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用石板記事的時代,假如我們這個時代的文明復滅了,會不會更難被後世考古和發現?

時間 2021-12-20 19:17:50

1樓:樂正長歌

你是不是忘了,矽也是一種石頭,科學家早就想到了首席資訊官期存留的問題了,微軟「玻璃硬碟」2公釐可儲存75.8G資料,千年不壞。

好了,資訊儲存問題解決了,解碼的問題也不用太擔心,旅行者金唱片就已經想到了如何讓其他文明解碼我們的資訊,只要是高等文明,就能簡單的就行解碼。

2樓:摩羯紅葉

可能真的是這樣吧,畢竟現在我們的東西大面積電子化,文字記載越來越少,真的到了文明徹底毀滅那天,這些可能都不會存在了。

不過要是說很難被後世考古與發現,我覺得也不一定,畢竟在現在有古代人文字記載的情況下,我們對於古代社會的了解也不過是一星半點。而且實話來說,現階段的考古工作中,更多時候是沒有相關記載的,我們現在的史書包括西方巴比倫這些文明的石板更多記載的是上層階層的,是關於巨集大社會事件的只有出土實物,對於普通人的日常或者說其他的文學藝術之類的,記載還是偏少,更多其實還是靠口口相傳,說白了,其實現在對於這些的了解,不過是因為我們和過去的時代並沒有完全割裂,起碼不像恐龍和我們一樣,完全不是乙個型別。

我們這個時代有特殊的 時代病 麼?

青少年心理問題算乙個。試想乙個人人生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人生就是學習再學習考個好高中考個好大學找個好工作賺大錢找個好人家傳宗接代的單行道,在家庭學校的保護下遮蔽社會資訊很難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意義,真正看世界的時候焦慮不安害怕,想做很多事情卻又因為年少沒有社會資源難以發聲無能為力。肯定不止我有這樣的問題,...

我們可以超越這個時代的道德嗎?

北寸 那要看這個時代的道德到底稱之為道德的點在哪,大眾是如何對這種觀念產生認可,並把它稱之為道德的。其次仍然要看超越的含意,如果你認為超越是自己已經洞察到了現在現在道德規範存在不足和缺陷,你當然有必要去突破它,我到更傾向於認為這是乙個人類個體應該去做的事情,但是如果你認為超越就是一種在毀滅上的重新構...

假如我穿越到蔡倫之前的時代改進了造紙術,那麼造紙術是誰改進的?

也就是說你從蔡倫那學來的造紙術,但是你是借助諸如時光機的東西穿越到蔡倫之前。你的意思是蔡倫都沒有呢,而你從蔡倫那裡習得的造紙術會不會也沒有。但是時光機傳送的不止是你的肉身,還有你頭腦中的意識,思想。也就是說,你穿越過去之後,你組織當時的人們造紙是可以的。但是按照馬克思理論的說法,你是發明不了造紙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