,慢慢找為自己。

3樓:

我想強調,忘記是不可能的,題主想表達的應該是放下,讓彼此關係回歸平凡。

需要自己主動做的:保持距離,地理上,心理上,社交軟體上,切斷一切聯絡避開一切交集。這個過程精髓在於快刀斬亂麻,不要拖泥帶水藕斷絲連。

然後被動等待時間流逝就好。

要知道,缺乏溝通,彼此遇到的人事各不相同,時間會讓分歧的雪球越滾越大,未來規劃上、性格上甚至三觀上,會差異很大。

這份差異就是靈藥。

就算是ta沒有什麼變化,一直保持你當初心底那段白月光的模樣,你也會發現ta已經不適合現在的你。沒有對錯,只是靈魂和需求已經在不同頻道了。

當自己內心不再渴求不再痴醉,摘掉濾鏡後,就算你們再相遇,也只是尋常。

4樓:

哈哈,6年的喜歡很好,至少你還能跳出來,因為真的可能只是單向思還行,我和我女朋友分分合合一起6年了,前不久,她和我分手了,我都已經忘了怎麼去愛另乙個人,我感覺我的生活都有點分崩離析,因為我還深愛著她,不過,真的,她不愛我的,我所做的一切都不過是讓我自己更卑微,我試著挽回了,沒有用,我沒有去喝最烈的酒,我把一切都放在了壓榨我自己身體上,3公里,5公里,10公里,生活不是乙個謊言,不要叫醒乙個裝睡的人,也不要去打擾乙個不愛你的人,去改變,去適應,才是生活的本質力量。共勉

5樓:「已登出」

不請自答,因為我實在是忍不住了。

其實一直糾結到底要回答怎麼忘記乙個不愛自己的人,還是回答怎樣忘記乙個深愛的人,現在發現不用糾結了,得知他過得不好,我瞬間覺得代價來了,覺得我的前方充滿了希望,而不是他。

曾經我設想過一萬次怎麼樣讓他付出代價,不惜拼盡一切,現在突然覺得,原來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一直以為恨也是愛,可是得知他的現狀,突然覺得其實我已經不愛這個人了吧。忘是忘不了的,套句話說化成灰都認得。

只是知道你過得不好,我就放心了。真好。其實,原本不該是這樣的,原本希望我們都好好地。好好地

成年人的世界,沒有純粹的愛情,這是他給我上的課。若沒有認識你,多好,我至少還相信簡單純粹的愛情,那些為愛奮不顧身,拼盡一切的感覺,可是你讓我看到了愛骯髒醜陋的一面,也讓我對善良更加慎重,不再輕易被故事和經歷打動。

曾經想過把一切都告訴他的妻子,不是想讓他妻離子散,而是讓他們之間永遠都有一根刺,如鯁在喉,接下來的人生永遠活在猜忌和不信任之中。我想暫時應該不會放下這個計畫,只是我知道若走出這一步,我也不是原來那個我了,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人,所以慎之又慎的考慮這個事情。

暫時放過我自己,哪一天想起來了,在走這一步吧。

最後,不要欺騙女人,更不要欺騙善良且愛你的女人。

很可怕的。

6樓:黑子草

我希望可以陪你走過每個乙個春夏秋冬,陪你度過每個乙個白天黑夜,即便我們身處不同的城市,做著不同的事,思戀著不同的人。

以前我常說自己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浪費,可眨眼間,已經過去很多年了。距離上次見面,我也已經忘記什麼時候了,有時候我還是會突然想起,只是我知道該放下了。

最近一段無聊的時間都在逛知乎,發現很多失戀人常會問:「怎麼樣才能忘記乙個人」。

怎麼樣才能忘記乙個人?說真的,我們從未忘記過乙個人,只是將記憶放在乙個不起眼的角落。但當別人提起那個名字,記憶就會一下子全被喚醒,多有的事情就像發生在昨天。

從上學第一天開始,我就覺得我的記憶特別差,別人可以讀幾遍能背下來的東西,我需要付出別人的幾倍時間才能記住,我就是那種要背書被留到最後的人。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每個人都需要背英文的一小篇文章,我就是那個被留到最後,等到老師下班才走的那個,而且最後都是沒背下來,其實我也不是不願意背,我都是很努力背的,只是真的記不住。

