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哲學,哲學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5-31 03:45:16

1樓:純粹經驗哲學

什麼是哲學,請參閱下表

哲學有什麼用,請參閱《「黑箱」理論科學性的判斷問題》

2樓:硬核的老蔣

沒啥用,你在思考「哲學有什麼用?」的時候就已經在進行哲學思考,若是你的思考達到一定的程度、形成自己的理論,那你就是乙個哲學家了。

3樓:

有人即有哲理。看透生死,明白人何以是人,而非木石禽獸,做個人。

有心即有哲思。達觀處世,不離物質、功利,活乙個精神,像個人。

哲理哲思,覺悟之道,破煩惱之道。

每時每刻,人事多多,煩惱多多。若有所悟,有所洞穿,有所放下,有所依靠,就入了哲理哲思。這有何神秘。但方向必是往正面走,人不變壞墮落為底線。墮落者也有他的墮落說套。

所謂哲學,望不到頭的知識堆,終究無用,忘光為好。

4樓:維祺

科學講究驗證,宗教講究信不信,科學和宗教之間就是哲學,哲學並非無用,無論是西方黑格爾哲學,東方的老莊孔孟哲學,都在人類發展史程序中起著極大的作用。

你要明白,有用的東西有有用之用,無用的東西卻也有也無用之用,勺子是用來喝湯,筷子是用來吃飯,順著乙個事物值得肯定的地方去肯定,那麼世界上沒有無用的東西。

順著乙個事物可以否定的地方去否定它,那麼世界上沒有有用的東西。

上面說了勺子用來喝湯,筷子用來吃飯,如果用筷子喝湯就喝不到湯,對於有用無用看你自己是如何認為的,如果你吃海鮮過敏,海鮮對於你就是無用的,對於我而言就是豐碩的美食。

哲學科學及宗教和文學,對於人類前進發展都有用途。

5樓:文武雙缺

哲學是關於人和世界關係的學問。它當然是有用的。但哲學也是把雙刃劍,對人和世界錯誤的解讀,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甚至連沒有讀過書的人都不如,因為人類的直覺往往比哲學更靠譜。

哲學專業學出來什麼用?

哲學為何p開頭 1 哲學不能成為專業!2 字母文字的 logic 遊戲,即使在西方也是極少數人的專業 3 對於多數人,可知可不用知,知比不知好些許,因此可以選修 4 前提 必須是 正確理解翻譯 如果學當前所 誤譯的西方哲學 甚至以此為專業混飯,結果一定是害人害自己。 家立 首先感謝所有真心答題提供自...

叔本華的哲學在生活中有什麼用?

chandler 痛苦是真實存在的,所謂歡樂不過是空中樓閣,人生所要做的不是去追求歡樂,因為歡樂之後帶來的必然是痛苦,追求歡樂那都是假象,比如年輕人通常都喜歡尋歡作樂,但快樂之後又會覺得悵然若失,內心空虛,只有等到年老之時才會發現一切都是虛假,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避免痛苦,如果能做到避免痛苦那人生就是實...

什麼是哲學?哲學是什麼?

Tyrone天予 哲學是愛智慧型 沒有脫離生命體驗的理論化的世界觀是哲學 馮友蘭 我所認為的哲學是對人生的有系統的反思的思想。哲學是 有系統理論化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文德爾班 哲學是一種對世界觀和人生觀的科學論證。 海因里希藍白圍巾 其實,在哲學上真要把乙個問題 如 存在 研究明白,就必須縱向的去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