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乙個月內入門李群?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

李群相當於流形上的乙個額外的動力結構,從動力結構出發能一定程度上遍歷拓撲,不同的李群給出不同的動力。很多時候我們想用流形自帶的結構表示額外的動力結構,常見的情形是加L2條件。大概的picture是這個。

2樓:浮生若夢

認真推薦An introduction to lie group and lie algebra by kirillov. 此書其實屬於很簡略那種,尤其是前邊關於manifold的部分各種跳,雖然後邊的proof基本沒有跳的了。不過不重要,重點在於此書的大脈絡,概念的引入很好,且選材很恰當。

另外習題也不錯。總而言之適用於快速入門

3樓:「已登出」

與題主一樣的問題,我目前在讀《physics from symmetry》Jakob的,書上第三章講的是李群,講的很直觀基礎,這本書就是給本科生讀的。不過需要一些物理基礎,他是按照物理的思路來講的,抽象的數學用的不多。但是要是想讀懂讀透還是要下一番功夫,全書讀起來最困難的就是第三章講李群的部分,由於書中講解的很少,對於李群仍然不太了解。

有些時候讀這些數學物理書就是應該慢下來,一點一點地琢磨。不要,求快。即使乙個月入門了,過一段時間很快就忘了。

我有這種經歷,希望與題主一起共勉。

欲速則不達。

4樓:

我不知道你想要什麼程度的「入門」。不過作為乙個「做物理的」,我的李群、李代數知識主要來自這三本書:Sakurai第三章(SO(3)和相應李代數),Nakahara相關章節和Francesco et.

al(大黃書)第三部分的前兩章。

這些內容初學者認真讀乙個月,應該是可以讀完的。

5樓:格拉斯曼尼恩

Lie groups, Lie algebras, and representation. Brian Hall寫的introduction to 李群李代數的書,適合本科生閱讀。

如何在乙個月內入門密碼學?

年少少 我是個闖入巨人國的人類。我來這裡的原因,是一位我認識不到兩小時的姑娘,她臨睡前給我發了兩個密碼。說有重要資訊藏在裡面。我感覺乙個月入門密碼學太久了,真想一小時內學會 然後破譯 然後安心睡覺 Shiwei Zhang 推薦書籍 Wenbo Mao 的 Modern Cryptography 當...

如何在乙個月內賺得三萬?

mumu 我也想知道如何月賺三萬,對我帶倆孩子的二胎媽媽感覺有點難啊。每天都被孩子佔據了一半時間,加上休息的時間,感覺好累啊。乙個人沒有人幫你的情況下感覺好難,有沒有人幫我一下 胤禛 乙個月賺三萬,很多人聽起來就覺得很難,我們把目標細化一下,每月賺3萬就是每天賺1000,如何每天賺1000,我們做專...

如何在乙個月內提高 C 水平?

saiyan 說句實話,如果只有乙個月,用C 做乙個資料處理的程式,然後刷LeetCode去吧。起碼可以掌握C 裡面常用的資料結構和語法了。 弓長禾口王 先看書,不要仔細看,大致了解,不拘細節即可,然後刷題,刷演算法題,自己敲!邊刷邊看,這時候就要注重細節的學習了。然後沒事的時候多關注C 類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