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改變不了世界,你會選擇改變自己嗎?

時間 2021-05-05 14:56:16

1樓:朦朧

我不會。我覺得自己本身是自由生長的,在成長中有萬千變化,每乙個階段都有新的想法和意境,沒有說一定要把自己變成什麼什麼樣的人,人不可能每時每刻都是完美的,發現一點不好就急需改變,這是很刻意的行為。如若對這個世界不滿,可以努力站在發聲的位置,我相信並不是所有事物都令人難以接受,不願接受那就選擇個人排斥,人的生命是很短暫的,要盡量為自己而活,沒有改變,只有在與世界接觸中不斷的成長和發展。

2樓:苦瓜

當然可以!

改變世界是難如登天的。改變世界的物理,化學家,大部分都年紀輕輕就取得了巨大成就,然後也有一些,例如居里夫人通過長時間研究取得成就改變世界的。

而我們能做到嗎?能,但是十分困難。改變世界的科學家哪個不是從小成績名列前茅,亦或是在某一領域具有強大天賦之人,又或者是能忍受寂寞幾十年如一日的人。

而我們普通人明顯做不到這些。那麼我們能改變什麼呢?

自己。早睡早起,每天看一篇文章,健身,唱歌都可以說是在改變自己。從好的方面去改變,去變成更好的自己

3樓:88856潘祺

如其說是改變,不如先去認知世界。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只有客觀理性的認清世界的本質,才會真正知道到底自己要不要改變。而真正看懂了世界,無論自己做出哪種選擇,都是樂在其中的!

4樓:微光中的向日葵

對於我來說改變世界很難,改變自己是可以一點點去做的。我也從來沒想過改變世界成為乙個了不起的人,我就是我,過的平凡樂觀就好

5樓:還好

一定會的。我覺得吧,前面那半句對絕大部分來說都只是一句空話,我們需要的是不斷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只有自己更加強大,我們才能夠不被社會上的一些東西所侵蝕,可以保持自己的本心,可以活出自己,做乙個有選擇的人,攪動歷史風雲的人物屈指可數,但是憑藉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人,使自己變得更加強大的人,卻數不勝數,朋友,加油。

6樓:Get Rich

既然改變不了世界還要生活的話,那麼自己就要去適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只要保持好屬於自己的東西,剩下的去適應世界。

7樓:不知所求

最近正在讀的一本書

這本書是在朋友那裡拿的,當時就想著沒事的時候可以看看。雖然每天沒有太多時間去讀,也不會每天去讀。但是心情不好或者有事情想不開的時候會拿出來看看。

我可能有健忘症,之前讀過的之後就忘了,但是每次讀的時候都頗有感觸。書中每篇都會列舉一些故事展開來講。即便讀過一次,在下一次去讀的時候又是另乙個心境。這大概就是書本的奇妙之處。

人生從來沒有一帆風順,是快樂還是煩惱,取決於我們自己的內心,所以當你無法改變世界時,唯有改變自己。

8樓:一曉的空間

如果你改變不了世界,你會選擇改變自己嗎?乙個非此即彼的選擇!好像你要麼都順著自己來,要麼都順著別人來。

人生不是這樣極端的非此即彼。我想改變世界,是因為這個世界有些地方真的需要改變,我就會對假惡醜的東西甘之如飴。大便就是大便,鮮花會喜歡,但人不能吃大便,人總不能為了向誰宣誓忠誠,竟然連生命最基本的常識都漠視吧!

所以從這種意義上說,我永遠不會改變自己去適應醜陋的東西。

但是我想改變世界,我可以改變一下視角,我不喜歡吃大便,但別人一定要吃大便,以前我只知道不能吃,我可能會拼盡全力阻止他吃,我會跟他講很多吃了大便會不好的話。但是現在我不會,我會讓他自己來聞一聞,我懂得大便臭,講道理不行,讓他聞聞就好了。

所以我改變自己的目標不是為了適應世界,而是為了找到正確的方法幫助人們健全地做自己。

無論世界怎麼變,我怎麼變,有一點我永遠不會變:只有心智健全的人才能在這個世界上真正展現「人」這種生靈的美,也只有「人」變美了,個人才有希望,人類才有將來,萬物才會重新展現蓬勃的生命力。

那種認為世界已經美的一塌糊塗不需要任何改變只需要改變自己的人,願他安詳入夢,願他醒來時,Sunny依然璀璨。

9樓:星空

這是必然的,不管你承不承認,你所有遇到的人和事都會改變你,只是有像往黃河裡加了一粒沙,有的像礦泉水裡倒了一瓶墨。

改變是必然的,只是我們有時候希望改變是我們主動的,而不是被動的被因為一些事物而改變。當遇到某些挫折時我們會考慮是不是自己的問題,自己有沒有做對,但有時候我們遇到的負面情況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它不能代表整個社會,更代表不了整個世界。

10樓:暖陽

我會選擇改變自己!

適者生存!別總想著改變世界,自己就是世界,把關注點放在自己身上,安穩過好自己的生活,心情好了,眼睛才能看的更通透,世界會隨之變得可愛、美好!

