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問各路豪傑,有那些書能改變自己庸俗的思維模式

時間 2022-01-05 18:52:13

1樓:沙華

引用培根的話解答你的問題吧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這句話的意思其實就是不同的學科,往往會給予人以不同的啟迪。餘認為世上並無特定的書轉變思維,思維的轉變更多時候是日積月累的產物,同時也是思想的不斷延伸。

追尋自身的喜好去選擇讀物,時間久了,自然會有所收穫。適合別人口味的書籍,並不等同於適合自己,不如充分發掘自己的口味。

2樓:流年皆新

如果選擇一本書的話,我推薦《莊子》。這本書對改變思維模式,真的管用。

莊子主張順性生活,他的「不正經」似乎是與生俱來的,古今人物,草本蟲魚,無不成為莊子趣味烹調的材料。小小玩笑如蜩與學鳩的自大,如莊周與蝴蝶的迷思,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莊子像火一樣熱烈,又像冰一樣冷靜。幾千年的中國知識分子,受了他的影響,一方面嫉惡如仇,嬉笑怒罵;另一方面卻又把天大的事,化成一股清風、一彎明月。他那恣肆的文筆,生動的寓言,深刻的思想,更時時令人擊節讚嘆。

當我職業生涯處於低谷時,是《秋水》篇中的兩句話,使我走出了困境:「河伯始旋其面目,望洋向若而嘆」 是說,河伯沾沾自喜,但見到汪洋大海時,才感到自己渺小。另一句是:

「井蛙不可以語於海者,拘於虛也」 是說,井底之蛙沒見過海,自以為是。

我想,若是不幸被拘禁,只允許攜帶一本書的話,一定選《莊子》。

3樓:諾伯里

我推薦兩本我自己看過,應該能有幫助。

《世界觀》理查德德威特

《這才是心理學》斯坦諾維奇

這兩本都是說建立科學思考方式,看完並理解你這輩子都不會再被雞湯和別有用心之徒誤導。

4樓:救命三郎

《深度思維》在對於思維的變化和定義都有比較簡單明瞭的說法,如果可以琢磨一下其中的模式,思維可以得到一定的開闊。

舉個例子,對於深度思維的淺顯理解一般就是「更本質、更高階的思維」。但是在這種理解下並沒有很好地解決對這個概念的解構,所以書中採取了反向思維,由解讀「淺度思維」來對比體現「深度思維」。

書中還有很多具體舉例說明,希望可以幫到你。

有什麼好方法能改變自己?

大俠陳 學習,不斷的學習,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結交新朋友,層級更高的朋友,看看自己的不足和差距,開始向著某乙個認可的方向學習!進步,成長! 哈哈 改變自己,是提公升自己吧。如果對現在的自己不滿意,至少得知道哪方面不足,給自己定乙個目標。自我反省,比如有一些不好的習慣。懶惰,懶惰是很多人的通病,...

有那位大神能告訴我,讀什麼樣的書改變自己的?

二次 讀你不能一眼看明白的,第一眼不是很願意讀的,重點是,你最終讀了一遍又一遍的書。還有,在你讀之前,你永遠不知道它適不適合你 書海無涯 多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精神世界,讓我們眼界變得開闊,從而對處理問題角度和思考問題方式有不一樣的看法和想法。但是讀書只是讓你知道了很多理論知識,最重要還是要通過書中所學...

有什麼辦法能回到過去改變自己的經歷?

落雨如火 唔,你要是帶著這勁頭,做點成績出來,還能物質彌補,或者通過物質來進行一定的精神彌補。但是這種虛無縹緲的東西追求下去,一切只會更嚴重 我先說,沒有辦法 建議你追求從內而外的力量 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 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分清楚什麼是我們能控制的事情,什麼是我們不難控制的事情對能控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