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推薦的關於生物的課外書?

時間 2021-05-30 20:26:28

1樓:存墨

有一本叫《我包羅永珍》,可以去看看!講的是微生物視野下的生命圖景全紀錄,關於人類與微生物的矛盾衝突、共生合作與多邊聯盟的。

2樓:樂樂趣閱讀推廣人

好吧,作為乙個童書愛好者

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揭秘生物》

這本書先概括介紹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再分門別類介紹了各種各樣的生物種類,最後再指出他們之間的聯絡與區別,使讀者能夠由淺入深地學習,並引發思考;本書盡量採用兒童都能聽懂的文本來介紹比較專業的知識,對一些比較難理解的知識點,都繪有便於理解的插畫,書中圖畫豐富,使讀者學習起來十分輕鬆,特別適合基礎知識較為薄弱的少年兒童閱讀。

還有動物類的,《各種各樣的動物》《奇趣昆蟲立體書》《植物是如何運作的》《動物是如何生活的》《掠食動物》等等

3樓:辟雍

推薦幾本自己看過的,都是豆瓣高分。

理查德道金斯,《自私的基因》、《盲眼鐘錶匠》不提了。《基因之河》,雷達里奧推薦的,有哲學意味。

《追尋記憶的痕跡》,諾獎得主埃里克坎德爾,豆瓣高分作品。寫怎麼用海兔研究神經機制,嚴謹且資訊量大。

賈雷德戴蒙德,《槍炮鋼鐵病菌》、《崩潰》,偏人類學。

尤瓦爾赫拉利,《人類簡史》、《未來簡史》,相比戴蒙德,更通俗一些。

樓主如果對這塊有興趣,給個找書的思路,建議關心諾獎生化得主的名單,買他們寫的自傳。

4樓:李松峰

理查德·道金斯的《盲眼鐘錶匠》、《地球上最偉大的演化》等都很不錯

羅蘋·鄧巴的《人類演化》、通俗一些的河森堡的《進擊的智人》等關於人類演化方面的書也是值得看的

PS:道金斯是達爾文的鬥犬,如果你覺得有必要可以去看看達爾文的《物種起源》、《人類的演化與性選擇》,其實不難懂,也許書裡的一些理論已經過時,但是其核心的思想還是值得去研讀的。

有什麼物理化學生物相關的課外書推薦?謝謝了。?

蘇子淇 物理 舒幼生的難題集萃 書名看起來很嚇人但和高中內容很貼近哦 北大出版社的為高中生量身定做的量子力學卷12,建議把習題都買了,一起做,很有用。物理學大題典,基礎書。 sdc 書單大概是這樣的嘖嘖 每天就是痛並快樂著的感覺。有人推薦普生但是我覺得小白看普生吧.會看不懂。普生是有一些小錯的 當然...

課外書對課內的幫助?

silverystar 課內教材太簡單了,考試考的全是課外書上的 課外書涉及到很多知識點,而且是連貫的,課內教材,學哪一課,那一課全是剛學的知識點,幾乎用不到其他課的內容 課外書題目多變,會給你很多不同的思路 滿洲里 1.課外書很大的乙個作用是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量。各種各樣的課外書給予的知識各不相同...

高中生,有什麼好的課外書書推薦嗎?

仙人掌不是花 一 高分讀書法 說起日本東京大學的學生,很多人腦海裡的第一印象應該是 那是一群從小智力超群 學習能力強的 別人家的孩子 但卻有這麼乙個人,從小學開始學習成績就很差,就讀高中時,所在的學校從來沒有出現過一位考上東京大學的,但即使學校這麼一般,他的成績也還墊底。兩次報考東京大學,均以失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