11樓:Ivy

我一直都在改變自己!我的初心就是做最好的自己!!而不是公升官發財,乙個沒有權力,沒有資源,沒有金錢的人怎麼敢奢望改變別人!

改變世界!能夠獨善其身已經很不容易了,已經在很多好人,良師益友,命中的貴人鼎力支援下鑄就了今天不錯的自己!但我會堅持做正確的事,對自己的良心負責!

絕不會為五斗公尺折腰!

12樓:藍桉

我想一定會吧

有的時候,不是我們改變不了世界,而是我們沒有能力讓世界為我們發生改變,能力差就是能力差,我們永遠都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要,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

就拿我來說,如果我有能力做乙個偉大的作家,為什麼要浪費這麼多碼字的時間來回答知友的問題呢。倒也不是說做乙個回答問題的人不好,因為每天收到著不同的問題,我能感受到知友的困惑,他們就像是那時的自己,也會四處去搜尋,去提問題,希望自己可以準備好一切。但其實一路走來後,看到現在問我問題的人就是那個時候的自己,他們青澀,他們迷茫,他們又渴望著經營一段更好的感情,到頭來成長了自己,,,

不是我們改變不了世界,而是世界是變化的,我們不可能讓地球不轉,所以我們才要隨著ta轉一起跟著轉,在乙個變化的環境下,我們能做的就是隨著改變,也讓自己更好。

就在我打完這段話的時候,時間不知不覺已經又過十分鐘了,沒有人會原地等你,你也不要覺得有人會原地等你,你不前行,你離夢想就越來越遠;你不努力,你的生活就會越來越亂;你不奮鬥,你還談什麼未來。

改變自己永遠不會錯,好好努力,我們山頂見

保持開心,不止今天

13樓:999

世界不是你想改變就改變的,改變不了世界,選擇改變自己,這叫順勢而為,明智的選擇。

固執己見,逆流而上,難免頭破血流,失出發現世間的美好的機會,會顯得自己與這社會格格不入,因此磨滅自己的理想,生活中的處處不如意,會讓你的世間充滿負能量,因而更發現自己改變不了世界,由此惡性迴圈。

因此改變不了世間,選擇改變自己,是最佳的選擇

14樓:阿娟

1,世界不會因為任何乙個人或事改變

2,想改變世界根本天方夜譚,

3,只有改變自己,看法相對改變

5.0你就會發現,接受,適應,舒服

15樓:非凡高中生

你一無大權,二無大錢!三無經世之才!

肯定改不了世界啊!

改不了世界,就得順應世界潮流!

不是你會選擇改變自己!

是很多時候必須改變自己!

難道你能事事都與社會環境、法令規則對著幹嘛?

當然是不能了,

所以人都要選擇性的改變自己!

這沒什麼可說的!

16樓:lq58

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曾夢想改變這個世界,可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於是,我將目光縮短一些:那就只改變我的國家吧。

可當我到了暮年的時候,我發現我根本沒有能力改變我的國家。於是,我最後的願望,僅僅是改變我的家庭,可是這也是不可能的。當我躺在床上,行將就木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如果當初,我僅僅是從改變自己開始,也許我就能改變我的家庭。

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也許我就能為我的國家做一點事情。然後誰知道呢,說不定我能改變這個世界!所以,其實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最重要的,是學會如何改變自己。

一本書裡面的故事

17樓:特通

自己其實每天都在變,有時是無心的,有時是逼迫自己必須改變,也只能改變自己,世界是改變不了,但是也不需要迎合世界,做自己就行了

18樓:PKU二代

世界會隨著自己的改變而改變。

這世界始終在變

要麼被改變

要麼改變

時間是流動的

你什麼都不做也是會變老的

最智慧型的就是爛大街的四個字

在改變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自己的初心

如果時間能倒退5年,你會選擇怎麼改變自己的生活。?

倒退五年正好是剛畢業那會兒,如果能回去的話我會重新選擇很多決定,比如自身的內向限制了我出門找工作的勇氣,由於沒經驗不斷的面試失敗讓我失去了自信,同時也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雖然最終還是有了幾段工作經歷,包括現在也覺得自己的精神狀態也還好,工作也可以,但是真的後悔很多事情知道的太晚,臉皮厚點不是挺好嘛。...

改變不了壞人,就改變好人,你認同嗎?

不認同,社會總需要一點點光,給人一點希望。壞人多了,好人基本生存不了,但是好的人才是這個社會最大的希望。認同。以前我們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認為只要不斷的努力感化,一定可以讓壞人棄惡從善。壞人變好了,我們可以更好的保護好人。可是在這個題目中壞人已經認定了是無法改變的。壞人無法改變。那麼只能改變好人。改...

如果你無法靠自己親手改變自己的命運,你會選擇妥協接受別人的安排嗎?

愛問問題的傻瓜小小姐 不會我恨她我甚至不想去做任何努力 因為這樣我就不會在乎 我甚至後悔那段鬥爭的經歷 因為那讓愛我的人付出了很多 我希望時間快點 我沒有子女只有父母 我希望家裡的那些小夥伴很好 比控制我的那個人還要好 我要完成我最後的任務 陪伴父母變老 然後去自由的世界生活 我太累了時光快一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