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社會運作法則的書推薦?

時間 2021-05-05 17:49:54

1樓:金九九

作為乙個經濟學碩士出身,後來又轉考了乙個經濟心理學但沒讀完的苦逼,推薦兩本書。

第一本,經濟學的啟蒙神書,曼昆的經濟學原理。

學完這本,你可以奠定乙個最基礎的經濟世界的原理,人,在符合基本原理的情況下,應該定義為,利己的理性人。

然後,第二本,叫行為經濟學。

直接給你解釋了這世界上其實充斥著非理性的行為和判斷。

兩本書一集合,基本闡述了,人類以利已為背景下的非理性行為構建了這個社會的基本執行準則,但是在一定條件下會出現一次理性回歸。

兩本書都不難,簡明易懂,適合科普。

別的不說,用這個理論炒中國股還是挺簡單實用的。

2樓:裊裊無聊

首推紅樓夢啊,以史為鑑觀其在,當之無愧社會百科大全書。

其他的那就主要看看外國經典暢銷書吧

簡史三部曲,萬曆十五年,血酬定律,消費文化與後現代主義,權力,等等……

窮查理寶典,微觀經濟學,小狗錢錢,窮爸爸富爸爸等等……天資差異,心理型別,進化心理學,自私的基因,伊甸園之河,親密關係,小王子,少有人走的路,博弈論,思考快與慢等等……

Ps:強推王東嶽的書,物演通論,知漁之樂,人類的末落……隱居終南山20載,看遍古今中外書籍,當代哲學牛人……

有沒有關於文革期間的書求推薦?

馮驥才 一百個人的十年 建議買最近一版的,其中的序更多,每一篇序都很不錯。還有巴金老爺爺的,有很多,也很深刻。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觀文革紀念館。一百個人的十年 由文革親歷者講述,作家馮驥才記錄而寫成的一本書。讀起來像是在讀乙個個故事。挺客觀的。季羨林 牛棚雜憶 巴金 隨想錄 這個乙個set有5本,好文章...

有沒有關於人生的書?

歐陽德和 關於人生的書有很多啊!比如佛家的 華嚴經 無量壽經 金剛經 心經 十善業道經 等 道家的 道德經 清淨經 莊子 太上感應篇 等 儒家的 論語 孟子 孝經 易經 第子規 了凡四訓 等,都是很不錯的經典啊,裡面都有很多大智慧型,都有很多關於人生的哲學和為人處世的哲學闡述! 男孩 1 心靜了,世...

有沒有關於因果方面的書?

無言先生 可以看看下面這本書,一場關於人工智慧和因果關係的智力大挑戰 為什麼 關於因果關係的新科學 在本書中,人工智慧領域的權威專家朱迪亞 珀爾及其同事領導的因果關係革命突破多年的迷霧,釐清了知識的本質,確立了因果關係研究在科學探索中的核心地位。而因果關係科學真正重要的應用則體現在人工智慧領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