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些馬克思主義者堂而皇之支援須藤凜凜花的結婚宣言?這些馬克思主義者是不是也支援不遵守禁止戀愛?

時間 2021-11-04 19:31:04

1樓:Towerchan

先不說什麼回答,這個問題本身就很奇怪,馬克思主義學說確乎會對人的觀點看法造成影響,但我真的不知道偶像團體的某項潛規則和馬克思主義有什麼關係…

2樓:

看到那群高票答案只想笑。

這不是政治問題好吧,為什麼非得扯上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以階級鬥爭為中心早就被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取代了。

以及,你們這群站著說話不腰疼,支援008的人有沒有想過團裡其他妹子和粉絲們的感受?AKB現在正青黃不接,有衰退勢頭,她這麼一弄會怎樣可想而知?這對其他成員不公平。

如果要誇她懟運營,是革命的先驅什麼的,我只想說,你是這是在扭曲革命的含義。

沒錯,我對AKB了解並不深刻,只是知道幾個top,但我也能知道008這種行為有多惡劣。

請不了解情況的人不要扯上階級鬥爭的大旗來評價這件事。

最後,我熱愛馬克思主義,熱愛祖國。

3樓:

想戀愛就去戀愛,這是個人權利與自由,然而馬克思主義的核心就是反壓迫,不能自由自在的去談戀愛,人被異化成商品,這難道還不是壓迫人的本性嗎?

4樓:kingharlous

我們認為戀愛是人的基本權利之一,和人格權,自由權一樣是不能被交易的。(雖然現實中到處被交易。)

從根本上說,我們反對這種帶有封建行會和人身依附性質的偶像團體組織方式(注意,是組織方式,不是團體本身)。也反對少數文藝資本家壟斷演播渠道。這種協議讓人想起舊社會梨園行裡那些齷齪下流的交易(看過霸王別姬應該知道一點),是嚴重的物化與異化。

本身也是在汙染社會風氣,敗壞觀眾品味。

我們讚賞基於自治的藝人社團,呼籲藝人團結起來組成工會,爭取權利和合理的利益分配,主張包括退休金,社保,工傷保險在內的一系列福利。開設藝人夜校或職業技術培訓班,保障底層藝人可以在職業生涯之後能夠自食其力。也呼籲粉絲學會真正欣賞藝術和藝人的獨特人格魅力,而不是人肉做的洋娃娃。

5樓:好學的大公雞

其實這裡有兩個完全不同的問題:

1. AKB48要求成員戀愛禁止,是否合理?

2. 須藤凜凜花是否違反了公司規定,違反了規定是不是就應該按規矩懲罰?

這兩個問題要分別回答,不能混為一談。

因此我覺得反對戀愛禁止的人的想法可以理解,但支援須藤凜凜花的做法是完全不可理喻的。

6樓:貳叄叄叄叄叄叄叄

馬克思主義者不支援勞動者難道還支援資本家?

《婦女權益保障法》第四十一條國家保護婦女的婚姻自主權。禁止干涉婦女的結婚、離婚自由。

婚姻自主權不是可以放棄和交易的權利,戀愛禁止、婚姻禁止是侵犯公民的基本權利,按照西方的意識形態,那就是侵犯人權的。

7樓:劉鎮銳

我不是馬克思主義者我也支援不遵守啊……

憑什麼你立下乙個規矩我就必須遵守?……它是自我實施的嗎?……

如果它是自我實施的,那根本不用你去強調,只要你肯遵守,我也自然就會想遵守了……

然而現在有人不想遵守,這證明這一規矩不是自我實施的……

所以憑什麼我要違背自己的意願去遵守?……你向全社會證明你這規矩合理了嗎?……

要是你能證明你這規矩是合理的,我可以付出違約的代價,可你能嗎?……

(要求乙個人做出他無法預計是否能夠完成的承諾,不覺得這個契約很可笑嗎?……)

我個人支援不遵守任何規則和契約,除非要你遵守該規則和契約的人能以乙個大多數人都能接受的論證說明這一規則和契約的有益性……

8樓:「已登出」

支援?這明明是武訓式的行為好吧……既要物化自己去當什麼偶像,又要在不摧毀偶像行業根本規則的前提下追求什麼解放?就算是真的摧毀了戀愛禁止令,也不過是使得它更完善,更容易被利用來為資本家賺取利潤罷了。

那些沒機會大紅大紫的小偶像呢?這些有人氣的成功偶像們會在乎這些姐妹們的死活?

正確的鬥爭矛頭,應該指向把人設定為某個形象當商品賣的偶像行業,而不是要讓資本家明白,還可以有更多種角色也會有人買單!

