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親人的生命終將逝去,我們能做些什麼?

時間 2021-05-11 13:06:02

1樓:戈十三ooo

2樓:小點兒大可遇

既然都是終將逝去,難以避免,就珍惜現在的時光。試著想象事情發生了,自己會因為做了什麼而欣慰,又會因為做了什麼而後悔,那就會明白現在要做的事情。

3樓:

母親乙個多月前胰腺癌離世。

題主你要相信,我們這個世界是虛構的,所以才有這麼多的悲歡離合。人死後去到的世界是永恆的,在那裡我們會永恆存在。我們只是從那個世界來到這個世界經歷這一生,最終都會回到那個世界。

會遇到我們生前所愛,永不分開。

只有這麼相信,你才不會悲傷無法自拔。

4樓:

首先知道自己親人的生命正在流逝的感覺肯定很不是滋味,所以要做到的呢盡量整理表情,要樂觀積極向上,面對親人不要哭喪著臉表現的很難過。因為他的生命就剩那麼幾天或者幾個月了,心情好一點的離開對他來說可能是好的。

之前在知乎上看見了乙個類似的帖子

說的大概是自己的親人死了自己沒有哭也沒有特別難過,直到後來回到家,發現他喝剩下的水吃一半的水果看了一半的水睡了大半輩子的床,才開始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那麼既然如此,我相信你的親人一定希望你可以好好的走下去不要因為負面情緒影響到生活,那麼我覺得你應該先想辦法move on,然後再考慮以後的事情

先讓自己接受親人即將離開的事實,然後用工作學習去填滿空缺的部分,親人走了不可怕,可怕的是真正的你隨著他一起去了,這樣很不合算。

不管怎麼樣,我希望幸福,陌生人

5樓:幽蘭之子

就是努力去適應。

我有過這樣的經歷。

由於自己經歷特殊,早在20出頭,我就看淡生死,也深深認為,死亡,才是真正的休息,放鬆;30歲的時候,我最深愛的人,離開了我,我非常悲痛,非常慚愧,因為沒照顧好最愛的人,最虧欠,卻無法報答……

心理學的那些東西,我看了,都沒能減輕一絲難過,也沒有緩解心中一丁點的矛盾——虧欠,就是虧欠;做得不好,就是不好……藏不住,也掩蓋不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認為自己不可饒恕——可以悲痛,不可原諒。

能解開的矛盾,就不是真正的矛盾。最鋒利的矛,和最堅硬的盾,總有一方強,一方弱,乙個真如其說,乙個自以為是——也不可能像天平一樣,沒有傾斜。

我們是非常平凡而渺小的人,改變不了什麼,只有接受,接受現實,接受內疚,自責,接納一切後果……

現在,我的感覺歸於平靜,因為還有些值得我們用命去愛,去珍惜,去報答的人。即使肝腦塗地,也無怨無悔;同時,也真正的視死如歸——如果我死去,感覺就真的像回家一樣,因為最愛的人,在那裡,等我……

6樓:yoyo

自責內疚已經不濟於是,不如現在坦然接受,陪伴他/她過好現在的每一刻,同時我們也要反思一下為啥失去後才去後悔,所以要珍惜和感恩身邊的所有親人

如何評價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為什麼堅持想一想當初 青春,呵呵。反正這部電影讓我的三觀正了一些,我看了後,乙個是後悔沒有在大學談戀愛,乙個是沒有好好讀書,乙個也沒撈著。陳孝正在建一座一輩子只能建一次的精確無比的大樓。我蓋的乙個東倒西歪的茅草屋。3年後的鄭微做了大公司的秘書,黎緯娟做了富太太,阮媛失去了生命,張開依舊暗戀,許開陽結...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是發生在哪個大學?

波波在秦皇島 我就看那個教學樓的中庭旋轉樓梯和我們河北建築工程學院的綜合樓一模一樣,座標張家口。有好多人說這個電影無病呻吟,博什麼什麼的。但我想說,是不是好多土木工程畢業的同仁們是不是看了這個電影似乎回到了自己的大學時代,當然,土木是沒有這麼多美女的,哈哈哈哈。 電影中出現一輛桑塔納的車牌顯示的是蘇...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書)你覺得為什麼最後鄭微選擇了林靜,而不是陳孝正?

浮萍君 林靜對鄭微說過,他是乙個沒有安全感的人,怎麼給你提供安全感?當利益與鄭微之間發生衝突,陳孝正還是會選擇利益,讓她再等乙個三年又三年。畢竟,他的人生如同一座大樓,容不得一厘公尺的偏差。孝正,校正,多麼諷刺。 我舞影零亂 所有的激情和感情,都會被柴公尺油鹽所磨滅的。陳孝正內心的自卑導致他是乙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