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健身的人和經常戶外運動的人的身體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6 05:19:52

1樓:王阿滿abc

健身一般在健身房或者體育場,比較有針對性和規律性。

戶外運動範圍很大,但大部分都是去野外的山林或者海邊等地方,視野開闊,景色優美,既能鍛鍊又能欣賞風景,而且戶外要面臨很多的環境因素,很能鍛鍊人的綜合素質。廣闊的大自然,美麗的風景,讓人心情愉快,很適合減壓休閒,還能認識更多的人,結交更多的朋友。

我在深圳的,經常會和小夥伴們一起相約出去爬山徒步露營攝影這些的,工作之餘很放鬆身心,而且認識了一群有趣的人,各有性格各有特點,生活變得多姿多彩了。

2樓:黑暗之魂

我還真說不出來…因為我是室內自重健身,但是

一般人不讓我去拍他,疼,每天在工地走兩萬多步,移動能力也算不弱

比成天坐在辦公室裡的普通人強得多

3樓:

戶外運動的,更精壯。協調性爆發力對抗性,更強。

平時踢球,有時候有人會拉那種健身的人來湊人數,就是很明顯的傻大個。

乙個體力不行,這種體力不僅僅是耐力,做不了連續衝刺。

對抗性,雖然肌肉可以。但是對抗性不強。除了沒掌握對抗的技巧外,核心力量和爆發力是個問題。

經常踢球的,大腿純力量可能比健身的差,但是爆發的那一下結合身體,就算健身者很壯,也會被撞開。

協調性,健身房練的,平時基本沒怎麼練協調性。就很笨拙。

4樓:活著

毫無疑問戶外運動的紅肌和心肺更發達,健身房的肌肉維度和極限力量相比戶外運動更大。至於核心力量和肌肉協調性就看個人的訓練方案咯!

每塊肌肉中都有紅肌纖維和白肌纖維,而且每塊肌肉比例都不同。貌似數量比例和遺傳基因有關,但是可以通過訓練讓你那塊肌肉中的白肌或者紅肌更加粗壯!

但是不管是室外還是室內不注意都會容易受傷,人真的很脆弱,勞逸結合注意生活習慣才是王道。

5樓:

你列舉的室外專案,足球和籃球有氧運動的強度很大,一場正規比賽下來一般人要休息兩三天才能緩過來。對心肺功能和對身體靈活性靈敏性要求很高。更有趣味性

健身相對來說較為枯燥,是對區域性力量和肌肉的大量單一刺激,拿我自己來講,首先是為了練出更美觀的身材,更強大的力量,趣味性並不高,堅持下去才有效果。

此外還有團隊配合和交際。

健身更多是自己乙個人的戰爭(我帶上兄弟一塊去的時候,交流也很少)。籃球足球是團隊的運動,培養友誼和默契。

6樓:周琳

在室內健身房裡,使用各種器械訓練,更多是區域性肌肉能力的訓練。

戶外運動,對人體適應環境(溫度,濕度,季節,天氣)的能力,有很好的鍛鍊。

兩者都需要,身體要能適應各種環境,運動也需要多元化。

為什麼現在的人不熱衷於戶外運動?

逸沙 我一直在想題主問的是不是戶外活動?如果說戶外運動的話。我還記得八年前第一次大朝臺,路上的人很稀少,前年再次順穿的時候,一上西臺埡口,唉呀媽呀!這是趕集啊!熙熙攘攘!有五六百人。所以去年再次順穿,面對越來越大的規模,已經習慣了! 極限探索之旅 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會不會是你身邊的人沒有人玩戶外...

戶外運動的人用不用對講機,用的話 用哪些牌子的?

塵土 戶外運動的人用不用對講機,用的話用哪些牌子的?戶外運動當然需要用到對講機啦!推薦摩托羅拉 T80這款對講機,它是戶外出行必備的乙個裝備。它有防水防汗的橡膠圈設計,有高亮度手電設計,而且堅固耐用,戶外出行更加方便,是戶外探險愛好者的裝備。BFDX北峰S5Plus對講機就很值得推薦在戶外使用,它有...

經常戶外爬山的人很有錢嗎?

小可的生活 富裕也是相對而言的,登山是需要花費很多錢,但並不是普通工薪階層不能接受的,有很花錢的登法,也可以比較節約 有很多戶外組織是AA制的,人均花費不了多少,主要是車費。裝備從簡,只需一雙登山鞋和一根登山杖即可,運動是一種時尚,平時有時間約上幾個興趣相同的好朋友去登山比大家在一起胡吃海喝效果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