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mbti型別最容易出現善良無私的人

時間 2022-01-15 20:41:16

1樓:皮皮子

論純善,INFP最善良,其終生的人格理想是成為聖人,不染塵俗的、純粹的、完全排除了惡的崇高善良的人。這種純善發自每乙個人之為人、作為可貴生命、親如手足民胞物與的普遍情感,如同赤子嬰孩將自我與世界融為一體般的赤誠純粹。當然,這種善不一定總能體現於行動上,但在日常生活中總能表現得溫柔友善、真誠以待。

我對你好,沒有任何目的,只是因為想對你好、因為「愛」你。

至於無私,INFP可能表面看起來有點欠缺,但實際上願意善待每乙個人,對乙個人好的時候可以毫無保留地奉獻自己的全部。的確,INFP不會像FJ那樣普遍地對人好,但這並不代表INFP自私。愛在INFP眼中是最可貴的,ta只有篩選了對的人,才會無私、熱烈地對人好

2樓:潤青小談

何為善良?

何為無私?

我認為每種型別,每個人都是善良無私的

只不過以他們看到的為依據,用他們自己的方式來行動然後呢,雖然語言可以相通,但是視野不同,理念不同,充滿了偏見和傲慢,敵視和不解

3樓:露背少年

感覺要先把善良和無私拆開來看,善良表示的是對於他人的一種共情一種同情心,能把他人的情緒共情到自己身上站在他人角度為其排憂解難或提供情緒價值。而無私屬於一種自己擁有了一定能力之後不求回報的給予他人幫助的能力,當然善良無私有時候可以拿在一起用,但我傾向於拆開來理解。

按我目前觀察來看,第一功能為fi的fp善良的概率會大點,因為堅守自己價值觀的同時看不得他人得不到幫助/受苦,會想辦法盡自己能量幫忙一下。

而使用te fe的fj tj們會利用自己夢高效處理問題策劃計畫的能不能帶領引導大家去達成一致的目標或者完成一場活動。

所以善良和fp和無私的fj tj可以在一起共事,fp負責活躍團隊氣氛打雞血,fj tj能監督管理事件進行進度。

4樓:科科

那我不得不提出enfj這個照耀大地的聖母人格了。

我自己是enfj,以前特別討厭聖母這個詞,不過現在接受了。在我身上體現的是,我真的特別在意其他人的感受,有時候寧願自己受點委屈,自己在意的人事物覺得開心就好了。

其次我發現我身邊的enfj也都是很會照顧別人,溫柔貼心的型別。我們特別容易把別人的事當成自己的事認真分析並且幫助別人,因為我們能從中獲得快樂的感覺

5樓:心安乃近

乙個人的外在表現怎麼樣,是人格與環境共同作用的產物先談談同性/朋友相處

本人觀察到,最熱愛競爭的型別,sp-nj,在競爭失敗,生活不幸的時候,對待同性要麼攻擊性很強,要麼嫉妒心很強。但如果sp-nj在競爭中獲得了勝利,生活也比較幸福的時候,無論是infj還是estp,都會主動且慷慨的幫助身邊人,而且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樂善好施,情緒方面也會照顧好,顯得特別溫暖。這背後的原因,或許是因為她們一方面渴望贏,一方面又預設嫉妒是一種成功稅,所以別人贏了她們會追著收稅,自己贏了也會主動納稅。

再談談異性/戀愛感受

談戀愛的話,更喜歡和np-sj異性,有安全感。np即使腦子聰明長得好看,也是平易近人不怎麼自戀的(參見甘望星風格),不需要用戀愛技巧,sj有憐弱傾向,能珍惜社會競爭失敗或者是很少社交的女生,會主動承擔責任。

sp-nj型別的戀人,不是什麼人都能hold住的,或者說他們骨子裡很慕強,他們喜歡的強不僅僅指硬條件,也指本能層面上的拼勁/進取心強,通常不會欣賞思維太聖母或者是甘於平庸的異性,和sp-nj發展穩定的一對一的戀情,是需要博弈的。

6樓:

NTP吧。

「對於什麼叫美好道德、什麼叫善良,我有個最本分的考慮:認真地思索,真誠地明辨是非,有這種態度,大概就可算是善良吧。」———王小波intp

認真的思索真誠的明辨是非,ntp天生就有這樣的天賦。

我一直覺得名偵探柯南很迷人,不顧一切探尋真理,不計較個人得失,那是一種不同的更高階的善良。「真相只有乙個」。

這是智慧型的善。

附上羅素entp的採訪

7樓:漫遊者Eva

xxfx 都不太可能無私靠自己情感來做事怎麼能做到呢?