9樓:

說「戀愛禁止條例」怎麼怎麼不好沒問題,要搞運動推倒也沒問題,但是消費者權益確實得到了侵犯,「有關部門」應該召回不合格產品,「負責人員」應該向消費者致歉。一碼歸一碼。

還是我推省心啊!文春炮雖然也有但她只是去吃很貴的牛肉,而且我並沒有拿她當成什麼X幻想物件,就是覺得她特喜慶,看見她就特開心。

練不練愛關我毛事,

得第幾名我也不在意,

然而她想得第一那我就支援下吧,

她喜歡玲叔好棒,這CP甜得很,

玲叔不回應她,so sad ,這單相思還挺虐。

其實希望她早點畢業,48藥丸該準備第二人生了哦!

無論做什麼我都支援。只要她一直這麼元氣!

10樓:江江與魚

黨員,只關心我推不了解情況。

個人見解:我想這是乙個關於婦女在這個文化圈內部的一種定位方式而已,由於我十分不了解貴團的文化傳統而且我也不了解我推所在團體的文化傳統所以我對此保留意見。

身為乙個黨員我認為這是她作為乙個人,應該享有戀愛與婚姻自由的權利,這也是我們為之奮鬥的目的。但是在過去的生活工作中可能她用了一些行為與語言文字向人群中暗示了一些東西照成了一些假象,但是這也是沒有證據的,任何個人與組織也不能根據這些進行反對,因為這些要求是沒有法理依據的。

解釋的不好,讓你們見笑了。

11樓:zang

說別的也就算了,把她說成反抗奴隸主的鬥士……這代入感也太強了吧,問過她本人的意見了麼?一股人血饅頭味。

這件事或許可以成為日本偶像界的乙個轉折,但也就是個客觀事實,台上的主角可未必有這個覺悟。

我個人覺得,她只是個被幕後人物推上前台的表演者,或者犧牲品。她自己主動合作還是被逼無奈就不知道了,她家裡情況很不好,有交易也是正常的。

12樓:夏三月

不支援難道還反對嗎?自詡馬克思主義者,卻堂而皇之地要求被剝削者遵守資本家的規矩?

不過我選擇吃瓜。只是對須藤凜凜花的同情還遠遠不夠,能將這種情緒導向對資本主義制度的憤恨就好了。

// 更新

據說事務所早就知道了?資本家默許了?那我還是繼續吃瓜吧。NMB須藤凜々花の結婚宣言関係者認める「事実」「本人の意思で発表」 - スポニチ Sponichi Annex 芸能

13樓:Moxos Yuri

造反有理(聳肩),支援被剝削者的覺醒和反擊。

難道還有給資方唱讚歌的馬克思主義者?

對了,馬克思主義者支援的是消滅這種剝削制度,而不止支援零星的反擊,這一點可不要搞錯了。

14樓:叫什麼好呢

好吧,先正面答一波。

禁止戀愛自由和結婚,這就是資本主義對勞動者的異化和壓迫。即「強迫你怎樣怎樣,為了這個飯碗,你不得不接受」。

再說馬克思自己,他自己畢竟是個公子哥出身的,所以他也有不少花邊新聞。

BBC的紀錄片裡提到他有個忠實革命夥伴的女友和私生子。

用中國「禁慾式」社會主義的觀點去衡量,必然是有問題的。

當然,馬克思本人最終還是忠誠於無產階級的親密盟友,資產階級闊太燕妮啦~

15樓:耀眼暮光張居正

這個條例本身是有問題的,婚姻自由是憲法權利,豈是乙個可笑的條例就能限制的。要是說這個條例的合理性,在於斷絕利益輸送。我個人觀點是,戀愛可以,結婚可以,但是一不能有利益輸送,這對其他人而言不公平,二不能隱瞞不報。

我可以理解戀愛和婚姻,禁止此權利本身就是違逆人性的,但是並不接受欺騙。如果有上述情況,不要隱瞞粉絲,該投票我還是會投票的。如果知情不報麼,那就對不起了。

如何看待非馬克思主義者使用馬克思主義的概念?

衛凌貞 關於 資本主義 這個詞 31 and to the capitalist mode of production in Capital 1867 顯然,資本主義這個詞在同時代就已經被其他社會主義派別的學者路易布蘭克和蒲魯東運用了,它並非馬克思主義的專利。社會主義 的使用甚至還要更早一些 The...

如何理解馬克思說的 我不是馬克思主義者

wag 此馬非彼馬。代入原文,再聯想法國從砍頭大革命到公社就義的時代背景,滋生出一些自詡為馬克思主義者的偽馬者不足為奇。總有些混在無產階級運動裡卻天天嚷嚷改黨綱的偽馬者,你是馬克思老頭你氣不氣?老頭撂話劃清界限也在情理之中。 只愛我的那個她 早年馬克思曾經寫到 哲學家們只是以自己的方式解釋世界,而問...

理解E P 湯普森 「文化的」馬克思主義者

放手吧,把話和她挑明白,這樣一直不清不白的對她沒有好處。我是乙個同,已經被直男傷的遍體鱗傷,我放棄後他就來找我,等我又一次愛上他,覺得我們還有希望的時候,他又一次次不理我,躲著我。現在我想明白了,我喜歡他沒錯,但我不能把他拉到同性戀這個不見天日的領域,我現在忍著心痛希望他找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而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