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解釋指令碼(script)是什麼?

時間 2021-05-10 07:49:00

1樓:胡羅舶COOLHOBO

Shirley 開發達人:指令碼是一種特定的描述性語言,計算機會按照程式順序的執行它,自動化的幫你完成一系列工作的程式。它非常方便快速,並且可以幫助開發者節省時間,而不用每次手動去執行指令。

2樓:天地一色

我覺得回答這個問題要解釋一方面要解釋它的引申意思,還要說一下它在計算機中產生的原因,也會就是它的發展變化史。相對的靜態網頁的弊端是什麼,如何去解決這些弊端,需求是什麼?在上面的回答中,提到了我們如果想要即時讓計算機去執行一些命令,並且這些命令具有隨機容易編寫、檢視,可以嵌入到網頁或其它系統程式中的功能,實現我們想要的效果。

避免了一般程式繁雜的編寫過程,難易修改的的問題。

3樓:MasterPa

女朋友說餓了,男朋友就知道去幹什麼。——這是指令碼

女朋友說餓了,男朋友問餓了怎麼辦要吃點什麼。——這不是指令碼。

女朋友說餓了,男朋友開了袋速食麵自己吃。——這是 Bug.

4樓:billy

從檔案的角度來看,你可以想象簡化成2個檔案,指令碼檔案和指令碼解析程式;script這裡就相當於指令碼檔案;

從功能的角度來看,指令碼就相當於命令集,上面是一些你希望計算機做的事情;指令碼解析程式就是根據命令集來執行命令的物件;

可以這樣比喻,你的領導給了一張紙條,這裡紙條就相當於指令碼檔案,紙條上有讓你完成的若干工作,你肯定是要聽話的去完成它,這裡你就是指令碼解析程式了,你按照紙條一件一件的去做;

最後從具體流程上來說:

1 指令碼解析程式開啟指令碼檔案;

2 讀取一條命令;

3 解析分析命令;

4 執行該條命令;

5 如果有下一條命令,讀取,進入3;

如果沒有結束;

5樓:pansz

指令碼的意思是從演藝界來的。

首先你考慮如果沒有指令碼,該怎麼表演?沒有指令碼,表演者只能即興發揮,或者靠導演的口述來進行。

有了指令碼,帶來的最大變化是什麼?

1。可重複。也就是說,有了指令碼,可以把我們既定的乙個規程不斷重複。

2。指令碼需要人來執行。因此指令碼的執行效率與具體的執行人有關係。

3。如果在表演過程中,商定了某種大家認可的修改,會考慮對指令碼進行修改,用以將我們修改的意圖記錄下來,將來的再現就可以反映這個修改。

對於 IT 行業,指令碼這個詞,是個絕妙的翻譯。他非常貼切的表達了這幾個含義。

1。指令碼的用意是為了可再現的重複乙個設定好的規程。

2。指令碼需要有乙個直譯器來執行。

3。指令碼能夠方便的,快速的,經常的被修改。

所以說,要是打比喻:

你開啟資源管理器,用滑鼠把乙個檔案拖到另外乙個地方,這是即興表演。

你寫幾行命令,把他儲存下來, 一執行就做了上面的事情,這就是指令碼。

即興表演,你重複100次,累死了。

指令碼,你重複執行100次,全是計算機搞定了。

6樓:

script的原意是「手寫的,區別於印刷的東西」。那麼,這樣就比較形象了。它是一種使用者至少能修改,或者更甚者是自己寫的小程式。

這種小程式的執行需要直譯器,比如瀏覽器也算,而直譯器程式像是印刷的文字,你是不能修改的。

如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解釋base64

Intopass base64只是一種用文字表示二進位制的方法,如果你的介面支援原生的二進位製流,那根本不需要base64,因為直接上二進位製流更省空間。比如說乙個4位元組整數,如果是二進位製流那就是4位元組。如果是轉化成文字,表示成二進位制文字時是32個字元,每個字元用ASCII編碼是1位元組,所...

如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解釋 調和級數為什麼叫 調和 級數?

予一人 這個是數學史的問題。調和 實際上也就是 和諧 harmonic 現有文獻表明,它是由古希臘畢達哥拉斯學派最早發現 命名並加以系統研究的乙個數學概念。畢達哥拉斯學派,既是乙個學術組織,也是乙個宗教組織。他們喜歡從神秘主義的角度來研究數學,或者說,喜歡從數學中發現某種 神秘性 mystery 因...

如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解釋拉康的三維世界 實在界 想象界 象徵界?

符號界 象徵界 the Symbolic 即所謂的象徵秩序 symbolic order 它表明主體的整個存在必須是經由符號系統所調停和支配的。包括一切感知必須受某種表象模式的規制 審美和愛欲必須受某種符號性的慾望結構支配 言語和反思受到符號化的邏輯體系制約等等。這一象徵秩序幾乎構成了主體所能把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