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通俗易懂的解釋位元幣?

時間 2021-05-30 11:37:05

1樓:伊卡魯斯

你們滿腦袋都是名詞,誰能看懂?

我來用人話試試,給普通人解釋解釋。你們看看對不對啊!

位元幣說白了就是由中本聰發明的乙個想法,而我確信中本聰不是乙個人而是乙個團隊,這點不說了!

中本聰一宅男沒工作,天天在家吃炸醬麵,這生活也不行啊,腦袋一熱突然有個想法,我可以整點我自己印的貨幣,那得先定個死規矩,要不沒人信,這種貨幣數量固定,誰也不能改,而且印製數量逐年遞減。所以第乙個貨幣由中本聰率先獲得,關鍵問題來了,不管印啥,他得花出去才能是錢,所以他找乙個傻子,用這個貨幣跟他買一塊糖,如果這交易事件只有他倆知道,那他倆就都成傻子了,因此必須把這種傻子行為廣播出去,讓大夥都知道我印這錢也能花!問題在於這年頭誰給你免費幹傳銷業務?

中本聰一想,那這樣吧,我再定乙個規矩,用這錢交易的時候邊上必須站另乙個傻子幫交易雙方見證,同時記賬,賬本誰記賬誰先拿著,以後誰再交易,誰拿著賬本,就辛苦點,打個滴滴或者順豐給送過去,沒錢你花唄欠點沒事,我給你點位元幣補償,你可以交易給別人接著騙,哦不接著換東西。

結果後來聰明人看出商機了,已有都搶著要賬本記賬,賬本都快撕了!一聽說樓下小賣鋪有人用位元幣買煙,都搶賬本。

中本聰一看有點麻煩,這要打起來也不文明啊,這咱都是有文化的人!乾脆這樣咱們猜謎語,誰猜出來賬本就給誰記賬。

開始挺好,後來謎底大夥張口就來,還是掐架,社群派出所拘留好幾個打架鬥毆的,中本聰就把謎語弄的越來越難,難度大到連謎面也沒了,隨機找幾個字拿信封一裝密封,這回行了,誰也沒法猜,後期搶賬本的乾脆人手一本詞典,大夥圍在一起一篇一篇念裡面的詞,看運氣,誰念的快念的多誰蒙中的機率就大。

而且後期還出現了幾個聰明人聯合起來,一起搶賬本,這一夥人不管誰搶到,換來位元幣就買煙,然後大夥一人幾根平分,還有個名詞叫什麼幣池!!

這就是位元幣,我這麼說好理解不?

2樓:長沙阿K

乙個x方程式有很多答案

我們現在把區塊鏈比做x方程式

把每個解答出來答案當作乙個區塊

位元幣相當於糖果

計算機解答這個方程式,找到乙個答案(區塊),系統就會自動派發糖果(位元幣)

3樓:黃安寧

你其實已經認識了位元幣很多內容了。只是你只需想想人們為什麼有持有位元幣的需求就明白啦。比如:

密碼學提供的隱匿性和安全、P2P網路提供的點對點交易內容~去中心化(或者正確理解為去中介化、弱中心化)、資料共享和透明帶來的效率和降低成本、金融危機避險的一種選擇(作為私人自由貨幣或資產或商品功能)、投資者或投機者賺錢的籌碼(人類天生喜歡高收益的東西,哪怕是堵或犯罪)、還有未來人們對位元幣的定義會帶來的機會。總之,一切在於共識(乙個隨時變化的人性需求)!

4樓:區塊鏈小兵

位元幣是基於一種去中心化的共識和記賬方式。去中心化的記賬方式通常會遇到雙花問題,位元幣使用工作證明的方法,以經濟學的方式解決了雙花問題。位元幣的解決方式就是任何節點想要攻擊位元幣網路,首先要大量投資。

投資以後的節點,因為經濟的理由,會願意加入位元幣網路使之變得更加強大,而不是摧毀網路。

如何通俗易懂的解釋 剛兌 ?

寧波銀行 根據資管新規,金融機構在開展資產管理業務過程中發生的包括違反淨值確定原則對產品進行保本保收益 採取滾動發行等方式保本保收益 自行籌集資金償付或委託其他機構代償等行為都認定為 剛性兌付 簡單來說,剛性兌付 就是指當資管產品底層資產出現虧損或沒有達到預期收益,產品管理人仍將本金和收益按照約定分...

如何才能通俗易懂的解釋javascript裡面的 閉包 ?

謝小六 乙個比較容易理解的定義 函式巢狀函式時,當內層函式引用了外層函式作用域中的變數,並且內層函式在全域性環境下可訪問時,就形成了閉包。 hpoenixf 想要懂閉包,先要懂執行上下文,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比較詳細的講了,有興趣的可以看下 我感覺閉包這個東西當你理解了會感覺很簡單,但是通過別人講可...

怎麼通俗易懂地解釋王陽明的思想?

事實解說家 王陽明乃奇人也,龐士元乃奇人也,諸葛孔明乃奇人也,司馬微乃奇人也.歷史糾結於此,奇人多善自言自語,但無以不是道 世上之人皆不懂道,所以淪落不堪 心學無非是行為學.思想主導行為.不懂道理.那怎麼懂毛線呢?不明白事理.那怎麼懂人生呢?心學太浩瀚,奇人可自知也. 王陽明強調 先行後知,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