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書)你覺得為什麼最後鄭微選擇了林靜,而不是陳孝正?

時間 2021-06-02 22:55:58

1樓:浮萍君

林靜對鄭微說過,他是乙個沒有安全感的人,怎麼給你提供安全感?當利益與鄭微之間發生衝突,陳孝正還是會選擇利益,讓她再等乙個三年又三年。畢竟,他的人生如同一座大樓,容不得一厘公尺的偏差。

孝正,校正,多麼諷刺。

2樓:我舞影零亂

所有的激情和感情,都會被柴公尺油鹽所磨滅的。陳孝正內心的自卑導致他是乙個極度大男子主義的人,這樣的人在生活中極其強勢而且自私。從他一路不肯錯一絲誤差和倔強的出走美國就可以看出,他的世界只有他自己最重要。

這樣的人無法長久恩愛的過日子。生活不只是愛情,還有很多雞毛蒜皮,走過幾十年之後你才會發現,平靜的生活才是每個人最值得也最該追求的理想狀態。

3樓:珞逸

自卑是慢性毒藥,深入骨髓,無法救治,陳孝正就是這樣乙個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他的自卑就會發病。而且陳孝正當時結婚了,娶了乙個女同,做了歐陽家的女婿,向遠為她們操辦的婚禮。他配不上小飛龍,從前,以後,現在都配不上

林靜知道自己要什麼,喜歡做有把握的事(許我向你看裡他和函式的談話可知),他自信有魄力,他從美國回來正好看見鄭微全力以赴的愛乙個人,所以他願意放手。他會因為父母之間的糾葛而困頓,但是他更知道他要什麼,所以他回來了。

陳和林第一次交鋒,陳孝正就輸了。

他(林靜)平靜地說:「我見過的人比你多。陳孝正或許有幾分才氣,可是乙個自己都沒有安全感的人,怎麼給你幸福

4樓:verse

當我初中的時候,我也會覺得為什麼鄭微不跟陳孝正在一起?而會選擇林靜?

但是現在上大學就明白了,陳孝正這個人從本質上來說,自卑又自負而且自私,可能鄭微再和他在一起後他會比以前對鄭微更好,鄭微也會過上更好的物質生活。但是從性格和本根上來講,如果再次遇到觸碰他自己利益的東西,他依然會選擇放棄鄭微,選擇自保。這不會是鄭微想要再次經歷的事,而且從阮莞為了追求愛情而死的結局裡,鄭微看見了自己。

跟陳孝正在一起就意味著鄭微要生活在這種不確定性的恐懼裡,所以如果換作現在的我,我也會選擇林靜而不是陳孝正。

林靜性格溫柔,跟鄭微有十七年的感情。即使中間因為林靜父親和鄭微母親的事情分開了七年,但是他還是愛鄭微的,這一點沒有改變。而且我能感覺到他才是最懂鄭微,最理解鄭微的人。

相信對鄭微來說他會是乙個很好的丈夫的。

5樓:十里

鄭微愛陳孝正是青春,最終還是逝去了;

鄭微選擇林靜是歸於生活、平淡與安全感;

阮莞的死亡告誡了鄭微,愛情不是最終的歸宿,所以她最終選擇了林靜。

6樓:南書源

我不知道。但就我而言的話,相比較林靜,陳孝正確實還沒長大,他還是一副小孩的模樣,以自我為中心,不顧鄭薇的感受。但是,一開始,陳孝正也是為了鄭薇能過上美好生活才去美國的,他骨子裡的自卑是存在的。

但是,自知自己對不起鄭薇的前提下,還要鄭薇去主動,像大學時的那樣,未免顯得有點幼稚。反觀林靜,主動追求鄭薇,在她工作困難時給她呵護,這是重要的。愛情和婚姻是不一樣的,或許我們大多數人認為他們一樣,而當你真正成長時才發現他們的不同。

鄭薇嫁給林靜是明智的,他擁有高情商,懂得圓滑事故,對待自己的工作也兢兢業業。而陳孝正,他作為公司的一員,本不應該洩露公司的秘密,但他還是洩露了,而且是在鄭薇不情願的情況下,他總是認為自己的想法才是對鄭薇最好的,沒問問她是怎麼想的。這就是我的理由。

7樓:辜廿一

林靜才是那個陪著鄭微成長的人啊,陳孝正的鄭微也已經是個半成品——已然篤定過和林靜一輩子的鄭微。

沒必要把愛情和婚姻分得太開,以前一直覺得合適的人沒有愛情,現在我想著合適的開始也是愛。

十來歲的我們可能因為不經意抬頭看見乙個Sunny的男孩子就產生歡欣,而暗自去愛上乙個人;二十來歲的我們需要那種歡欣被回應;當面對婚姻,我們卻要合適。不是越長大越不會愛了,只是隨著成熟,愛這種主觀情緒改變了。

只能說,那些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的愛情很令人艷羨,只是可惜這樣的機率太小了,同時我們也只是看到了他們的美好並看不到眷屬的磨合。年齡到了,我們應該越來越明白自己需要怎樣的人陪自己過一生,而鄭微明白她要的是林靜。

