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乙個大資料的時代,在這個時代的我們該何去何從?

時間 2021-06-02 17:15:13

1樓:玄悟言

不存在大資料時代,歷史就和人性一樣從來都沒有變過,那就是:這個世界的本質是能量,能量不會憑空產生和消失,只會往損耗最低的地方聚集。總之,無論什麼時代,保持自身核心競爭力(覺知力和洞察力)即可。

2樓:小觀

「工作」+「生活」,無論哪方面,「大資料」都給我們帶來了便利,也帶來了更多挑戰。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要與時俱進,需要先了解大資料是什麼?

著名研究機構Gartner給出了這樣的定義:「大資料」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來適應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

再進一步,是否能與自身工作相結合,挖掘出其真正價值。

這個時候,需要我們從根本上轉變思維,意識到資料的重要性,習慣於「用資料說話」。

剛開始起步,想試試而已的,可以先用excel做資料處理和分析。

遇到不會的不知道怎麼實現的,勤快點問問度娘。

要是想更快速、更全面,市面上也有很多優質的「資料工具」:

0基礎小白們

收集資料的:Growing IO

分析資料的:資料觀

專業分析大牛們

技術類:SPSS

平台類:Tableau

選適合的工具加快企業「資料化」程序,絕對是個好主意。

3樓:網易數帆

回望過往:

數位相機是柯達的工程師發明的,但柯達堅持膠片,結果大家都看到了;

摩托羅拉是手機的發明者,模擬訊號時代的霸主,賺錢爽了不肯主動引領數位化,結果大家都看到了;

接過摩托權杖的諾基亞,當初嘲笑蘋果 iPhone 沒有鍵盤,結果大家都看到了;

所以,還用說嗎?

網易有數公開課 - 網易雲課堂

長相重要嗎?現在是乙個看臉的時代?

孔宇 一直以來都是乙個看臉的社會,找工作為例,同樣的條件下,樣貌好的更容易被錄取,如果沒有樣貌焦慮,現在也不會有那麼多整形醫院的存在了。 歲小安可可可樂 我個人覺得就還好啊,只要是看給別人的感覺,要是你給別人的感覺很親切,就算你的長相不是那麼出眾,別人也會想親近你呀,因為和你待在一起很舒服沒有壓力,...

如何計算乙個大資料集中的子集的重複率? 假如有乙個1000萬隨機數的資料集合, 其中數字重複率是m 那麼隨機抽出100萬資料,則這個子集中資料的重複率n 應該是多少。 另外,怎樣定義重複率才是最科

joegh 這類貌似抽樣的重複率n 與總體的重複率m 沒有必然相關性的。首先,如果資料集符合伯努利分布 0 1分布 並且值1的概率p不是特別小的話,根據大數定律抽樣中1的概率應該近似於總體。但是記錄的重複跟伯努利分布是不一樣的,記錄重複是記錄與記錄間的關係,不僅僅是0和1這兩個值,抽樣的時候0 1分...

現在是乙個大二的學生,不知道現在堅持做的是不是有用?

GJqsj 堅持學習永遠不是浪費,用心付出了,總會有回報。你學過的每一樣東西,你遭受的每一次苦難,都會在你一生中的某個時候派上用場。拿學英語來說,你堅持學習英語,不僅僅是對於考研的準備,也是你提公升語言能力的重要途徑。 小娟 必須回答一波,不回答對不起大學的時光,對不起研究生的辛苦,對不起工作以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