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閱讀改變不了你?

時間 2021-05-29 23:18:14

1樓:曬太陽的人

你先做好自己,再通過自己的行為影響別人。你說的那些人可能更多的是為了閒聊有談資,能不冷場,那你聽著就好了,不必糾結於心。而且你讀了有什麼感悟完全可以跟他們分享,就聊聊,這不也潛移默化"改變"麼

2樓:漫路求索

乙個成熟的人是不會看那些心靈雞湯類的書籍,看書的出發點是因為興趣和渴望獲取知識,如果抱著一顆功利心去讀書的話,即使掌握知識,也會危害社會。

另外,你所說的,閱讀看不到成效的問題,我的理解是這樣的,學習本身就是一件回報期望很長的事情,說句老實話,不像去工地上搬磚,工錢一天一結算,你能看到回報,那麼就會開心會滿足。然而學習不一樣啊,短時間內是看不到成效的,但是無形之中開拓了你的視野,為你提供了一種認識世界的方式,這些潛移默化的影響你是看不到的。

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長,日有所增!

後半句話我就不說了,哈哈

看看下面這位流浪漢,這才是讀書的真諦!

流浪漢在讀書

3樓:藍薔薇

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何況閱讀?

但閱讀卻可以帶你領略浩瀚的書海,品味知識的奧妙,體味到智慧型的甜美。

改變從來是艱難的發生,人類的本性是懶惰的,想要改變的動力也許只有乙個,不願改變的藉口卻有千千萬萬,這本無關閱讀,只在個體的內在發生。

享受閱讀帶來的幸福就好了,畢竟腹有詩書氣自華嘛!

4樓:玻璃碴子

簡單地講,有的人讀書,書裡每個字都認識,但還是沒懂。博爾赫斯說過,書就像乙個封鎖的靈魂,在架上等待它的知己,只有這個人來到,它才會開啟自己。

5樓:winziji

閱讀可以開拓我們的眼界,讓我們知道如何從哪方面去改善自己。道理聽了很多,還是過不好這一生。可能在於實踐方面,在於自己能否做到。

學以致用,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途徑。曾國藩在實踐方面做得就挺好的,或許通過對他的了解,可以對自己有一種啟迪。

6樓:衛汐桐

僅代表個人觀點

1.書不是讀的,是去悟的。

潦草翻看一遍,多經典的世界名著都是無用;理解品讀一二,再不堪的出版作品都有價值。如果以身說法,因為看得仔細想的多,自己的看書速度並不是很快,閱讀量也自認為很少。但是旁人大多認為我看書多,大抵是「讀進去」並能結合生活「用出來」。

2.莫管旁人,但問自我

無論如何朝夕相處,很難去摸透他人。況且身邊大多的人都只是萍水相逢,的確不可置否細節決定成敗,一言一行都透露著品性,但是人往往會犯斷章取義的錯誤。我有些寫文章很厲害的朋友,平日裡相處像個傻子,但是作品真的讓人拍案叫絕。

而且他人如何不是自己能掌控的,還會無端惹得煩擾。不如自己慢慢體會,如果閱讀當真對自己有益,那就堅持。如果覺得實在找不到讀書獲益的門道,說不定學習天性的敏感度不在這裡。

曾有同學學校學習成績不好,但上了工作崗位很吃的開。也曾仿照過很多人的學習方式,但是總是沒有自己去鑽研得出的那種效率高,或者說沒有他們本人使用的效率高。誠然他人可供借鑑,但也僅僅是借鑑,最終自己的生活方式,就該活成自己最好的模樣。

我現在18歲,為什麼覺得給不了人家為了就不該談戀愛?

挺好的,我不反對慎重戀愛,不過這好比 我怕出車禍就不學開車了 我不吃飯了反正總歸留不住在肚子裡 很多事情你不去嘗試不去接觸光憑空想又怎麼會知道你給不了未來當然可能我表達的粗鄙淺顯了一些,自古道 實踐出真知,還是希望題主躬行為先 最起碼知道自己要什麼 能給別人什麼 手動狗頭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愛情的看法...

為什麼我覺得我的網文寫的很好,就是籤不了約?

已登出 你信不信,第一章能讓百分之99的讀者敗退。新人開頭不出現主角,金手指,爽點,吸引人的東西,不光讀者不看,連編輯也不看的。 歐陽芸 圈內的東西講真不好被人接受啊。舉個例子,我說幾個我喜歡的 永遠忠誠,曲線忠誠,大奸大惡,格拉摩根,林肯把刺客扔了下去了。 寫的不錯,是我喜歡的文風。不過可能是因為...

你為什麼喜歡閱讀歷史?

想不出起個什麼名 歷史的意義 在坐的各位都學過歷史吧,大家覺得歷史怎麼是乙個怎麼樣的學科,當然了我猜有不少人厭惡歷史學科因為他要背記大量的東西因為聽到歷史課總是忍不住睡覺卻還要考試,當然也一定有人多多少少對歷史感興趣,歷史就是這樣,熱愛歷史的人津津有味,討厭歷史的人索然無味。可是若要問,歷史的意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