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因果方面的書?

時間 2021-11-02 15:23:32

1樓:無言先生

可以看看下面這本書,一場關於人工智慧和因果關係的智力大挑戰

《為什麼:關於因果關係的新科學》

在本書中,人工智慧領域的權威專家朱迪亞·珀爾及其同事領導的因果關係革命突破多年的迷霧,釐清了知識的本質,確立了因果關係研究在科學探索中的核心地位。

而因果關係科學真正重要的應用則體現在人工智慧領域。

作者在本書中回答的核心問題是:如何讓智慧型機器像人一樣思考?換言之,「強人工智慧」可以實現嗎?

借助因果關係之梯的三個層級逐步深入地揭示因果推理的本質,並據此構建出相應的自動化處理工具和數學分析正規化,作者給出了乙個肯定的答案。

作者認為,今天為我們所熟知的大部分機器學習技術,都建基於相關關係,而非因果關係。要實現強人工智慧,乃至將智慧型機器轉變為具有道德意識的有機體,我們就必須讓機器學會問「為什麼」,也就是要讓機器學會因果推理,理解因果關係。

或許,這正是我們能對準備接管我們未來生活的智慧型機器所做的*有意義的工作

精彩書評:

有沒有關於歷史方面的好書推薦呀?

無心平研知世郎 翦伯贊的 中國史綱要 中國史綱要 懂得都懂,詳略得當,翦伯贊也是中國知名的歷史學家。他有一篇文章 大青山下 感興趣可以讀讀。通過這篇文章也可以管中窺豹。對 中國史綱要 得知一二。歷史學考研中國史拿這個複習問題都不大。 韭菜學堂 推薦一本關於明朝歷史的書 顯微鏡下的大明 真的很好看,一...

有沒有關於人生的書?

歐陽德和 關於人生的書有很多啊!比如佛家的 華嚴經 無量壽經 金剛經 心經 十善業道經 等 道家的 道德經 清淨經 莊子 太上感應篇 等 儒家的 論語 孟子 孝經 易經 第子規 了凡四訓 等,都是很不錯的經典啊,裡面都有很多大智慧型,都有很多關於人生的哲學和為人處世的哲學闡述! 男孩 1 心靜了,世...

請問有沒有關於學前兒童英語教育方面的資源可以推薦的呀?

VVonders學院 首先我們需要對少兒英文的學習有乙個清晰的認知。少兒是語言習得的最佳時期,一般14歲之前稱為二語習得的最佳時間段,14歲之後二語接受能力逐年下降。因而把握好14歲之前的階段就顯得格外重要。少兒階段的語言學習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其一,要選擇具備連續目的性的教學體系和教材 其三,寓教於...