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菩薩在成佛之前會下界來嗎?

時間 2021-06-03 02:58:38

1樓:珂玎

彌勒菩薩所在的兜率天屬於在娑婆世界,是娑婆世界這個大千世界裡的乙個小世界裡的欲界四天。釋迦牟尼佛說的兜率天是位於閻浮提裡的兜率天,是日月所照的乙個世界裡的兜率天,屬於地球系統。我們地球人類是在閻浮提裡的南贍部洲。

位於兜率天內院的彌勒菩薩,是彌勒菩薩的乙個化身。等整個娑婆世界的唯一教主釋迦牟尼佛的報身涅槃後,彌勒菩薩的報身會在娑婆世界的色究竟天成佛。彌勒佛億萬化身中的乙個,就是在閻浮提的兜率天內院的彌勒菩薩會在合適的時候降生到南贍部洲投生為人,示現成佛,引導眾生解脫。

現在在兜率天的彌勒菩薩,儘管是彌勒菩薩真身的變化身之一,他在人間還有他再變化出的變化身投生為人,並以僧相在幫助眾生。在兜率天的彌勒菩薩一般不親自投生到人間。

2樓:一葉泛舟

當然會,只是不是來弘揚佛法,而是盡力的利益有緣的有情。

在人壽十歲時,刀兵劫後,人的數量極為稀少,身高只有一肘,對世界公升起了上品出離心,不願傷害眾生而隱居山林,最後結伴出來而不願再以互相殺生為業。

此時人堪為教化,彌勒菩薩化現為人,身高一肘半,相貌比起其他人稍微莊嚴,令一切眾生生歡喜,而宣講不殺生的功德,漸次講十善業,持守樸素的十誡,依靠持戒的功德利益,生命不斷的增長,身高福報同樣增長,直到人壽84000歲,剛剛進入減劫的階段,阿逸多菩薩從兜率天內院化生人間,示現成佛,佛法從此時再次出現在娑婆世界。

如同父母有兩個孩子,大兒子有力氣又聰明,能賺錢養家,二兒子體差力薄,不很聰明,沒什麼能力,那父母會對哪個孩子更偏愛照顧呢,應該是二兒子。正法住世的時候,眾生如同大兒子,佛菩薩們不來也沒什麼,現在末法時期,到未來佛法滅盡,眾生的處境如體弱的小兒子,佛菩薩會更加頻繁的來這個世界利益眾生,他們怎麼忍心看到眾生的哀嚎呢

3樓:齊天大聖

不會降生,但是有下界到人間的可能,比如大乘佛教宣稱大迦葉尊者窟內集結佛經的時候,彌勒和文殊菩薩在窟外的鐵圍山集結大乘佛經,這就是用彌勒下界的說法解釋大乘佛經的集結。但是彌勒不可以老死並受生於人界,除非他要成佛,否則不能因為其他原因而降生到人界,因為成佛的八相成道的第一相就是菩薩降生於兜率天,也就是說彌勒現在生活在兜率天已經算是八相成道之一了,換句話說,就是彌勒的命運基本已經注定,不會有大變化了,他會在兜率天度過輪迴中的倒數第二世,然後下一世成佛(輪迴中的最後一世)

很多菩薩都在過去成佛了,為什麼現在又是菩薩?那他們脫離輪迴了嗎?佛的數量會不會早就超過眾生了呢?

79人生 眾生的數量無量無邊。沒有度盡的時候。菩薩成佛後,現在又是菩薩,是為了以菩薩的形象度化眾生。比如乙個演員上個電視劇集演佛,下個電視劇集演菩薩。而且觀音菩薩他們不僅僅演菩薩,還演過妓女,屠夫,普通老百姓,動物,餓鬼,地獄眾生。因為不同的角色可以度化不同的眾生。 cazicala 菩薩已經成佛,...

為什麼觀世音菩薩成佛後要以菩薩身來度化眾生?

普波居士 佛菩薩度眾生,是眾生應以何身得度,佛菩薩則現何身。佛菩薩可以化身無量萬億,來度化眾生,不是只顯化乙個形象啊。像憤怒金剛 小鬼面燃大士等等,都是觀世音菩薩顯化出來的。佛菩薩來到這個世界為了什麼?是為了度眾生。眾生所看到各種佛菩薩形象,甚至諸聖賢形象都是諸佛化現的,如須菩提 目犍連 迦葉尊者等...

龍樹,彌勒與文殊三位菩薩是否可分說為基道果?

Joshua 勸您一句,這問題,沒有公開問的。如果您不是專修的,不必去了解這些吧。如果您是專修人,您應該請教您的上師,不要在網上瞎問。一旦人家答的,與您修的不是對應的,您想想會是什麼後果。這種問題,沒有在網上瞎問的。祝,早日大圓滿。 青亭 這個詞是在密宗修行的體系下來談的吧,木有修密宗的人,不可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