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狗會進化得越來越智慧型嗎?

時間 2021-05-05 19:06:08

1樓:古古怪怪的那個人

不太會。

好看,好玩,好養,聽話的狗往往是大多數人選擇養狗的需求條件,而不是智慧型。

邊牧是以聰明聞名的狗,很多人自嘲不敢養邊牧,因為害怕自己還沒有狗聰明。但是蘇牧是牧羊犬,而且絕大大多數聰明的犬種都是工作犬,因為人們需要它們用來工作,所以會人為選擇聰明的狗來配種,這樣才培育出聰明的犬種。

但是這樣人為選擇其實有上限的,因為作為工作犬,對嗅覺,體力等也有要求,不是只要聰明就夠了。身體方面滿足條件,且智力夠用的狗就算是很好的狗了,所以人們培養工作犬也不會把狗的智力提高太多。

所以但靠人類,狗並不會進化到智力很高的地步,只會進化到人類滿足基礎需要的程度。

真要狗狗進化出高智慧型,估計還要靠突變。

2樓:沐文乘光

狗終歸是狗,腦力進化的渠道基本沒有。雖然大腦跟人比不了,但是碰到有向牛的方面進化的渠道的話,經過無數代,幾百萬年,自然會逐步增強。

但是狗的大腦的外部進化條件恐怕是目前不具備的。首先,沒有如人類的雙手,和越來越複雜的語言,來操控複雜的事情,藉以增強大腦的思維能力。增強後的大腦也會越發推動手和語言視覺的綜合處理能力。

很顯然狗目前做不到,只能原地踏步走。再者人類崛起了,會給其他生物再來一次的機會?

3樓:避世小坑坑

從生物進化角度來說,確實有可能變得和人類一樣聰明。但不是和當時的人類一樣聰明,而是現在。畢竟人類也在進化,不是嗎?

從進化角度來說,人類選擇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決定了狗狗們的進化方向,如果人類一直選擇更聰明的狗狗飼養,狗狗就會越來越聰明。

4樓:「已登出」

如果強制性的將智商高的狗在一起配種,不斷迭代強化優勢基因,肯定會變得越來越智慧型,但目前,沒人追求高智商的狗,沒市場,也就沒人那麼做

5樓:陸宇楓

因為人為的干涉,導致狗的加速進化,智力得到很大的提公升。

但狗能達到人類的智慧型,那就是謬論了。

1、腦容量的上限,犬科動物的腦重量和身體重量比,比例太低了,比起靈長類有著太大的差距。

2、身體構造決定,狗只能用嘴完成一些簡單的事情。狗的前雙爪做不了複雜的動作,肢體或者器官能不能做複雜的動作,是決定能不能向智慧型物種進化的乙個關鍵因素。

人類的進化方向會越來越精緻利己麼?

談天口 博弈論角度看未必 100個人拉乙個大船,誰不出力誰佔便宜 當大家都很精明的時候,船就不動了 於是大家一起出力,對大家有好處,反過來對每個人都有好處如果人類會越來越聰明,自然能夠通過博弈論來考慮問題最後的結果是大家一起付出最小的代價,獲取最大的利益一幫傻人,大家會同心協力,不偷懶 一群頂級聰明...

養貓會越來越上癮嗎?

星月天空 會啊,想了乙隻還想養第二隻 難得沒在打架 Shhhhh Chaos 會,但是理智告訴我,說服不了媽媽的情況下,不能再多養了。也不要完全聽從網上什麼說服家長啦,把寵物帶回家它就能自己搞定家長啦。我媽跟我的貓一塊兒活了半年,走的時候還是,貓在我的屋,我媽在其餘屋子活動。有人天生不喜歡帶毛的動物...

中考會越來越難嗎?

我想 教材倒是會越來越當然有時候有些地區可能中考一年比一年簡單,其實不需要怕,中考考的就是基礎題以及一些提公升,有些中考題特別簡單,初二就會。 小野芥子 會的吧,我今年剛中考完,我們這邊去年中考的時候,老師說數學有點難度的,我想著,去年難,那數學今年應該不難吧。今年我中考,呵,好傢伙,我看著老師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