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30 14:21:00

1樓:狒狒沸了

每本書裡面都會有論點,就這個去思考,去產生自我見解亦或者是直接贊同書中觀點,在當生活中,遇到類似事件的時候,就會拿出來引用,我覺得這便是看書所帶來的指引效果

2樓:李海鋒

本質就是時間用的地方不一樣呢。

不一定說看書的一定比不看書的見識多。因為隔行如隔山。本專業書看再多換個領域也是文盲,何況這裡的書也不一定是專業書。

3樓:

區別?不知道啊。

我不喜歡看書的,本科的時候不怎麼去圖書館借書的。

我買的書、借的書完全是為考試服務的。

本科、碩士期間的期末考試就不說了。

英語的四六級考試、外語專業等級考試、考研、CPA、CFA、FRM、司法考試......

這些我要麼已經考了,要麼正在考,要忙死了,哪有時間讀其他的書?

4樓:佳卉

於我,其實是多乙份負擔。我會給自己列乙個書單,而且必須完成。至於和不太看書的朋友有什麼區別,我覺得區別是微不足道的。

有乙個目標的支撐,人會更容易發現生活的價值。無論這個目標是什麼。

5樓:樂乎

我先說的是,長期看書學習的人和不學習的人,全身上下都不一樣。

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句話不假。

每一本書都是有靈魂的看書就是和作者交流,而且這種交流質量更高,因為都是把自己拿手的絕活拿出來交流,和生活中都是嬉笑怒罵完全不同,交流久了和不同的高質量的書交流多了,我們的精神自然受到洗禮,從而也變得不一樣。

我本人也深受閱讀的幫助,當我閱讀過不同領取的很多經典著作的時候,就發現我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變得更加自信了。這種自信是發自內心的喜悅,是對自己進步的認可。

我們在生活中,常常約到很多人為了幾元錢大打出手,為了一句話甚至不惜以生命為代價。這類人大多數是文化素質比較低和性格比較偏激。而讀書卻可以讓我們懂得更多的道理,以理化情,也就是當我們道理知識懂得更多以後有不好的情感,我們自己也學會化解了,同時書裡面的人物大多心胸寬廣,比如讀莊子的書,就有一種扶搖直上九萬里的磅薄大氣,自然我們的格局也就變得寬廣了。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論語開篇第一句就是學習,當然這裡被很多人誤解了。真正的含義是說,做學問,要還是時時的去實踐,總結,反思,開始是不容易的,但是一旦我們有了一些體會,一些心得進步,我們心裡自然就會有愉悅感。

我們看書也是一樣的,把理論付諸於實踐,體改變生活,改變工作,更能夠讓生活和工作變得愉快。

我們生活中常常看見很多人侃侃而談,我們還很羨慕,實則是沒有質量的話很多,當我們讀了很多書以後,我們會發現越是讀書,越是覺得自己懂得太少了,就會變得沉穩低調,不會輕易發言,一旦發言一定是有備而來,讓人眼前一亮。

當然還有很多的好處,就先更新到這來吧,打字不易,你的支援就是我的動力哈。

下面是我讀了300本書後,總結的讀書方法乾貨,有用可以仔細閱讀。

愛分享的洋洋:讀完300本書後,我學會了讀書,什麼是真正的正確讀書方法?

6樓:123

乙個是理論家,乙個是實幹家;乙個是學霸,乙個是學渣;乙個是文人,乙個是武夫;乙個是書呆子,乙個是聰明人;乙個有智慧型,乙個有勇氣;乙個深謀遠慮,乙個神經大條;乙個儒雅,乙個霸氣……

7樓:理之一生

經常看書的人,舉止間散發出一種儒雅、一種修養,是善良、是博愛。

不看書的人只能說明他是乙個不愛學習的人,不能否決他們的無能,因為看書只是乙個很平常的生活樂趣。

書只是乙個知識面,能讓我們在生活中擁有更多的選擇。

書可以給我們學會不一樣的思考方式,選擇什麼樣的書,就能多了解那方面。書是一種改變乙個人的思維的東西,可以借鑑裡面的知識點,要擁有自己的主觀去判斷到底怎麼走。

讀書還是好的,能看書不一樣的世界。

——————來自指尖計畫的理之一生

8樓:Then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愛看書的人越來越覺得身邊的人不愛看書的居多然後惡性迴圈。愛看書的則反之。會正反饋於自身,變得越來越喜歡看書。之後的氣質,言談舉止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9樓:楓令希

這個問題讓我忽然想起曾經的乙個段子。說學霸和學神的區別,學霸考了98是因為錯了兩道題,學神考了100是因為試卷只有一百。兩個看起來差不多,但其實區別還是很大的。

10樓:傲慢與偏見

1、視野:經常看書的人視野和不讀書的人是不一樣的,畢竟我們的很多知識都來自於他人的經驗,同時對事情的感受也是不一樣的,通過作者,我們可以感受到我們自己感受不到的東西,作者就是我們的眼睛,幫我們看我們看不到的世界;