後來我發現,記憶是乙個很奇怪東西,偏偏對於一些人卻記得格外清楚,從不健忘,想忘記,想從記憶中抹去卻辦不到。

之前的我,一直覺得忘記乙個人很難,現在我發現,沒有什麼忘不掉的,只是你給自己留的時間不夠多,時間會帶走所有的回憶,哪怕以前的經歷有多麼刻苦銘心,哪怕以前的你有多麼耿耿於懷。現在的我,甚至也記不清,我們分開原因是什麼。

時間,是乙個自稱包治百病的庸醫。

7樓:

可能不容易做到吧。總會有觸景生情的時候。

但是,只要自己能做不到絕口不提,管住嘴,管住行動,就沒關係了。再想念也不要說出來了,更不要去聯絡,然後你就會發現其實忘不掉好像也沒什麼了。

千萬不要為了宣洩情緒去找好友訴說,這樣的想念要放在心底,久而久之,就算它還在,也永遠沉下去了。

8樓:園小碗

回歸現實,腳踏實地。對,就是這樣,很關鍵的,不要亂七八糟的想一大堆,要學會理性思考。自己給自己力量,不要指望其他人拉自己出去,更不要指望短時間開始新的感情,不現實。

不要傷害自己的情感和性格,這種情況下很容易陷入的狀態是覺得自己很差勁對方很耀眼,其實不是這樣的。我們都要相信自己是很棒的,不管是哪方面,即使有不好的地方,學著改善就好了,沒必要妄自菲薄。就像《飄》中的女主人公斯嘉丽一樣,任何時候都不放棄希望,都有謎一樣的自信,堅信「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努力地工作或者學習,包括課外知識的學習,滿足自己的好奇心。當然你可以學習對方領域的知識,但是要保持理性,深入了解以後你可能會覺得不過如此嘛~

吃健康的事物,滿足味蕾的要求,保持身體健康。

和朋友、家人聯絡,感受他們的愛,也給予他們你的愛。

即使偶爾想起對方,也不要抗拒,很正常的嘛,就好好繼續接下來的事情就好了。但是盡量不要太長時間放空自己或者看有關感情的東西(電視劇集也包括在內),如果能保持理性的話這條可忽略。

以記日記的形式寫下自己每天的狀態,第二天的計畫,每天都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一定要明白感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也不是大部分,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且這一部分不是指現在,而是未來擁有美好的感情時候的那一部分,千萬不要提前透支,留給未來的自己。

想想自己的目標。未來我可是要賺大錢的人,怎麼能在感情上做無謂的掙扎。要賺大錢賺大錢~

親身實驗,效果還不錯,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最最關鍵的是要保持希望「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我要再眯一會去解決我的味蕾需要,然後努力學習。嘿嘿,生命這麼短暫,就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不值得的人身上了。

9樓:

一起努力呀~他很好,真的很好,有沒有我都很好,有的時候絕望的愛已經變成了不甘,陷入泥沼,我也忘不掉,越來越卑微,放下了我的驕傲,但是,別給自己煽情,別給自己想回憶,別給自己加橋段,別聽之前聽的歌,忙忙碌碌,咬著牙告訴自己,思念入骨,但他不想要

10樓:

如果世間所有的不如意都有一套法則可供解決,那就好了。

沒有法則也不要緊,自己可以創造。

人生某一的痛苦不會比我們的生命更長,天助自助者。

首先,你要明確。他是真的不愛你。 任何虛無縹緲的好但並非十分堅定的選擇,都不是愛。

其次,你要破除自己思想魔障,這世間的事本就不是你付出了就必然會有個結果。我們要接受無疾而終,愛而不得。

最後,你要規劃自己的生活,把想他的時間用來充實自己,讀書,運動,旅行都是很好的方法。

你要相信時間,時間會幫你清除一切痛苦的不該留在你腦海中的記憶,騰出空間來給幸福的快樂的時刻儲存。

11樓:

愛了四年,一次又一次給我希望,到最後都沒有結果。

後來我來日本讀書,中間斷斷續續的聯絡。今年國慶的時候,我問他想見我嗎,他就回覆乙個恩字,我拋開在日本的所有俗事馬上訂機票在當天就見到了他。整個國慶假期很幸福,他對我也很照顧。

後來再回來日本,依然沒有結果。

一瞬間我就看透了,我已經用盡了我的萬種風情,他依然沒能想要擁有我。

這就是宿命吧,只有不愛了才是最完美的結局。

12樓:

