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救贖》對你最有價值的啟示是什麼?

時間 2022-01-19 19:37:00

1樓:開心夢

在32歲的年齡,終於看完了這部電影

以前年輕看不懂,覺得無趣

現在終於懂了,可是很多事情也挽回不了

年輕時做錯太多事情

但是希望常在,只要有希望,有愛

就會努力的讓自己愉快,帶給家人朋友們快樂與收穫讓生活變得更好這就足夠

2樓:

救贖之道,就在其中。

他讓我知道了,解決問題在於問題本身。而不是在於如何解決問題,而在於問題的本身。

也就是說,解決方法在於發生問題的本身,問題本身就是解決方法。

人就是問題本身的解決方法,世界本身是死的,人讓世界運動起來,同時世界與人的連線中,讓世界活得起來,因此解決問題在於人本身。在現實情況下,除了人與物的問題還有人與人的問題,但是可以通過改變物,從而讓人的改變,所以改變思維不是最重要的在於行動。

3樓:Taunter

一、內心的信念強大與否決定著乙個人的成敗

影片中安迪從未放棄過自己對「自由」的渴望,從他踏入肖申克監獄的那一刻起

安迪便在心中為自己埋下了希望的種子,而從他的種種異於常人表現中也不難看出,他心中的信念從未動搖過。

當乙個人身處一種很可怕的體制環境時,到底如何應對才是正確的方法呢?

影片中給了我們兩種截然不同的答案,

首先,是以安迪自己為陣營的「信仰派」,他堅信自己能離開肖申克,最開始,他珍惜並且享受來之不易的自由感,當他看到老布的下場後,安迪明白,在這所監獄中,懂得自由和希望的寶貴並不夠,還要知道堅持,堅持對自由的渴望和信念,並且在監獄中去尋找難得自由,是安迪能離開肖申克的兩大關鍵,憑藉這兩點,安迪最終得到了肉體和心靈上的解放;

其次,是以瑞德為首的其他囚犯,也許每個犯人在進入肖申克時,都像那個被獄警打死的胖子一樣——渴望離開,不想被限制自由,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都逐漸被體制化,在習慣了監獄的生活狀態之後犯人內心就會被無形的枷鎖規範著,

這種行為思想上的枷鎖一旦建立,是無論如何都擺脫不了的,故事中的「老布」出獄後的經歷很好的詮釋了這個道理,假釋之前老布就已經展現出不想離開監獄的行為,他知道自己無法面對外界的形形色色的生活,

他害怕,膽怯,所以只想繼續留在監獄中度過餘生,果然,老布在出獄後不久就因為受不了外面世界自由隨意的生活習慣而自殺。

分析以上兩種情況我們能夠得出結論,當你長期身處困境之中時,你要做的是始終懷揣希望和信念,

不要被環境影響你生存的心態,只有堅持自己的初衷,才能在困境中找到解脫之道而最終獲得救贖。

二、人性嚮往自由和希望的光輝是否會被體制化的生活所抹滅大多數人會在種種壓力下被迫去改變自己的心態和想法,肖申克監獄中的囚犯們是這樣,在現實中為了生活拼搏打拼的人們也是這樣,不過也正因為有人意識到這一點,

所以才會有安迪的出現,在這裡安迪並不單指影片中的人物,而是指那些存在於我們身邊,為了自己的夢想和信念一直苦苦堅持的人,他們在困境中不斷尋求出路,逆著風往前走,直到最終成功,正是有了這一小部分人的存在,才能夠影響大部分的「囚徒」,正如影片最終瑞德在安迪的影響下最終通過假釋考核一樣,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也一直在用自己嚮往自由和希望的光輝去照亮別人。

我認為可怕的不是我們身處逆境,真正可怕的

其實是明知自己身處逆境時,卻選擇隨波追流,放棄掙扎。

4樓:春天的熊

重看此片,感受截然不同。

生活中發生的很多事情在腦海中閃回。

時間是一把刻刀,不僅雕刻額頭的皺紋,也雕刻那顆脆弱的心臟。

以下為看片時候的感想:

1、道德無法約束人的行為。傷害是雙向的,如果你感覺沒有被愛,對方也一樣。你無法保證對方因為缺愛而不出軌。

2、人首先需要適應生活,然後努力學習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這樣才有可能改變生活。

3、每個人都需要朋友。請謹慎選擇你的朋友。

4、使用正確的工具,可以幫助你達成目標。

5、在不得罪神的情況下,互惠互利是可以接受的。

6、機會稍縱即逝,在有確定把握的情況下可以冒險。請謹慎考慮,組織好語言。

7、在任何人類社會,知識都是有價值的。好老師難求,好書易得。

8、了解你的朋友,給他/她乙個驚喜。

9、不要把自己困在內心的監獄裡。時刻準備好越獄吧!忙著去活,而不是忙著去死。

5樓:郁青

正如嚮往公民社會的人,會認為《十二怒漢》是部很好的電影。同樣的經歷過迷茫或絕望的人,才會懂得希望的可貴。

《肖申克的救贖》就是這麼一部述說希望的電影。Shawshank Prison 是每個人的囚籠,Zihuatanejo 是心裡那盞忽明忽暗的燈,指引你遠行的燈。有的燈被吹滅了,人也就失去了前行的動力;有的燈不願被吹滅,那麼它還將指引著你繼續遠行。

6樓:vector

看了10遍《肖申克的救贖》,總結出這6條人生精華,句句戳心!

7樓:豆豆

無論目前所處的環境有多糟糕,心懷希望,努力沉澱,抓住機會,總有一天會實現願望。

8樓:

大名鼎鼎,今日一觀果不負盛名。

劇情不再談,就說說自己。看這個影片實在是沮喪到極致,無聊到極致下的選擇。事業階段性的收尾帶來的空虛,愛情忙碌中心慌的難受,友情消磨時帶來的痛苦,隨著影片的收尾一片片消散。

人生需要希望

我們要創造希望

你們值得我希望

那就給自己希望吧。

9樓:

如下,辛辛苦苦裁了半天,放手機正合適。

《肖申克的救贖》老布?

劉鐵柱 剛看電影到一半 老布真的就是劇中最具有代表型的人物了 他代表了所有在監獄中度過大半輩子後找到了可以在監獄中所寄託的事物,突然自己所有所有的寄託就把自己扔走了,人到老年還得一切從零開始,心和身都跟不上了。這是最可悲的一位人物。詹姆斯惠特摩老一輩的頂級演員演技真的是深入人心 Brooks was...

看完《肖申克的救贖》你有何感想?

海小蝸 我不該就這樣了此一生 我不該就這樣了此一生,我從未作惡,並非十惡不赦之人,不該被世界的錯誤禁錮了生命的旅程。暗無天日的生活,日復一日 令人發瘋,我仍堅信總有一天,一切會變得不同。而我將一直活著等。因為,我不該就這樣了此一生。我不該就這樣了此一生,通往尊嚴和自由的路上,注定刮著噬人的風,但我已...

電影肖申克的救贖到底救贖的是誰?

GeorgeFan 如果不過分解讀的話其實這是答案是開放性的。多種角度 對於red andy的到來給他渾渾噩噩的監獄生涯帶來了希望,本以為在這個監獄出去的人都是如同brooks一樣,被監獄體制化,最後不適應現實生活被扼殺在房梁上。andy的出現改變了他。這裡的救贖是解放了思想給與希望。對於to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