xxtx就不要容易善良了因為善良是要吃虧的理智的人通常不太容易吃虧好了… 善良和無私很難同存

From ENTP

8樓:「已登出」

t是絕對不可能的,n比s又要感性些,所以是nf,我感覺Infp最善良,enfp最友善,但這兩位平時比較耿直所以容易被人誤解,infj對人性很透徹,很了解人性的陰暗,也有些心機,因為了解,所以慈悲吧

9樓:Petrichor

是entp

entp承載了世界太多的惡意,但是依然相信真善美,堅守人間最後一點燭火

請善待身邊的entp,沒事多找他們聊聊天,陪他們玩,請他們吃飯,遇到有趣的事情分享給他們,有什麼煩惱的事情可以和他們說。

entp是好人,他們應該被這個社會善待

10樓:

善惡標準是什麼,何為善,何為惡。標準不同,結果不同。mbti四個字母,只能代表喜好傾向,不能代表能力,f主導在行為上真的會比t型更利它嗎?

善惡不過是情感上的主觀感受,用人格來猜測是不是太果斷了?雖然答主說的是【更可能出現】,措辭已經盡可能嚴謹,但我覺得善惡定義不明的情況下,這個問題沒有意義。

順便說一句,沒有人會【無私】,不要自己騙自己。

——我是fe fi,ne ni雙高的高階enfp

11樓:

某NT 表示有被笑到

哪個型別都最容易出現善良無私的人哪個型別都不容易出現善良無私的人

看見那些被cue的人多的型別替你們同型別覺得累都是人還要被道德綁架

12樓:

同意樓上的回答,你這樣問肯定是得不到答案的,一般回答這個問題的人都是為了自我表現,那麼肯定說p型善良無私的人多一些,因為p型fi功能者居多,無私的人格肯定大多懶得答這種問題,特意來強調自己善良,真以為他們的善良是和道德綁架一樣因為個人利益相關?立下高判了。

13樓:

從身邊樣本看,isfp,infp,enfp。isfp更無私,infp更善良,enfp善良和無私程度是最高的,不過肯定有個體差異。幾個型別裡可能也會有不太行的人,感覺最穩定的是isfp,即使善良無私的程度不高。

infp,fj等幾種型別都還是有一定概率出奇葩,或者有點自私的人,但是奇葩是相對理想形象來說的,善良無私程度一般來說比普通人還是高一些。

14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infj 2w1最善良吧。感覺牧師、和尚、慈善家有不少是infj,而且是那種ni特別高的infj。感覺ni-fe是真的可以做到那種趨近於無條件對他人好。

isfj守序善良偏多,高si更注重遵守紀律、普世價值觀,可能不太會像infj那樣無法理喻的對他人好。

15樓:moon

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思考者陷入兩種境地,乙個是用現實經驗(Si-Ne)來說明,另乙個是用專家們已經編輯好的刻板印象(Fe/Te)來說明。

第二,似乎沒有什麼人知道有「情境」因素的存在,也就是沒有人接觸過社會心理學或社會學。

16樓:

無私應該是某種「去自我」的心態,因而tife軸可能性應該大於fite軸(fi直接指向自我觀感多),n可能大於s(s實感指向強,關聯更緊密),ni可能性大於ne(ne躍遷廣度大,相對速度快,核心緊密,容納性低。ni的視角大而瀰漫,移速慢,核心鬆散,容納性高)因而無私的應該是infj/enfj居多(前提是功能發展正常。

善良(不求廣域)掛鉤(單體?)共情能力/理解願望,fite軸可能性大於tife軸(ti情感理解能力較弱),多個平均nesi軸大於seni軸,特定單體seni大於nesi(前者建模比較靈活,且願景因為聯結感受擴散要高一點,後者特定諧振條件下可能爆表)。i因為fi主導,共情與個人需求關聯更緊密,因而大體是infp,isfp

