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脾氣就一定是給家裡的嗎?

時間 2021-06-08 18:25:41

1樓:水生木兮木成林

特別壞的人,脾氣到處都會發。不過,天欲其亡,必令其狂。人生一惰一狂,無一成功者。

窩裡橫的人,脾氣發給家裡人。因為在外邊本事不大,不敢發脾氣,怕各種後果。家裡人包容,也能適當理解,欺軟怕硬者就回家了。

真正有本事的人,在哪兒脾氣都不大。眾所周知,發脾氣是無能的表現,或者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核心也是本事不大。

2樓:默默

因為大部分人,都把家人的好,當做了理所應當。壞脾氣不一定都得帶回家裡,但一定得學會消化不良情緒,家是有愛的地方,愛家人就是愛自己

3樓:梁帆

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呢?我覺得原因有兩個!

第一,我們都是情緒的奴隸,而情緒總是要宣洩出來的,這個時候家人通常是最容易撞在槍口上的那個受害者!

比如說當你心情不好時,平時愛開開玩笑的朋友從你背後故意嚇你一跳,你可能就會把一肚子火撒在他身上了!

這就是情緒的宣洩,我們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比較多,自然撞在槍口上的機率比較大!

第二,相比於一般朋友或者同事,我們更加渴望得到家人的理解,如果得不到理解的話,心理落差會更大!自然也更容易對家人發火咯!

第三,家裡是乙個相比於外界更加安全的環境,發火帶來的後果通常不會超出我們的承受範圍。比如說你如果想跟公司領導發火,那你得做好不要這份工作的打算才行,如果這是你喜歡的工作,或者待遇很好,那你跟領導發脾氣是不是得掂量下?相反在家裡就不用擔心這些。

所以說,我們跟家人發脾氣的概率確實會比較高的!

但是我想說的是,所有的不滿,都是渴望理解的吶喊啊!被理解和支援的需求無法滿足的話才會發脾氣的!

所以在我眼中通常沒有脾氣好壞之分,真正的不同只是懂不懂表達和聆聽而已!

4樓:揹包蝸牛

因為知道家裡人不會輕易放棄你,你把壞脾氣留給他們是很清楚的知道不管怎麼樣他們到最後都會原諒你,這是大多數人的常態,人這一生遇到的人很多能一直陪著你愛你的人就那麼幾個,你把壞脾氣留給那些對你不離不棄的陪伴著你的人,在我看來這是最大的不公平,我現在很欣賞那些對外人有界限,對家裡人好脾氣的人,這樣的人才是真的活的通透

愛,一定是別人給的嗎?

周書臣 這個,我覺得首先要明確乙個問題吧,你眼中的愛是什麼?你希望別人怎麼愛你?愛在我心裡是各種各樣的,太深了,每個人的渴望都不一樣,愛也是可以自己給自己的,但是一定很牽強,就和談戀愛一樣,說不出來是什麼感覺,就是渴望,畢竟人是群體動物,還是要努力提公升自己能力,在自己愛自己的路上走遠,自然會有別人...

朋友少就一定是不好的嗎?

小乙個九 不一定。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但每個人都能獲得友誼,朋友多並不可恥,朋友少也不是罪過 遇到合拍的人,不在乎數量的多與少,只要相能夠處舒服,喜怒哀樂都能夠有想要與她分享的慾望,那麼這個朋友就很不錯。 LKK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有個人比較喜歡熱鬧,有的人的人相對比較喜歡獨處,而有的...

自殘的人就一定是抑鬱嗎?

樓蘭 說實話我感覺我不抑鬱,但是我喜歡自殘,我也不知道為啥,我覺得我很享受,像是一種自我懲罰,讓我感覺負罪感在加重又在減輕,而且我發現這我最近自殘之後看到血慢慢留下來,我會有去舔的衝動 雪冷霜清 用右上角那個看不清楚的小東西割的。是把很小的刀,外表是乙個子彈頭,擰開之後有一枚小小的刀片。不鋒利。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