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有價值的是不是一定是有利的 ?

時間 2021-05-31 10:19:53

1樓:臆生臆世臆雙人

有價值是潛在性

有利是既見性

好比你勾搭了鳳凰男,那是有價值,你勾搭了李嘉誠,就是有利但是兩者是存在互通的,有利一定有價值,因為如今的普世價值觀就是利益至上,聖母婊不要出來,但是有價值不一定有利,而且絕大多數情況不一定有利。

追個有價值的勞什子夢,有利麼

高下立判了吧

2樓:習羽

某事某物有沒有價值需要經過價值判斷,而判斷是需要乙個主體發起的,比如你的問題中的「你」。

「對你有價值」的意思其實是:通過「你」的價值觀都某事物進行判斷之後得出「有價值」的結果。

看見沒有,很主觀啊,主觀到甚至可以說:你覺得有價值就有咯。

而「有利」呢?則要看結果。

某物作用於你或者某事對你而言是否有利,當然要看最終結果。

而這個結果,嚴格來說不會以你的意志為轉移。

也就是說,某事某物(對你而言)是否有利屬於客觀的事實判斷

事實判斷—— 是客觀的,基於事實的,用以回答「是不是」。

價值判斷—— 是主觀的,基於價值觀的,用以回答「值不值、該不該、對不對……」。

最後舉個栗子:

面對一桌好吃的,你做了個決定:大吃一頓讓自己開開心心的(有價值不?)。

第二天一早,站在體重秤上你就哭了:兩個月的肥白減了!(有利不?)

(答主獰笑著飄過)咻咻咻~~~

3樓:拿單

你覺得有價值的,不一定真的對你有利,也有可能真的對你有利。

你覺得對你有利,不一定真的是有價值,也有可能真的是有價值。

針對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就算上帝告訴我們什麼是對我們有價值的,什麼是對我們有利的,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看法和答案。

煲機對耳機的音質影響一定是有利的嗎?

音矯社 心理聲學了解一下?心理原因對聲音的主觀評價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先說結論煲機對耳機是不會有音質影響的 放歌那點兒振動壓根不會讓耳機裡的單元器材線圈之類的產生物理變化產生形變你以為都是紙糊的麼就算是紙還有個屬性叫剛性呢即然沒有物理變化又怎麼會改變音質呢?你等元器件老化了那確實會產生音質變化到那時候...

價值低於一分的東西是不是可以說沒有價值?

愛而不覺 看從哪一方面來說。比如放置許久的結婚紀念物 破舊相簿。在其他人看來一文不值,但是對於夫妻而言卻彌足珍貴。實體價值低多但是情感價值高。 錦鯉王 走量按網際網路的瀏覽量來說,乙個網頁乙個廣告你點進去看了一眼,然後你點了出去。你這個行為的價值一定是小於一分錢的。但假如說瀏覽量達到了十萬甚至百萬,...

熬夜一定是有害的嗎?是不是規律作息就對身體無害?

lyubovta 對身體最好的是規律作息 保質保量的睡眠。不完全贊同某個回答,睡眠質量的確是和環境條件有關的,但環境條件和時間並沒有絕對的聯絡。假如我在家的時候家裡只有我乙個人,窗簾還遮光,但我住在集體宿舍的時候,半夜還有舍友開著燈打遊戲,那很顯然,對於睡眠來講,白天的家裡環境比夜晚的宿舍還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