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俗易懂地解釋光的偏振?

時間 2021-05-11 17:29:00

1樓:扎維耶小丑

普通光是一輛凱迪拉克在地面上左右漂移。

偏振光是這輛凱迪拉克開始上下漂移……

而偏振濾鏡就是交通警察:你在地上怎麼漂我都不管,但你要敢把車開天上去,我們就敢吊銷你的駕照……

2樓:kate yang

1如何通俗易懂地解釋光的偏振?

光也是一種電磁波,光的電場的振動方向就是光的偏振方向

2是否我們的眼睛可以接受不同的偏振光?

不管是怎樣的偏振光,我們眼睛只能感受到光的強度,所以,為了能夠知道光的偏振狀態,靠乙個CCD 照相機是不可能知道的,我們只能知道光強度。需要借助於其他偏振元件,例如玻片和偏振片,線偏光需要進行三個強度來重建,考慮到橢偏光或者圓偏光,至少需要4個強度來重建

33d投影中,偏振光是如何產生的

應該是通過兩個相互正交偏振片。3D成像是兩個有些微差異的影象,這些差異經過人腦的合成,從而能夠有立體的感覺。之前3D成像有利於色彩的不同(紅綠光)來重構立體影象。

關鍵就是創造「些微不同」

4偏振光只有2種嗎

偏振光有很多種,如果兩個相互正交的偏振光相位不同,如果相差90度並且振幅相同,可能會綜合成圓偏光(right circularly polarized light and left circularly polarized light),如果相差0度或者180度就是線偏光,如果相差其他度數,那就是橢圓偏振光

5偏振是否對應到光子的自旋?那不是量子物理的領域了嗎,為什麼在巨集觀上也會表現出來

我不太懂光子的自旋

3樓:Monolink

1、單光束情況:考慮光的波動性,於是E的振動方向就確定了,就好像一根繩子如果在振動產生(橫)波的話他只能有乙個方向上振動,於是這個就是偏振方向。

2、自然光就是一大堆光束疊加在一起,構成了我們平時看的這個世界,就是一大堆繩子一塊振,哪個方向都有。至於圓偏光什麼的就是不同方向的兩根繩子疊加在一起形成的,可以查一下李薩如圖形。

3、不好意思3d投影是不是全息照相?產生偏振光一定是通過偏振片,之所以用偏振片是把自然光(因為我們看到的乙個物體其實是經過光反射到我們眼睛裡的自然光)拆成兩個方向分別去處理,全息的話既要記錄光波的相位同時也要記錄振幅,這樣我通過偏振片把本身各個方向都有的偏振光分解成兩個方向然後可以用一些很簡單的裝置在物點拍照再成像,是不是很方便嘛~

4、一定可以用兩個方向的線偏振光描述,就好像笛卡爾座標系下的任何一根線(在光場中表示一束光的偏振方向)都可以用乙個只含x和y的方程表示一樣。至於圓偏光,只不過是兩列光的相位差為pi/4的倍數(具體的拿個示波器拿兩個垂直的正弦訊號疊加一下就看懂了,文字不好表示)

5、不要用微觀領域的結論去推巨集觀世界的現象,人們現在研究量子問題還是從現象到唯像理論,我也解釋不了偏振和光子自旋具體怎麼聯絡。在量子力學中,自旋是粒子的特性,雖然有時會與古典力學中的自轉相模擬,但實際上本質是迥異的。斯特恩蓋拉赫實驗引入了自旋的概念,而至於其本質還有待進一步的研究。

4樓:陌歸

個人對於偏振的理解就是E的方向。

偏振光主要是線偏光,圓偏光和橢圓偏振光,後兩者本質上相同,光從粒子性角度來講是波色子,對應0和±1,然後就扯到量子力學上了。

人眼可以接收線偏光啊,做實驗的時候,經過偏振片的光我們是可以看到的。只不過日常中很少有線偏光,大都是自然偏振光,即相當於各種方向線偏光的疊加。

5樓:

一條魚在海浬遊,可以像帶魚一樣左右擺身體,也可以像海豚一樣上下擺身體……

不管偏振方向如何,對於人眼來說都是一樣的,無論是視錐細胞還是視桿細胞,都只輸出乙個變數——強度。

偏振片通俗點說就是塗碘的聚乙烯拉伸,形成乙個柵欄,左右扭的帶魚能游過去,上下扭的海豚會被扣押。A魚塘經過橫向的起偏柵欄放出一群魚,游過去的都是海豚;B魚塘經過豎向的起偏柵欄放魚,游過的都是帶魚。下游塘主A在漁網前放乙個橫向的檢偏柵欄,B塘主放乙個豎向的檢偏柵欄,於是兩個塘主撈到的都是自家的魚……魚塘養帶魚海豚也是挺神奇的哈……

不是,我們說的偏振光是一束光,也就是乙個魚群,怎麼遊的都有,也就可以根據需要分出線偏振圓偏振橢圓偏振部分偏振無偏振等等型別。但是無論多大的魚群,無非兩個擺動分量。

光子的兩種自旋本徵態+1,-1分別對應左旋圓偏振和右旋圓偏振,這還是微觀的現象,在巨集觀上有表現沒什麼不可理解的,絕大多數巨集觀現象也都有其微觀本質,比如銅顯紫紅色的物理本質也是量子力學的。

如何通俗易懂地解釋棒球規則?

老薑 沒有辦法。目前為止,我沒見過一篇能通俗易懂地介紹清楚棒球規則的文章。如果誰能講明白,就發財了。美國棒球協會幾十年來都一直想開啟中國市場,但是一直沒有人能用中文解釋清楚棒球規則,所以99 以上的中中國人始終都不懂打棒球的在幹嘛,所以美國棒球協會只能眼巴巴的看著nba在中國賺得盆滿缽滿。足球,踢進...

如何通俗易懂地解釋外微分?

null 外微分 和 Stokes 定理 大概是對應廣義的通量面積密度 對應 和散源強度體積密度 對應 對定向流形的邊界的積分 form 積分除以某種 維體積的密度.或許先對 的矩形證明 Stokes 定理是更簡單的引入.詳見這篇文章 john chen 我也是想理解外微分所以才找到知乎的這個問題,...

如何通俗易懂地解釋風險溢價?

Theratiomeasuresthe excess return or risk premium per unit of deviation.In finance,the Sharpe ratio also known as the Sharpe index,the Sharpe mea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