17樓:Spuro

我覺得infj和enfj稱得上善良無私吧。非常包容,隱忍,心善,還容易為別人的痛苦而生氣或哭泣,經常會幫助很多陌生人,會捨去自己需要的去成全別人,委屈自己對別人好,enfj我不清楚,infj,我的話,一有自私的念頭就會心裡有點刺刺的疼。但是infj會分清自己不喜歡的人的請求就會無視。

enfj應該也不是聖母。

Fi系列的人可能算得上善良,但是沒見過乙個無私的,倒是我認為挺自私和自我的。

Ti的人,我感覺無私和善良都稱不上,只能說是有一套自己的邏輯和規律,很自我的人。

Te的人更稱不上無私和善良了,只是會對朋友好。

Fe裡的esfj和isfj,我覺得稱不上無私。善良倒是很善良。

18樓:

先說利益相關:fp女。

對同性善良無私:tj女,tp女。

對異性善良無私:fj

分情況看心情善良無私,好起來對誰都好:fp對異性特狠:ntj,nfj

善良無私只是習慣:ntp,nfp

19樓:

別別別。

Infp和enfp可一點都不無私,也不覺得自己善良。

在我眼裡善良就是一種三觀而已,我只是三觀正確,可別說我善良。

同理心強,容易心軟,可不叫善良。

真的遇到不平事的時候,我只覺得自己無力,真的讓我捨棄我太多的既得利益,我明白自己做不到。

但是如果真的這個天平上的砝碼特別大,比如很經典的鐵軌難題,一頭是我,一頭是很多孩子,那還是壓死我吧。

你不能說我善良,這不是善良,我只是懼怕我活下來的每乙個夜晚,那種縈繞的愧疚感。我也怕那些死去的孩子家長對我道德譴責。

雖然我知道自己堅持活下去,並沒有任何錯,我也不會覺得自己錯了。

我只是怕麻煩而已。

這不叫善良。

20樓:

每個型別都有善良不善良的人,別動不動就站在道德制高點上綁架,我們這種型別的善良無私,哪種型別就是自私自利。要這麼說的話,這個世界好人壞人那可太好區分了,警察抓壞人,直接用型別排除不就行了。

你善良不代表你們這類都善良,你遇到的自私不代表這類都自私。都說f善良無私嗎,我遇到過很多善良的f,也遇到過號稱最善良的 infj 明面一套fe別人,轉頭就為了自己的利益,利用別人背後暗暗插一刀,對,fe利用別人都是背後插刀,表面還fe你,缺fi而損害別人的利益。都說t自私嗎,我遇到t卻有一種無問名利的精神。

都說t現實冷漠嗎,我遇到過t 是我見過最正直的人。

21樓:明修

還沒有被Fe輸出拖出閾值的infj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樣的,就以我自身特質和個人體驗為依據來回答一下吧

我是INFJ

我認為,無私和善良是INFJ給世人的饋贈,不是因為世人足夠好配得上,而是看透人性弱點和醜陋的INFJ仍然心存乙份深刻的慈悲,願意平等博愛,做太陽給予他人Sunny雨露。

善惡在INFJ看來本就是虛虛實實的,人的動物性、人的惡,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早就被看得一清二楚,但是人性是否沒有善良沒有理想沒有正義?都有,《壇經》說,一念,眾生即佛,一念,佛即眾生。對於他人的Fi,INFJ能夠一眼看透,看到了他人神性、浪漫和美好的一面,以及弱小和需要保護的地方,就有一種深切的同情、理解、憐憫,會不由自主去共情,這種共情不是基於個人經驗推己及人的,而是基於對於人的普遍存在狀況的深刻理解(這種見解是深厚學養、個人修養打底的,往往INFJ人的哲學或宗教功底深厚),去維護他人的願望油然而生,在人群中就自不自覺得會被自身的Fe能力拉扯得利他。

他們深知人的映象特徵,希望創造出光,將普羅公尺修斯之火帶到人間,他人這面鏡子接受之後就會反射光,社會就會按照這樣走上正向迴圈。

INFJ的人格底色都是善良的、慷慨的,Ni使他們洞察人心和事物發展的能力極強,Ni+Fe使得待人接物智慧型極高,Ti讓他們做事情的決策、規劃能力也強,細膩、周全、運籌帷幄,J主導判斷,行動力很強——認定目標持之以恆堅韌不拔。

如果遇到情感、價值觀或信仰上面的問題,會不斷去用Ni—Ti系統裡已裝的理論框架去處理問題,同時會反向使用Ti—Ni審視自己,解構自己的已有理論,去懷疑、批判、重建或者除錯自身各種觀念體系,在這個過程中也會蒐集大量Se的外界客觀環境資訊,最後一定還會規劃個今後的修行方向,列出個指向內在的計畫——這一思考停不下來,直到問題滿意解決了為止,否則會不停反芻頭腦中那令人不愉快的不調和,因為它缺乏內在一致性的美感,讓直覺不爽,這個思考過程內耗也極大,但是結果往往是極好的,就像涅槃重生了一回,回來後的感覺Sunny明媚,是種看透之後的瀟灑和輕鬆,彷彿自己得到神啟,更脫了一層沉重肉身,靈魂又上揚了一層境界。

