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俗易懂的跟孩子解釋「死亡」?

時間 2021-06-02 20:24:03

1樓:藍月

昨天晚上,四歲八個月的兒子突然和我說他感覺心裡有事,不敢和我說,怕我罵他,我鼓勵他大膽的講出來,他說他心裡有死亡的感覺,這一下著實把我都說懵了,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幾天前,他看了一部動畫片,裡邊乙個角色死去了,之後那種消逝毀滅的感覺就一直在他心裡,在這之前他就說過「每個人都會死,這是人的規律」,真不知道他怎麼這麼早熟,我和兒子講,人其實不會死去,只是換一種方式到另乙個世界存在,總之,大家都還會見面,希望他能理解,不要害怕…

2樓:Kira

第一種,孩子是單純的有這樣的想法和疑問,沒有事情觸發過孩子這樣想,五歲很小,如果孩子不整天纏著你問,也不需要特意想辦法解釋什麼的,如果孩子五歲就自發有深究這問題的心,這有點超前,幫不了你了。第二種情況是孩子是否親歷過身邊周圍即使同學,或者貓貓狗狗小動物之類的有生命的這些,出現的結果和事實,孩子見到過,接觸過,有所思才有所想。如果是這樣的話,也就並不複雜,而不需要當下解釋,而是等遇到下乙個場合,最好是接觸到比如有小動物的自然死亡,例如一條金魚,這樣可以一併解釋說人也跟所有動物一樣,生老病死是自然現象的一種。

這樣的話,結論是,孩子這問題不會纏著你深究的問,如果是,也許就是情況一,這裡我就解答不了了。

3樓:

首先需要知道,你的孩子是怎麼知道或從什麼地方知道死這個概念的?

一般來說,孩子覺得自己長大了爸爸媽媽就會死掉,這沒什麼不對的地方。你可以告訴孩子人老了以後都會死,會去墓地或墳墓裡。但人變老還有很久很久,會等到孩子已經長大了才會變老,這樣孩子也許就沒有那麼著急了。

4樓:Chris老師

到了時間都會去另外乙個世界,那裡有藍天白雲和自己喜歡的東西,但是不能提前去,那裡所有東西還沒準備好,我們要現在自然過好每一天即可。

如何通俗易懂的解釋 剛兌 ?

寧波銀行 根據資管新規,金融機構在開展資產管理業務過程中發生的包括違反淨值確定原則對產品進行保本保收益 採取滾動發行等方式保本保收益 自行籌集資金償付或委託其他機構代償等行為都認定為 剛性兌付 簡單來說,剛性兌付 就是指當資管產品底層資產出現虧損或沒有達到預期收益,產品管理人仍將本金和收益按照約定分...

如何才能通俗易懂的解釋javascript裡面的 閉包 ?

謝小六 乙個比較容易理解的定義 函式巢狀函式時,當內層函式引用了外層函式作用域中的變數,並且內層函式在全域性環境下可訪問時,就形成了閉包。 hpoenixf 想要懂閉包,先要懂執行上下文,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比較詳細的講了,有興趣的可以看下 我感覺閉包這個東西當你理解了會感覺很簡單,但是通過別人講可...

如何通俗易懂地解釋棒球規則?

老薑 沒有辦法。目前為止,我沒見過一篇能通俗易懂地介紹清楚棒球規則的文章。如果誰能講明白,就發財了。美國棒球協會幾十年來都一直想開啟中國市場,但是一直沒有人能用中文解釋清楚棒球規則,所以99 以上的中中國人始終都不懂打棒球的在幹嘛,所以美國棒球協會只能眼巴巴的看著nba在中國賺得盆滿缽滿。足球,踢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