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論」通俗易懂的書有哪些推薦?

時間 2021-06-05 01:57:19

1樓:望天衝

我的新書,多謝指教!其實這是我寫的唯一一本書。

我的數學不是很好哦,我不是數學大牛哦,我是個工地打工的屌絲。大家不要對我太苛刻。

寫作起因,兩年前,有個北京的清華新生,大談教育資源的優勢。

我決定寫一本書,它能夠讓最偏僻的鄉村中學的教育資源,和頂級的中學差距不大。

我在網上查了一下,偶然看到群論的理論。但是,我20幾年前讀書的時候,並未聽聞過這個理論。我認為這是個好理論,可惜,現有的書籍都太抽象難懂,不適合中學生,說實話,我也看不懂。

真的!這是寫給中學生看的,大學新生也可以。立意是開啟智力的讀本,數學的萬法之源,所以涉及到大部分數學分支。大部分內容來自於深思,也在網上抄了部分。

自認為,最得意的一點創新是,用跳動趨近(而不是滑動到達)解釋了求極限,所以無窮小被我找回來了。

出版社剛開始定價50美元,我覺得太高了,後來降到這個價。不知道值不值。

我迫切想知道讀者的反饋,它有價值嗎?是不是一本爛書?

它真的配得上封面底部的英文評價嗎?我有點懷疑。

不過,要在美國亞馬遜才可以搜尋到。中國亞馬遜不可以。

2樓:wkxdl

《古典數學難題與伽羅瓦理論》(徐誠浩著) 。

這本書不錯,書中沒有大量的數學計算,但是基本原理都有完整的論證過程,很適合非數學專業的人。

3樓:城北林鴞

你是需要教材還是想看科普呢?反正暫時還沒人答,我先拋磚引玉吧:

1. Visual Group Theory這本書特點就是圖很多,比較直觀……有些是群的Cayley圖,有些是輔助理解用的。前言中,作者也寫了「這可以作一本群論入門書籍,也可當作消遣閱讀」。

2. Adventures in Group Theory這本書並非將群論的一本書,它的主要目的是講魔方和其他智力玩具的數學。但它假設讀者不懂群論,是給大眾讀的,從頭定義了一遍群中的概念。

不過寫的還是太像數學專業書了一點。

群論研究結構,「結構」一詞是什麼意思?跟數學有什麼關係? - 匡世珉的回答 - 知乎

如何給高中生解釋群論? - 匡世珉的回答 - 知乎有什麼群論方面的好書?(用於學習量子場論) - 物理學 - 知乎

有哪些值得推薦的「經濟學點子」。(通俗易懂)?

機會成本 opportunity cost 因為資源有限慾望無限,所以人們必須要做出選擇,而做出選擇後放棄的第二優選就是機會成本。這個其實在生活中也很實用,比如做決定的時候多想一想需要放棄什麼,而你所選的東西是否真的比放棄掉的要更有價值。之前看到了一本書很有意思,叫 超腦行為金融學 裡面主要闡述的是...

數學界有哪些通俗易懂的 open problem?

三千弱水 List of unsolved problems in mathematics Wikipedia 對於方程 除了是否存在其他整數解 這裡表示距離到最近整數的距離,為實數 求解方程的整數解 2 x y 1 eeimg 1 其中是正互質整數,是正整數,上述方程有有限個整數解 存在正常數,使...

通俗易懂的施肥常識

SY.Lsr 不做矯正的話你日常清潔要做很仔細才行,比如吃了東西用牙線清理,漱口,早晚認真刷牙。其實就算做了矯正也是要勤清潔牙齒的,牙醫說的沒錯,有條件的就做矯正吧。 合肥貝傑牙齒矯正 牙齒不整齊增加了日常清理的難度,更容易引起蛀牙 牙周炎等問題,矯正牙齒很多時間並不僅是為了美觀,還是為了保持牙齒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