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終將分離,那麼我們的相聚有何意義?

時間 2021-06-06 13:22:10

1樓:嶼中鳥

剛過零點,向一好朋友祝願完她的生日。我過去從來不在意分別,理所當然的認為相遇就會再相聚。在我不知所謂地豪氣著,帶著永遠的確定字眼胡亂起誓時,我乙個朋友一直很謹慎說這樣的話,我那時還一度質疑。

在過了幾個春天以後,我才終於明白「終將分離」是可預見的遙遠可知性。

像是電影轉場那樣,由於時間和地域的關係,我們有種種理由不能聚在一起。於是催生了回憶這個東西,我指給你看天上的雲,你在下雪天溫暖我的手,你教會我我不會的事,你陪我度過一維時間裡的成長時刻,然後在某乙個點我們彼此分開,去完成各自的生活和人生。

「相聚不是為了避免分離,是讓彼此擁有更多力氣,在乙個人尋路時,開啟自己的星星兜時,能夠收穫一整個春天的溫暖。」

這樣,後來的日子裡,即使我們分隔兩地,喜憂不可及,帶著「我們在一起」的那些記憶,也是帶著光的,閃閃亮亮。

所謂相聚的意義,大概就是告訴你,「你呀,你不是乙個人長大到這裡的」。

願你更加懂得珍惜,珍惜尋常,珍惜陪伴,珍惜情誼,珍惜分離前不能察覺的一切,也珍惜與自我獨處時的砥礪前行。

2樓:Shawn

如果現在讓我帶著記憶穿越回一年前,我還是會做出相同的決定和選擇。那些一起度過的日子是真的快樂高興也都是真的。祝你真的幸福快樂健康!

3樓:白蓮花蕊上的塵埃

這個....每次吃完好吃的吃後都會餓,但我們還是喜歡吃好吃的;每次高高興興的看喜劇,終有結束的時候我們還是喜歡看;每個人的出生,旅程目的地是確定的,但我們還是在悲歡喜樂中活著感受著。過程也挺重要的。

4樓:憐風

可是你要知道,那些閃閃發光的東西,是因為有很多不發光的東西作為對比的。而注定的離別,正是凸顯了相遇的可貴。所以要好好珍惜眼前人,不管是愛情友情還是親情,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只有這唯一的一生啊。

如果宇宙終將毀滅,人類終將滅亡,那我們現在的奮鬥有什麼意義?

Matothy Lue 人類如同宇宙創造的一小份資料庫,外星生命是不同型別的資料庫。每個人的思維與精神就像乙個微型宇宙,交流碰撞探索中解密宇宙。宇宙會毀滅會變樣,人類需要進行模擬與探索尋找出路,要麼失敗完結,要麼質變發展。就如同人類依靠AI模擬推算一些事情,AI資訊太簡單,而宇宙之道無窮。所以,人必...

如果親人的生命終將逝去,我們能做些什麼?

戈十三ooo 小點兒大可遇 既然都是終將逝去,難以避免,就珍惜現在的時光。試著想象事情發生了,自己會因為做了什麼而欣慰,又會因為做了什麼而後悔,那就會明白現在要做的事情。 母親乙個多月前胰腺癌離世。題主你要相信,我們這個世界是虛構的,所以才有這麼多的悲歡離合。人死後去到的世界是永恆的,在那裡我們會永...

如何評價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為什麼堅持想一想當初 青春,呵呵。反正這部電影讓我的三觀正了一些,我看了後,乙個是後悔沒有在大學談戀愛,乙個是沒有好好讀書,乙個也沒撈著。陳孝正在建一座一輩子只能建一次的精確無比的大樓。我蓋的乙個東倒西歪的茅草屋。3年後的鄭微做了大公司的秘書,黎緯娟做了富太太,阮媛失去了生命,張開依舊暗戀,許開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