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有什麼用?學習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5-31 11:23:17

1樓:梅子

有人會問,女孩子上那麼久的學、讀那麼多的書,最終不還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乙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婦,洗衣煮飯,相夫教子,何苦折騰?我想,我們的堅持是為了,就算最終跌入繁瑣,洗盡鉛華,同樣的工作,卻有不一樣的心境,同樣的家庭,卻有不一樣的情調,同樣的後代,卻有不一樣的素養。 ――楊瀾

2樓:鹹魚逐日

提出這種問題的人應該都是為學習感到迷茫的學生,挺巧,我曾經也是這群眾中的一員。

曾經我回答過類似的提問,如果有興趣的話也不妨賞乙個臉隨便看看...

你見過關於「人為什麼要多讀書」這個問題最好的回答是?看好了嘛?那解決了讀書有什麼用處的問題後,我補充補充下面的問題:

中國學校的教育,因為死記硬背的應試體系,而一直被人詬病。沒錯,它的問題是很大,但是,系統教育不僅僅是為了應試和高階,更重要的是對人們的思維習慣和行為方式進行系統式的規訓。

然而這一點,卻很少有人注意到。這就是為什麼你接觸到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和中途輟學的人給人的感受都迥然不同的原因。在應試目的外,還給人們建立了一種學習方法。

這對於日後我們對新知識的習得是有用的。

應試教育系統最大的問題不是死記硬背,而是在這個過程中,從根基上摧毀了人們對於閱讀的興趣。

就從我說起:我就從來不敢在老師眼皮底下看其他課外書。

你看,學生們在校期間,任何處於自主興趣的閱讀都變成了一種偷偷摸摸的行為,必須通過鬼鬼祟祟的方式才能得逞,他沒有被學校授予任何合法性。

我們學生對閱讀讀書價值觀的形成和好奇心最旺盛的階段,被極其枯燥卻又必須完成的應試教材毀滅掉了。反而對「課外讀物」產生了一種強烈又荒誕的歧視色彩。

所以在最後我們應該明白:其實肉身的享樂與思維的樂趣並行不悖,它們不應該互相詆毀,都以為自己是正統,對方是旁門,對於快樂這件事,有很大一部分是需要我們用知識才能享受得到的,讀書其實是為了避免你卻是一大部分生活中的快樂,它並非是苦行的過程,而是讓你抵達更多快樂的途徑,不要以為肉身的享樂就是全部,肥豬長再多的膘,也不會生出翅膀來,飛翔的感受同樣是一種樂趣呀

3樓:我已經死了zwx

吃的食物最後都會變成屎,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吃屎呢?

因為吃進去的食物通過消化的轉化為自己的一部分,那些不需要的內容和一些沒完全消化掉的才會變成屎,就是你忘掉的內容。

學習和讀書,都需要你去消化,才真正有用。

讀書考研有什麼用?

橙子的小樹屋 其實我當初選擇讀研並不是為了更好的工作,從大一剛入校,我就知道我一定會讀研。因為我的本科不是我理想的學校,所以考研對我來說更像是為了圓夢吧。如果問考研有什麼用,曾經剛入學的我也不知道,甚至有點想退學,現實的讀研生活跟我曾想象的天差地別,突然滿懷熱情到了不知道為了什麼而讀研。但漸漸的我發...

我讀書有什麼用?

彌弦GY 生活總在迷茫中反覆 但提高自己知識積累 生活技能 是個人價值的提公升 不斷的學習只為在人群面前能夠侃侃而談落落大方而不是自我否定 羽飛雅 讀書會讓人充實起來,知識廣泛的人和人交流總會有合適的話題可聊。專業技術知識的提高,會讓人有更大更遠的發展空間,提高收入會讓人生活的更加美好!讀書會讓你學...

上學讀書有什麼用?

綠寶石 人這一生,會遇到你在今天無法想象的事情 外在的財富 工作的公升遷 愛人的溫暖 簡而言之,功名利祿身家財富,別人 公司或社會都可能從你這拿走。當你一無所有時,你上過的書 讀過的書 做過的事將會變成你惟一的財富。別人可以拿走屬於你的身外之物,卻拿不走你的知識和能力!16歲當然可以上高中,和家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