8樓:李大廢物

今天,隔了幾年再點開了這部電影;點開了就關不掉了,直到結尾心還是平靜不下來,想說什麼到終究什麼也說不了,這些都是「終將逝去」的啊…

9樓:蘇衡

我覺得鄭微喜歡林靜也喜歡陳孝正,但是最愛陳孝正,至少到最後心裡也沒放下。鄭微總是有事情才找林靜。陳孝正在我心裡挺渣的,沒辦法,缺乏安全感,幼稚沒長大。

10樓:葉子

其實陳孝正的致命從不在出國,那與生俱來的自卑才是最無藥可救的。自卑到即使留學歸來也做不到腳踏實地從頭做起,自卑到步步為營取而代之,自卑到認為前途不允許一厘公尺的誤差卻自信愛情存在誤差可以重修和好。多年後牽著兒子的玉面小飛龍只是選擇了把她當作生活一部分的歲月靜好,終歸放下了那一厘公尺的誤差!

11樓:青青原上草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林靜。書中鄭薇提到那個洋娃娃說:「不是不喜歡那個洋娃娃啦,是過了喜歡的年紀」,陳孝正留在青春裡、而林靜真的情商太高,鄭薇心裡有那個空,他為什麼不能去填補?

我不喜歡聖母,恰恰林靜也絕不做聖母式人物,有頭腦,有見識,有思想,有內涵,有修養,有一副好皮囊,還有一顆愛鄭薇的心、這就夠啦。看他們婚後的生活,家有嬌妻卻依舊有事業上的野心和進取心。但一有時間會陪鄭薇和阿寧,這就夠啦、他們很幸福。

雖然看番外,很心疼陳孝正,但是愛情就是這樣,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12樓:王勃

愛情就是兩個不同背景、不同價值觀的人才能噴發出強烈的火花。然而你愛過之後才發現,長久的愛情是兩個有共同背景,共同價值觀的人才能在一起生活。這就是為什麼結婚的事是林靜。

13樓:王可愛

或許每個女人年輕的時候都曾遇到過她的陳孝正,然後才會找到林靜;而每乙個男人都曾是陳孝正,當他終於成熟,就變成了林靜。

書裡的,相信可以解答你這個問題,個人覺得林靜比陳孝正更愛鄭微

14樓:席小白

如你所說,鄭微對陳孝正是愛情,對林靜是婚姻,難道鄭微對林靜就沒有愛情了嗎?

陳孝正和林靜,陳孝正,正如阮莞評價趙世永一樣,沒長大。他以為世界還是以他為中心,過去的,只要我去爭取,總能抓住的,更重要的是,他太軟弱,即使是爭取,也還是沒有傾盡全部,等他願意放棄所有的時候,他的所有對她已經沒有價值了,錯過了,不是你拿所有就能換來的。陳孝正有兩次機會,抓住鄭微,他的幼稚,軟弱葬送了他和她三年的感情。

相比林靜,我覺得陳孝正還是有一定優勢的,鄭微和林靜十七年的感情在我看來還沒有和陳孝正三年來的深刻,陳孝正在鄭微最好的時刻遇到了她,卻沒有抓住,林靜在晚了四年後,用自己的高情商,成功把自己和陳孝正拉到同一起跑線,最後甚至反超,雖然有對手太愚蠢的緣故。但其超高的情商起到了重大的作用。林靜確實是趁虛而入,但卻不讓人討厭,相信看書的人,在看到林靜出現,陪著鄭微的時候,定然還是有些歡喜。

如何評價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為什麼堅持想一想當初 青春,呵呵。反正這部電影讓我的三觀正了一些,我看了後,乙個是後悔沒有在大學談戀愛,乙個是沒有好好讀書,乙個也沒撈著。陳孝正在建一座一輩子只能建一次的精確無比的大樓。我蓋的乙個東倒西歪的茅草屋。3年後的鄭微做了大公司的秘書,黎緯娟做了富太太,阮媛失去了生命,張開依舊暗戀,許開陽結...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是發生在哪個大學?

波波在秦皇島 我就看那個教學樓的中庭旋轉樓梯和我們河北建築工程學院的綜合樓一模一樣,座標張家口。有好多人說這個電影無病呻吟,博什麼什麼的。但我想說,是不是好多土木工程畢業的同仁們是不是看了這個電影似乎回到了自己的大學時代,當然,土木是沒有這麼多美女的,哈哈哈哈。 電影中出現一輛桑塔納的車牌顯示的是蘇...

你覺得地球最後的毀滅會因為什麼?

馮延超 從目前己知條件條即可看到的東西看,我認為可能性最大的是被木星逐漸吸食掉。木星與地球之間隔著小行星帶和火星,小行星帶原來可能就是一棵行星,後來被外側不斷長大的木星吸走了它的大氣層,以及新汽化的物質。導致它的物質不斷流失,體積縮小,最後完全凝固和碎裂。火星的表面原來也有很多水,大氣層比現在厚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