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不了壞人,就改變好人,你認同嗎?

時間 2022-01-22 19:33:12

1樓:風湧雲開

不認同,社會總需要一點點光,給人一點希望。壞人多了,好人基本生存不了,但是好的人才是這個社會最大的希望。

2樓:紅塵破劫

認同。以前我們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認為只要不斷的努力感化,一定可以讓壞人棄惡從善。壞人變好了,我們可以更好的保護好人。

可是在這個題目中壞人已經認定了是無法改變的。壞人無法改變。那麼只能改變好人。

改變好人的目的在於讓好人學會保護自己,保護其他好人的方式手段。改變好人目的是為了讓好人提高自己的維權意識。只有改變好人,才可以做到抑惡揚善。

3樓:趙衛平

很多人被賈伯斯那句話給忽悠了。

活著就是改變世界,這聽起來非常熱血,但是讓我說,有點扯淡。

認真讀了賈伯斯的傳記,可以這樣認為,賈伯斯跟女兒,跟愛人的關係,都沒有搞好,這本身就是乙個坑。

跟蓋茨比較起來,賈伯斯太做作了。這是我的看法。

所以呢,就你的說的話,改變不了壞人,就改變好人,這個確實不是很清晰,壞人你改變不了,就撿好人改變,乙個好人,你改變他幹嘛,如果要改變,壞人才是改變物件。

進一步講,我們認為在監獄改造的人是壞人,但是,我們也沒有那麼多精力和時間去改變他們,社會功能中,有這個配置,我們可以不用操心。最多,我們可以用影響這個詞,影響別人,而不是刻意去改變什麼。

如果要改變,也是改變我們自己。

乙個男人出軌,只要機會允許,就有可能,這是事實。

出軌是結果,不是原因,在兩個人的關係中,雙方尋找的永遠的理解關注和關心,出軌的原因,就是這方面的缺乏和缺失。

所以呢, 你說改變自己,沒錯,就從這些方面入手改變,讓自己變得非常強大,內心強大。

幫別人擦屁股,這個也沒錯,這個動作的實質,也是理解關心和關注,實質上是情感,不好的事情,永遠會有, 永遠會發生,你這個動作,就是讓不好的事情,變成好事。

從不好的事情中,尋找機會,把壞事變成好事。

但是要注意一點,很多人就是容易利用這種聖母心態,不要被利用了。

老好人總吃虧,怎麼改變好?

柴一娜 看你怎麼認為了,俗話說吃虧就是福呢!換個角度看問題就好了,人生有很多不如意,既然選擇做好人就要覺得幫助別人是讓你開心快樂的事,應該有幸福感才對! 糖鼠 他們大多都有三個特點 一 不懂拒絕別人不合理的要求 二 不敢反抗別人無節操的要求 三 無法辨別人別人偽善的欺騙 可以從以下這幾個方面來改善 ...

如何看待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 改變不了環境,就適應環境

於偶然 戚繼光和俞大猷之適應環境。俞大猷和戚繼光同一時期抗倭名將。針對抗倭戰役,俞大猷提出讓戰術全面現代化的建議,他主張,以有效的戰船和火炮殲滅倭寇於海上,海上之戰無它術,大船勝小船,大銃勝小銃,多船勝寡船,多銃勝寡銃而已。但俞大猷的建議並未被採納,因此壯志未酬,齎恨以歿。俞大猷的建議涉及的問題和將...

如果你改變不了世界,你會選擇改變自己嗎?

朦朧 我不會。我覺得自己本身是自由生長的,在成長中有萬千變化,每乙個階段都有新的想法和意境,沒有說一定要把自己變成什麼什麼樣的人,人不可能每時每刻都是完美的,發現一點不好就急需改變,這是很刻意的行為。如若對這個世界不滿,可以努力站在發聲的位置,我相信並不是所有事物都令人難以接受,不願接受那就選擇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