告訴自己及時止損

他都不愛你了還有什麼意義呢花再多的感情時間精力在他身上他都不會看你一眼為什麼要為這樣的人消耗自己的感情很多人覺得我就是做不到我就是忘不了那怎麼辦身為乙個人連這點毅力都沒有嗎!想看他的微博想知道他在做什麼在想什麼克制忍住忍住這一秒鐘忍住這一分鐘很快你就會覺得忍住這一年這輩子也很容易我們的感情應該花在對的人身上他不愛你他就是錯的人絕對不要讓自己再有損失要記住你深陷在感情裡的樣子真的很醜

如果你還是忘不了那就別忘了

畢竟愛過乙個人有時候也是美好回憶

13樓:是你的益達

強答一下,把他的缺點,和即使跟對方能在一起可能面對的問題和挫折寫在紙上貼在牆頭,控制不住情緒的時候看看上面的內容,然後深呼吸抑制上頭的思念和犯賤

14樓:

我也是牛女

大概我比較幸運一些吧

2023年11月28號為止,我喜歡了他169天大概我比較不幸一些吧

喜歡他的時候我們都是高三

他忽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忽熱讓我真的受不了了但我卻總是忍不住去犯賤

我明白在我看向他的時候

早就沒有了當初的心動

是不甘心在作祟吧

15樓:瀟寧

這世上最磨人的是求不得。

其實你並沒有很愛他,你愛的始終是你自己,不然你怎麼會明知不可能也慣著自己要一直喜歡他,真正的成熟是有收有放,而不是一味的感動自己

16樓:

真的很幸運有像我前任這麼絕情的人

我愛了他這些年

分手以後,他想弄死我

我當然不會忘了他

但我完全不愛這個人,我也想弄死他

差六歲真的不好

現在就看誰弄死誰

17樓:

我現在已經分不清楚我對那個人還是不是喜歡,他從我的生活中已經退出了5年,基本沒有再見過面,從他知道我喜歡他的時候話基本就不說了,因為他不喜歡我,當年我對他的喜歡我也說不清楚,只是因為一句他說的生日快樂,還是因為他時不時對我的幫助?還是只是因為我們談得來?今年偶然得知他有物件後,胡思亂想了好幾天。

有點後悔沒有去追求他,也心情極度低落了好幾天。但是我得面對現實,結婚物件他不是合適人選,我是現實角度來思考他的,家境比我們差一點吧,不算懸殊,現在他還在上學,不知道以後會找到什麼工作,我更傾向於他會走公務員的路,而我現在已經工作,是個醫務工作者。我覺得我以後的收入是比他高的,如果他選擇的是公務員的話。

當然現在這一切都是假設。但是我就是憑藉這個假設,度過了那混亂的幾天。貶低他讓我自己心裡好過一些。

有時我真的不明白,5年了。我還是喜歡他嗎?明明只是偶爾想起他,做夢夢到過他。

我的那幾天混亂到底是因為我還喜歡著他,還是一種得不到的執念作祟?我的內心真的不想再放下這個人,我的這種心理讓我很是困惑,我現在也不覺得他有什麼閃光點。讓我不顧一切追求他,想忘了這個人真的,我嫌他佔我心的地兒

如何忘記乙個不愛自己的人

小王子的小狐狸 做自己的事,刻意忘好像忘不掉,人對於得不到的東西好像都有執念,難過就哭,睡不著就小酌,然後醒了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人生在世,溫飽而思淫慾,總要先活著的吧 三千 其實,我個人覺得,記憶這個東西吧,它就擺在那裡。你越想忘,也就越記得清楚。當乙個人把你的心傷透,給你帶來言語上的辱罵,精神上...

如何忘記乙個你很愛,他不愛你的人

曉嬡 曾經我好像也有過這種經歷,但現在想起來,那時的自己真的特別傻,哭呀怨吶,心疼下過去的自己。如何忘記?第乙個,肯定歸功於時間 第二個,歸功於新的一段感情 第三個,那些願意聽我傾訴這些糟心事的朋友 最後,就是自己,選擇繼續認真過生活。 木頭開花又開掛 不見他,接觸新的人,自然就會喜歡上別人,愛不會...

如何忘記乙個人?如何放棄乙個不愛你的人?

南風過境wf 說要忘記其實還挺難的。只能說盡量不再去聯絡吧。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都是通過聯絡建立起來的,你切斷了中間這個橋梁,慢慢的關係就會斷了,時間長了你就會發現,你們之間開始越來越遠,漸漸的想起對方的機會就大大減少了。完全忘記還是不太可能,畢竟每個人身邊的人都和某些事物某些方面都有關聯,當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