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薦一本好的歷史課外書!?

時間 2022-01-08 19:43:20

1樓:雷雲閣

內容簡介:

本書是秦暉先生近幾年寫的一些近代史文章組編而成。2023年時逢辛亥百年,秦暉應報章之邀開了個專欄,就中國「走出帝制,走向共和」中的許多問題談了很多不一樣的看法。

到了2023年「一戰」百年、2023年新文化運動百年,秦暉又寫了些相關文字。這期間還對太平天國與近代中日關係也發表過意見。所有這些看法其實都來自多年以來秦暉對近現代史的乙個巨集觀構想,它們之間的有機聯絡是顯而易見的。

如何「走出帝制,走向共和」?如何理解「三千年未有之變」何以發生?秦暉認為,迄今為止的中國歷史頭緒紛紜,但抓住了這一頭一尾的兩大變局——形成我們過去主要傳統的「周秦之變」,與歷時百餘年我們至今仍身歷其中的「晚清以來之變」,也就能真正把握中國悠久歷史的脈搏,並看到今後繼續努力的方向了。

2樓:Villa

坦率的說,歷史老師就是做這個專業的,你送的市面上的任何書估計他都看不上吧。除非很小眾,又對他的胃口。如果財力允許,可以送套裝,比如企鵝歐洲史這種,或者在港台淘基本大陸無售或者閹割的書(如JJS的傳記,陶涵著2卷本;以及徐版近代史)。

還有乙個路子,不知道你的歷史老師較高中還是大學,我猜大概率他教授的歷史都是教材上的政治史,你可以從其他角度切入,比如哲學史、文化史等

建議你先去探探口風再決定

3樓:

強烈推薦《槍炮病菌與鋼鐵》,這不是一本專門講述歷史的書,但從地理生物等視角解釋了歷史的由來,讓你學習歷史的時候不但知其然還知其所以然。

讀書(課外書偏文學類)是一本讀完再讀下一本好還是幾本書同時看(一天分幾個時段幾本書同時推進)好?

jskjs 我覺得如果是學生的話,唯讀一本書也許更好。這樣能更好地理解整本書籍,而且我建議在看完一本書後不要急於接著下一本,留出一段時間來想想這本書到底講了什麼,哪些地方最吸引你,然後想想為什麼你會被她吸引。找出這個點,以此來選擇你下次閱讀的書籍。 Carolina 個人看書比較快,所以一般都是先看...

高中生,有什麼好的課外書書推薦嗎?

仙人掌不是花 一 高分讀書法 說起日本東京大學的學生,很多人腦海裡的第一印象應該是 那是一群從小智力超群 學習能力強的 別人家的孩子 但卻有這麼乙個人,從小學開始學習成績就很差,就讀高中時,所在的學校從來沒有出現過一位考上東京大學的,但即使學校這麼一般,他的成績也還墊底。兩次報考東京大學,均以失敗告...

求推薦心理學專業適合看的課外書?

韓暖暖 我看過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重口味心理學 趣味心理學 武志紅的 巨嬰國 當然武志紅的很多書都很推薦。心理學與生活 心座標 這個忘記了,是老師推薦的 還有一些關於微動作,語音之類的書 憶子卿 初學者大師的作品你未必看的懂,如果你只想略懂就挑一些自己看的懂得感興趣的,如果要專業學當然得從普通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