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不移就一定是對的嗎?

時間 2021-05-30 23:52:12

1樓:FrenchHorn

乾隆堅定不移的維護自己的集權統治,但卻錯過了英國的工業革命,法國大革命,美國建國

望遠鏡,熱氣球送到面前只想著讓洋人來參拜

他夠堅定不移的了

但確實一步錯,步步錯

2樓:Rachel

我是提問者

這個是有一次發呆的時候忽然冒出來的疑問,為用了「堅定不移」這個比較正面的詞可能欠妥,因為腦海裡的思緒是很混亂的,想表達的就是一種狀態吧,一種穩定的、不接受變化的狀態。

就是因為感受到自己身上的動態變化太多了,甚至有些我原來保持了很久的樣子或者感情喜好,突然有一天發現也可以付之一炬;比如如今面臨的轉行找工作,從定自己的職業規劃到投簡歷再經歷各種面試,期間一直在做離心運動,最後我得到乙份與我剛定的選擇幾乎無甚關聯的工作,我接受了,也在反思自己這樣的選擇到底對不對。

從前自己很欣賞始終如一人生選擇,自己也覺得自己是個說一不二的人,小時候喜歡玩的俄羅斯方塊玩到20多歲,讀書的時候跟乙個玩伴說你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高中時候的喜歡乙個同學一喜歡就是八年…… 但是當我後來接受了新的生活,新的事物和經歷的時候,我覺得我背叛了他們,也背叛了自己。

現在慢慢接受我生活中的變動,發現其實自己很隨性,可能很難會有乙個「堅定不移」的選擇了。只不過依然會覺得與從前的價值觀矛盾,這種矛盾使我有一點點難過,但也不算強烈。

3樓:過河卒

1、堅定不移是太過寬泛的概念,沒有主語、也沒有物件,無從談起;

2、人的發展是動態的,環境也始終是流動變化的,物是人非,人總是難以固守不變的,所以也必然在經歷一段時間後心境、觀念都產生變化。這種變化無所謂好壞,它就是客觀的存在。

3、堅定不移、不忘初心,是在變幻的社會和境遇下對價值觀的堅守,避免迷失。

4樓:了了了

不一定。

人一輩子的選擇的關鍵就是一系列風險管理。所謂風險就是不確定性,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不一定。

不確定性意味著結果偏離目標。換句話,即使我們努力了,也不一定能確保達成目標。

我們一生的努力,大致就是圍繞著這樣的事情展開的:

1、設定乙個目標;

2、選擇路徑和方法,實現這個目標。

而方法路徑的選擇內涵著兩個因素:安全、高效。具體說:方向正確,路徑正確,高效率,好效果。

缺一不可。

但問題是,我們不知道自己努力了以後,能否達成目標,也不知道路徑是否確保目標實現。所以我們要做很多很多事情,以盡可能實現目標。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對乙個原本堅定不移信任的人,沒有了任何期待

發現他出軌 為了討py歡心把我描述的一文不值 東窗事發後將所有的責任推給我 ps 老子逼你滾到別人床上去了?對未來沒有計畫,覺得異地很正常 懶到極致,為了幾個碗,幾個襪子,可以拖半天,不,好幾天為了到底買房還是買車爭執了一兩年,直到房價暴漲,哈哈毫無遠見,自私,貪婪,沒有分寸 和現男友在一起一年掏心...

如何做一名堅定不移的丁克,克制自己的情感。

cra1028 不管是不是丁克,難道不是為了釋放自己的情感嗎?丁克又不是修行?你是對丁克有什麼誤解吧?不論你選擇哪種生活方式,都要有對生活的規劃,清楚為什麼選擇,也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當然丁克是2個人的選擇,不要一下就把話把事敲死,很多事情都在改變,你覺得你想要的生活不一定適合你,更不一定適合2個人...

SNH48的成員中哪一位是你堅定不移(目前為止)的單推?

你說 李藝彤沒什麼特殊原因 剛開始不覺得發卡的顏好在團裡也就中等水平 我是被性格圈的粉,入坑是在四選發言,感覺這個女孩子真的很有鬥志!後來慢慢發現這孩子太逗了,公演mc話題很能講,能言善道,而且說的話都很有意思,和大家關係都很好 浪遍全團 再後來卡黃cp更堅定我卡推的身份 去年十二月全網黑的時候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