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評價慈禧太后的「盡中華之物力 ,結與國之歡心」?

時間 2021-05-05 14:56:16

1樓:鯊魚

原句應該是量中華之物力吧。這個量是度量 ,量入為出的意思。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的意思翻譯為 :

看著兜裡的,如果在可以允許的範圍內,可以拿出來結好友國。如果能花1元辦到的事不要花2元,量入為出,不要被老外坑了。 這種也是當時戰敗後的一種無奈吧。

2樓:Klera

不好意思,在歷史上面她就已經釘死在了以封建主義為首的反動派上面了。真別吹她,北洋水軍軍費用來過大壽然後甲午海戰,首次中國被日本打敗,賠款幾億兩。宣戰列強,讓義和團去阻擋八國聯軍,然後甩鍋義和團是禍端之由。

將皇帝主導的百日維新活動終止。皇帝軟禁,大臣發配新疆。戌卯八君子死於以她為首的反動派。

別雞兒說她不想了,她就是封建主義的反動派為首分子

3樓:慕尼黑沒有巧樂滋

大概率是後世根據自己政治需要,斷章取義的

認真讀完清末歷史,你就會發現崇禎是憤青,慈禧是政治家兩者區別就是乙個熱血但亡國,乙個靈活但保全國本如果你開始工作了進入職場,模擬一些企業的發展或者商業故事,就會發現這句話裡面的無可奈何和政治素質

4樓:可惡的程程

你們經常說:要不是慈禧*了,我們現在就要說英語了

5樓:荒原狼

據說啊,只是據說。慈禧知道義和團戰敗,八國決定瓜分中國的訊息後,乞求和談,李鴻章們就問和談的底線。當時中國已經知道八國要瓜分中國,對中國來說,和談的唯一目標,就是國家不被瓜分。

在此基礎上,付出任何能付得起的代價,都是值得的。付得起,就得「量中華之物力」,如果八國漫天要價——像一戰戰後跟德國要了1900億帝國馬克,德國還了將近100年,前幾年才還完——中國就指望用這句話堵回去:我中國願意認錯,並希望和各國交好,我們願意付出我們能付得起的代價,換來我們不被瓜分。

但是你們也得考量中國的能力再來要價。

所以如果從這個角度理解,老太太確實是個政治高手。

慈禧太后做過的鮮為人知的好事有哪些?

白月光 乙個手裡沒有一兵一卒,卻能讓曾國藩 左宗棠 李鴻章 張之洞,恭親王奕忻,醇親王榮祿俯首帖耳的人,只能用 這個人辦事公道 解釋 彼岸 李鴻章和左宗棠的海防與塞防之爭,李鴻章主張放棄新疆,慈禧支援了左宗棠的海防與塞防並重的主張,借錢都要打這一仗,左公收回了新疆。 燕學霸 1.廢除裹小腳,沒有她....

慈禧太后嘴裡的那顆夜明珠現在在哪?

狍子 陝西素有 天然歷史博物館 之稱。國慶期間,西安展出一顆夜明珠。這顆夜明珠直徑1.6公尺,重6.2噸,通體為綠色,圓滑而光潤,彷彿大翡翠一般可愛。在白天還看不到它的光芒,但是到夜晚的時候,在黑暗中自然發出由綠到白的螢光,猶如一輪明月。這顆夜明珠已被評為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據悉,這顆夜明珠是由乙...

如何評價竇太后在漢武帝初期的聽政?

平莊公 在看電視時,發現竇太后移交武帝虎符這個動作很有深意。她不是在最後交給劉徹的,而是在劉徹派衛青平定了南越的叛亂之後,就交給劉徹了。這就說明竇太后是在確定了劉徹的軍事戰略能力之後,才做的乙個決定。而且,這是虎符,所有權力的核心,她在確定了劉徹的能力之後,就把虎符交給了劉徹,而不是在最後快去世時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