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維能達到幾維?有哪些關於此的書籍?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給發音

覺得思維是超越時間的維度,而且可以改變時間。但思維又無法物質具象,像量子中的不確定狀態樣,你想它有它就有,無就無。像,色即空,空即色(感覺這裡的色就是思維和感知,無形到有形的東東)

2樓:

如果這裡說的維度指的是物理意義上的話,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是三維的,但是我們可以借助模擬二維到三維的方法,想象四維甚至更高維度,通過它們在三維空間的投影。同時我們可以借助數學描述它們的性質,幫助我們了解世界的本質。理論物理學家們一直在為廣義相對論與量子力學之間的矛盾尋找答案,基於高維與深奧的數學知識,能夠得到極為簡練的表述。

3樓:弋心

思維屬心理學範疇,與物理學的維度概念不同

個人認為思維即人腦如何反映、認知客觀世界,那麼思維可以是1維度、2°、...n°

即認識乙個事物可以多角度,比如乙個蘋果,可以從外形、顏色、藝術象徵、個人記憶、食用價值等任意角度去思考、去認知

思維可以整合資訊,模組化地認知、構造、演算事物,所以可以達到n維

4樓:車小平

假設乙個二維世界裡生活著一群思考的生物,他們考慮比自己緯度更高的某種存在形式,顯然他們很難理解三維世界是什麼樣子,可是如果非要構建乙個呢,那麼他們很可能把時間作為第三維來表述,於是他們眼中的三維世界就應該是乙個在平面上具有移動性的世界。這樣便可相似地類推我們的思考路徑,得出判斷。四維的世界應該是存在的,但是如何描述,我們缺乏指導,也不太必要。

我個人理解為時空是一維的,我們在這個點裡面做意義延展,三維的我們用三維的座標確定相互關係,四維的可能有四維的方法,緯度高了可能會帶來思考模式上的改變,也可能造成省略很多現有的三維相互影響。凡事總不可能全然的好。

5樓:汪傑

無限維吧。

乙個角度是一維,有無數種角度和思考方式,自然有無數維。

比如小明數學考35分,小李考53分,這裡有牽扯2維,數學分數和人名,如果加維到語文分數,就是三維,加上英語,加上地理,等等等,就有無限的維度不是麼?

一般我們所說的三維是指空間的三維,更高維的空間也是可能存在的,至於思維,必定是無限維度的。

6樓:遠野

物理學上的維度是按照不同的數學公理體系來區分的,在不同的維度上各有一套相互關聯又相互區分的數學公理體系,這個體系可以解決這個維度內的任何計算問題。

如果把這個概念推廣到思維上,因為思維是通過很多種角度來描述乙個物件的,比如乙個蘋果可能是圓的,青的,酸的等等等等,所以思維上的維度首先包括五感,視覺、觸覺、味覺、嗅覺、聽覺。而每一種感覺又都可以細分,比如視覺包括位置、距離、顏色、亮度,觸覺包括硬度、濕度、彈性等等。這樣細分下去,感覺的維度是可能無窮大的,思維不過是對這些感覺加工變換,並不能增加新的維度,所以思維的維度應該也是接近無窮大的。

至於三體裡的維度是扯淡,別當真啊。

7樓:李小晶

"世界是三維的",這只是看世界的乙個角度,而非世界本身。

或者說,從物理的角度看,是這樣的。

任何哲學家的觀點,也都只是他看世界的乙個視角,而不是對世界的定義。

他之所以為哲學家,只是他的觀點比較深刻、有見解,別人難以反駁。

從任何乙個角度看事物,都是在一定程度上對事物的抽象。

也就是去除掉一些自己不關心的元素來看這個事物。

也就是說,任何乙個視角,都是片面的。

這樣的話,"世界有多少個維度"就不構成個問題了。

「有多少個讀者就有多少個哈姆雷特」

見仁見智。

有哪些關於科學的書

奔跑的土豆 注意啦!我要放大招了!你要的全都有,必不可少的全家桶!第一推動系列叢書 49本 科普系列各學科核心理論的全家桶!物理系列 14冊 生命系列 8冊 綜合系列 11冊 宇宙系列 16冊 最後再介紹一下這個系列吧,第一推動書系可能是中國唯一乙個,科普科學類的書籍系列了。它不像很多書籍只是單純的...

有哪些關於「書」的故事?

古柯視角 1998年,我還很年輕,在乙個國有企業的辦公室做秘書,主要工作是為單位和領導寫各種各樣的匯報材料,工作報告,工作總結等等。有一天,領導安排我去集團公司黨校去學習,學習內容好像是黨的精神文明建設條例一類的東西。當時,去黨校學習,就意味著去睡幾天懶覺,喝幾天小酒,只需要象徵性地在課堂上坐一坐。...

有哪些能提高邏輯思維能力的書或者資料值得推薦?

兀鏡曉Jingle 推薦乙個 人生能量五維模型 幫助很多人走出了迷茫的生活,也包括我。大部分人的一生都是在正能量和負能量的交織中展開並向前推進的,有的情緒和意識容易讓我們封閉自我,走向極端,比如羞恥 內疚 冷淡 悲傷 恐懼 慾望 憤怒 傲慢,所以我們要訓練自己主動去找尋有益的情緒和意識,比如勇氣 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