I型內向人,就需要相當大的個人空間,來充電,滿血復活,這個過程幾乎是不會讓陌生人看到的(對於INFJ,大多數人再親近也在心裡如同陌生人,能進入親密關係的極少)。強一點的人會用思想,弱一點的會用信仰,去直面慘淡的人生,正視淋漓的鮮血,然後回歸群眾,身先士卒,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若有可能生還,甘願功成身退,躬耕畎畝。(當然,這是Fe滿開的狀態,在人群中做領袖或智囊的時候。

但是有時候我只願專注於內心建構,這種冷靜理性的思考時刻,沒有那麼強烈的對外能量輸出的願望,很多無意義的情緒輸出我刻意避免,避開無意義社交,為了深刻內化成長自身,這也是我對自己Fe的管理策略。而在另乙個情景,比如我想幫助我的一位抑鬱症朋友,我是在自己已經很難受的情況下,卻優先考慮她的,是因為我綜合考慮了彼此,那時的情況是,她是乙個外傾性人格,已經難受到極致離不開人,需要別人給她的頭腦裡一刻不停地輸入價值觀,幫她梳理情緒,而我可以在之後的獨處中,消化掉負能量,所以,我優先選擇了幫助她。還有一種情況,一些自己有能力卻因為我好心,把我當討好型人格利用的,我都乾脆利落地回擊,而不像INFP是一味用情感能力迴避衝突。

所以邊界明顯,而且包含著我對人的善惡判斷。我的利他雖然是最根本的原則,但不是盲目的,而是不斷呼叫Se蒐集外界資訊,用Ni分析對方心理意圖,不斷組織策略,幫助值得幫助的人,最後,爭取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人的利益最大化的。)

但是我為什麼說是還沒有被Fe輸出拖出閾值的infj呢?因為,一旦嚴重超出承範圍,或者遭受重大打擊,他們會隔斷Fe,在自閉中用Ti分析得一清二楚,然後把不值得的人直接judge掉,給出決策,無條件的愛會變成有條件的愛,而且極其苛刻,如同降下神罰。

但是,面對這種情況,還是盡量避免直接就苛刻對外吧,我最近也在反思,我的判斷、觀念系統、認識就是對的嗎?當Fe已經用到極限的時候,是應該隔斷Fe了,因為它已經到該休息的時候了,就像人需要睡眠。但是不是說,一下子變得冷漠無情,而是先冷靜下來,把問題搞清楚,內省自己的觀念本身是否有問題,再決定對外怎麼做。

大家認為哪種MBTI型別的個體最容易受到別人的誇大式吹捧呢?

陳語望 好簡單的問題!必然是INTP 其實這個人格有很多毛病,但是在網上莫名其妙受人吹捧,比如什麼自由散漫說成不拘泥於瑣碎這種。其實這種個性在生活中還是挺吃虧的。 這還用說?必然是sfp sfp往那一坐,sfj覺得美女好美,甚至都能接受美女會拉屎的現實,並鼓勵美女多拉屎,還到處鼓吹說我們家美女拉的屎...

哪些 MBTI人格型別最容易出黑暗型人格?

提供一下樣本。intp5w4,高fi。其實糾結了很久這樣的資料究竟應該是intp抑或是infp,後面還是覺得應該偏intp一點。看某答主說過,有的intp會用ti模擬fi,想想應該有道理。因為我本人其實基本是沒有什麼共情能力,而且不在乎,也基本感覺不到他人對我的態度。感覺自己其實更偏向混亂善良一點。...

mbti的n系中最容易抑鬱的型別是什麼?最快樂的又是哪個?

已登出 最快樂,enfp,天真樂觀,沒憂愁。最抑鬱,intj。討厭所有人。覺得做所有事都沒意義。這種無聊情緒很難擺脫,很痛苦。可能還是直接世界毀滅了比較好吧。 LESLEYWONG BOT 我接觸很多人也了解了他們的MBTI 得出的結論 快樂程度 ENFJ ENTJ ENTP ENFP INTJ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