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者是如何看待元宇宙的呢?

時間 2022-01-15 20:32:16

1樓:牛郎戀劉娘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我們世間會變化衰退的萬事萬物,都不是永恆真實存在的,你不要太執著它們,只需要把他們當做一場夢對待。

所以,在真正修行者眼中,元宇宙和網際網路等其他世間萬事萬物一樣,沒有本質區別,都是虛幻的。

2樓:智者無憂

元宇宙只是一堆純色法。

通過眼耳鼻舌身去接觸,讓心意識起貪愛沉迷進去。當五根壞滅,心意識則立即感覺不到所謂的利用電子量子等與五根觸的規律建的純物質色法元宇宙。去別處投生。

色法:堅軟(地),濕潤(水),能量冷暗明暖(火),流動搖動(風),四大或四大所造是色法。

一切電子量子屬於微細色,若無四種色法特性,一切動物人神鬼佛無任何能發現它們。

3樓:逍遙

好亂修同一種法的行者都會從不同視角審考問題,更何況修不同法的人?

元宇宙是什麼意思?

我倒是知道世界只有乙個,沒有第二個,第三個~~等等個。

若是你認為不同的時空就是不同世界。

此為狹隘。

既然只有乙個世界,怎麼會有不同看法?

如此思索是為正解。

4樓:心明

元宇宙是一種技術,就好像五十年前有人提出網路技術。

五十年以後,元宇宙技術成熟,修行更難了,就好像今天修行人人手乙個手機,吸引力太大影響自己修行。但是理解為什麼要修行更容易了,很多今天吃力的比劃都說不清楚的事情,在元宇宙技術面前就是乙個演示都理解了。

5樓:隕星者夢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渡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娑婆呵。

學習大乘的修行者是怎麼實修的?

佛香 沒修行二十餘年,修行只做兩件事 打坐與念阿彌陀佛,其餘什麼也不做,但到一定境界,則一通百通。沒開悟前,講的是釋迦牟尼佛的法,開悟以後,講的是自己的法,即自己的修行境界。如 花開見佛悟無生 這句,講的便是實實在在的境界,即是修至中脈開出陰神的境界。修中脈,一開始內視,中脈只似麥桿一樣粗細,且麥桿...

佛教徒如何看待半途脫離佛教信仰的修行者?

一笑而過 蒙邀 做為乙個佛學文化研究者,談一下看法 一旦某位修行僧放棄佛教,還俗或者改信其它教派。不論他之前有多少修為,積累多少功德,都會被視為犯下最嚴重惡行的人嗎?這裡除了還俗之外的其他情況,譬如放棄佛教或者改信其它教派,是比你說的具體其他戒律更為嚴重的,因為一切其他戒律的基礎就是皈依戒,也就是對...

如何看待如今真假難辨的佛教徒和佛教修行者?

Jay Li 且看他行走世間的意圖吧。真正的修行者,秉持信仰,一行一動中均以信仰修持自身。而佛教徒則不同,他們的概念更廣泛,信佛,只是心中有佛即可稱佛教徒 劉葉麗 1.生死事大,如救頭燃,他人是非,於我何干。2.正知正見,第一要務,擇從明師,如法修行。3.一門深入,長時薰修,龍含寶珠,游魚不顧。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