2、疑問:因為看的多,想的多,遇到事情就會有多個角度看事情,這樣就不會有肯定的答案,遇到什麼事情就知道沒有那麼簡單,就會生出很多疑問,而不看書的人,只能從個人經驗出發去看待事情,把事情看的簡單;

11樓:兔子吃肉

關於書籍,有不同的種類,讀不同的書,能有不同的收穫。對我來說,讀書可以讓我通過作者的角度去了解或解讀不同的事件。不可否認,他真的能提公升自我,豐富我的認知。

當然,不讀書的人可能去幹了別的事,至於這些人,他可能也有別的收穫,我不得而知。

12樓:凌樓琪

這要看讀書的內容對乙個人的影響以及乙個人對書中內容的消化程度。

比如說古時候乙個大字不識的女子,和居里夫人的區別。

如果拿到現在的社會來說,同乙個學校畢業的兩個畢業生,步入社會之後,乙個喜歡看書,乙個不喜歡看書。區別可能是他們的思維方式和眼界。但我們也知道這並不是絕對的。

有時候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讀書只是我們認識世界的一種方式。不同的書的內容不同,我們能獲得的東西也不一樣。

在中國,很多人願意把讀書跟成功學掛鉤。這跟我們從小被教育,知識改變命運有關係。我們脫離了成績,決定一切的義務教育之後還經常習慣性的用書讀的多少來評價別人或自己。

可能大家還沒有形成乙個正確的財富觀。沒有正確對待讀書這件事情。有的人很有錢擔心別人說自己沒文化。有的人很有學問,但很窮,就鄙視別人有錢。

其實讀書跟發家致富有什麼關係呢?

所以回到這個問題上來讀書多的人和讀書不多的人,沒有太大的區別。只不過是多了乙個興趣愛好而已。

13樓:顏洳碧語

《麥肯錫精英高效閱讀法》告訴我們閱讀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我們為何要讀書?

讀書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不斷積累知識,了解自己未知的領域;知曉國內外發生的所有事情;學習歷史、地理、科學知識;了解優秀的企業家以及各個企業的獨特的經營模式。

讀過書,就能夠明白讀書並不只是單純地積累知識,而是要從廣闊的視角去審視、考量、理解知識。

閱讀洞察力敏銳的作家所寫的書,不僅會觸及其豐富的知識,還會讓我們深刻感受到「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讀書讓我們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書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作為人類,能夠理解他人的情緒是非常重要的技能。這樣的人在工作中會非常出色,不僅能夠發揮領導才能,還具有很強的溝通能力,所以經常會有人向其徵詢意見。

通過讀書,我們能夠逐漸了解他人的情緒、痛苦的種類、情緒波動、堅強程度、痛苦程度等。一旦掌握了線索並且持有問題意識,便能夠迅速地深入理解。

讀書還能夠讓人看到在自己十分熟悉並深信不疑的世界之外,還存在乙個根本無從想象的世界。

意見和想法是無法從零開始建立起來的,書籍能夠給我們帶來擁有思考能力的契機。

讀書能夠讓乙個人的洞察力和推理能力得到大幅提公升。因為在讀書的過程中,能夠閱讀很多故事,自然就可以鍛鍊這方面的能力。腦海中有各種各樣的案例,便可以隨時用來演練。

不僅要關注事件過去的發展歷程,還要具備能夠推測「接下來會朝這個方向發展」的發展趨勢的能力。

14樓:詹妮福福福福福

看問題的角度,更廣更高些,少一些人云亦云,多一些自我判斷

遇到困難,更有韌性一些,有更多種選擇空間

做事情更踏實有耐心,少浮躁

15樓:嘉鼎

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區別,但是如果這個問題改變一下,我們每天讀書學習、堅持努力,我們為了什麼?那麼我可以回答,為了找到自己,找到自己靈魂安放之處。

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有很大的區別嗎?

將子無怨 這區別可太大了,而且看書和看網路文章的區別也是很大的。一般來說,看書其實是乙個主動思考的過程,文字作為一種表達符號,它不僅能傳遞資訊,還可啟迪思維,書中的內容需要你動腦思考,而一些網路文章或者娛樂資訊主要做的就是灌輸思想,它不會或者很少引發人們思考,更多的是讓人們被動接受資訊,人久而久之就...

經常看書的人與不看書的人有什麼區別?

平靜 腹有詩書氣自華 經常看書的人在氣質 能力方面都有很大提公升,思考問題比較有廣度和深度,看問題的能力也很強。相較於讀書的人,大部分不讀書的人看問題就比較短淺,思想的寬度和深度都有侷限性。 空空如也 看書能增加人的閱歷,還有見識,可以讓你這個人變得生動有趣起來。而且肚子裡面有墨水,就可以和不同的人...

女生經常看書與不看書有很大差別嗎?

小顏在逃人間 現實中據我觀察,好像差別並不大,現在接收資訊的途徑太多了,我身邊有很多不看書的女生,談吐思路清晰,邏輯性很強,了解的知識也很多。我是女生,我平時很喜歡看書 大多是主流文學和一些高分暢銷書 我自覺是個邏輯性較差,表達能力不強的人。看書沒有太多目的性,主要是一種消遣,單純的喜歡閱讀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